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08跨年日本九州9日自助旅行

為什麼今年跨年會選擇九洲呢?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要去日本九州的,本來打算去冰島看極光或者紐西蘭、溫哥華這些比較有名的地方跨年。不過冰島因為飛機票實在是太貴了,其他地方則是都已經沒有飛機票了。後來才決定去日本九州跨年,事實上做這個決定的當下,我還不知道日本九州在日本的哪個位置 XD,只知道是日本很鄉下的一個地方。首先就是先上易遊網訂來回機票,才開始規劃行程,從做決定到出發,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想想我們真是勇敢。

九天要怎規劃行程呢?九天一定要環島的啊。接下來就是去借日本九州的旅遊書回來參考,決定要待在那些點,不過日本京都、東京、北海道的書真的是超多,不過九州的書卻沒幾本 XD 不過參考了背包客網站以及一些九州旅遊書,因為來回機票都是在福岡空港,本來想說第一天直接殺去熊本,以九州的中心熊本為根據地,然後搭JR到各地去玩耍,不過想想這樣應該這幾天都一直在搭火車吧。XD 所以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選擇待在福岡,然後中間在鹿兒島的霧島跨年。

最後決定了底下的行程

台灣 => 福岡(宿) => 佐世保 => 長崎(宿) => 熊本(宿) => 鹿兒島(宿) => 霧島(宿) => 熊本 => 阿蘇 => 大分(宿) => 由布院(宿) => 福岡 (宿) => 台灣

Day01
08/12/27
福岡 台灣-福岡(宿福岡)
Day02
08/12/28
長崎 博多→太宰府天滿宮→佐世保漢堡→佐世保九十九島→石岳展望台→長崎縣稻佐山(宿長崎)
Day03
08/12/29
長崎 長崎車站→日本二十六聖人殉教地(西坂公園)→出島→長崎縣美術館→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ツル茶ん(思案橋)→長崎蛋糕福砂屋本店→諏訪神社→長崎奉行所(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長崎車站→熊本車站(宿熊本)
Day04
08/12/30
鹿兒島 熊本城→鹿兒島→櫻島→鹿兒島(宿鹿兒島)
Day05
08/12/31
霧島 鹿兒島→霧島民宿→高千穗河原→大浪池登山口→霧島温泉市場→新湯溫泉→霧島神宮溫泉鄉→霧島神宮跨年(宿霧島)
Day06
09/01/01
阿蘇火山 霧島→熊本→阿蘇火車站→草千里阿蘇火山博物館→阿蘇火山→阿蘇火車站→大分(宿大分)
Day07
09/01/02
由布院 大分→由布院→花の庄泡湯→宇奈歧母女神社→錦鱗湖(宿由布院)
Day08
09/01/03
福岡 由布院→福岡博多→博多運河城(宿福岡)
Day09
09/01/04
台灣 福岡博多→福岡機場→台灣

說到這個,google map 在規劃行程方面幫我們很大的忙,包括景點、交通都可以查,底下就是這次規劃的 google map 行程地圖


【住宿方面】
大致上都是上樂天、jalan或者東橫inn訂房,日本訂房很方便的是可以網路先預約,不用先付錢,當天到旅館才刷卡付錢。而且網路上常常有特價活動,基本上都有折扣,還蠻不錯的。樂天跟jalan都是日文介面,訂房時,就需要google的翻譯米糕才看的懂,不過可以訂到一些很便宜的民宿,這也值得了。東橫INN連鎖飯店,基本上都在車站附近,交通很方便,雖然比民宿稍貴,不過跟其他飯店比起來算平價了,而且網頁還有中文介面喔。


【飲食方面】
日本網站食べログ 可以用地圖來查詢餐廳資訊,價位,評價,很方便。當然,還是得要靠google的翻譯米糕幫忙。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事先計畫了要去那些餐廳吃,到當地,通常都是看到什麼好吃就吃什麼了 XD 不過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啦。

【交通方面】
日本的JR跟電車資訊好找,不過公車就很麻煩,九州のバス時刻表,這個網站可以查詢九州境內所有的巴士時刻表,還蠻方便的。

【氣象方面】
日本網站お天気Web九州這個網站不只可以查到氣溫以外,還可以查詢日出日落時間,方便規劃行程估算看景點日出日落的時間,我們去九十九島觀賞日落就是查詢這個得知日落時間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