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歐洲之旅-[荷蘭]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日】2009/10/08
【宿】Retty's Guesthouse, 110 Euro with breakfast for 2 nights


昨天晚上搭飛機到香港轉機,轉機前往 Amsterdam。以前在機場時都會看到 Amsterdam 這個地名,總是會想,這個遙遠的地方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如今,我居然要前往 Amsterdam,真是好像在作夢一樣。

第一次搭飛機超過兩小時的,而且這趟香港到Amsterdam居然要12小時。本來覺得應該會很好玩的,結果吃完飛機餐看完電影後也該睡覺了。可是怎躺就是不舒服,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劃到中間那排有四個位子,而且只有我跟Amanda兩個人而已,我跟Amanda輪流躺著睡,哈哈..可是我怎睡就是睡不著..XD 超不舒服的~

下飛機在出關的路上,突然有人跟我們搭訕。原來是大陸廣州人Lisa,一個人自助旅行,在Amsterdam停留一個白天而已,接下來就要前往北歐去了。他說他在飛機上看到我們兩個人佔用四個人座椅,他超羨慕的。哈哈..運氣運氣啦!

在 Schiphol 機場搞超久,不知道那個月台哪班車是開往 Amsterdam Central。不過荷蘭人也相當熱心,原來只要看頭上的電子顯示器就知道那個月台有開往中央車站,他們也不確定是那個月台會進站,其實也是跟台鐵一樣,都要自己看標示。


後來到了 Amsterdam Central 火車站又轉21號公車,然後依照 google map 上的街景指示,一路走到住處。不過,我很白癡的跟房東約七點,但是到住處的時候已經九點了!怎麼按門鈴都沒人回應。後來用手機聯絡房東,結果房東自己也忘了。要我們在那邊等四十分鐘,他派人過來。在等待房東的時候,Amanda跟Lisa研究今天接下來的行程,Lisa也沒特定行程,就陪著我們走走逛逛阿姆斯特丹市區。


等 check in 完之後,就輕裝前往阿姆斯特丹市區,安妮之家(The Anne Frank House)在地圖上看起來還蠻近的,因此我們用走路的省車錢,就散步順便逛逛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是運河,也有船屋弄得很漂亮。一路上的歐式建築真是漂亮,安妮之家旁邊的西教堂更是漂亮,聽說到德國會看到一推這種東。【迷之音:逛了一圈歐洲各地教堂之後,回來再看照片感覺也還好而已。】


安妮之家是二次大戰期間,有個小女孩躲在這個隱密的房子裡面,記錄每天的生活日記。雖然安妮後來還是被發現抓走了,相當sad的一個地方。


逛完安妮之家也差不多中午了,距離六點的飛機餐也有點時間了,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但是要吃什麼呢?找餐館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不過在安妮之家附近的廣場看到每個人都人手一個東,看起來很好吃。就在附近的一家攤販買類似麵包夾鮪魚蛋的東。Amanda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但是我實在吃不下去的東,後來才知道這是荷蘭特產,這可是我們在歐洲買的第一餐。買東西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點,跟老闆比手劃腳。我們在歐洲的第一餐就這樣兩人5.5歐解決。


後來繼續前往 Dam 廣場,不過Amanda想上廁所,想說百貨公司應該有廁所。居然這邊上廁所居然要1歐,實在是搶人!後來在 Dam 廣場附近很開心的找到麥當勞,不過在麥當勞上廁所也要是要0.4歐,不過至少比百貨公司的便宜了。實在是不能適應歐洲這邊上廁所要付費這種文化..XD 尤其當你有在這家店消費的時候..


Dam 廣場人很多,但是很多建築物都在整修,外面的鷹架把整個建築物搞的很醜,想拍照也不知道如何拍起..Orz 在 Dam 廣場走走之後,又繼續往下個景點花市前進。花市第一家店有超多種花,也有賣很多花的種子。

很多花都超漂亮的,不知道荷蘭人怎種的,有些漂亮到我還懷疑是假的 XD然而很多很漂亮的花,他的種子長的跟大便一樣,但是開出來的花卻超漂亮!也有一些種子長的很像糖炒栗子。發覺荷蘭人很愛種花,一整排店都是花市,真的是逛到不想逛 XD..


逛完花市之後,又繼續前往徠登廣場,真是逛街的好地方,可惜沒錢。走過萊登廣場就是博物管區了,國家博物館也在整修,真慘..怎到處都在整修。只能看一個區域的東西,一個人要12.5歐實在是逛不下去。梵谷美術館也是12.5歐,超貴,我們後來決定把錢省下來。哈哈,就在梵谷博物館旁邊的廣場走走拍拍照片,還蠻漂亮舒服的。【迷之音:如果以在南法的玩法,一定是買套票逛每間博物館。】

在這邊有一個超大的 "I am sterdam" 的裝飾品,超多遊客爬上去拍照,想不到觀光客到哪裡都是一樣,想找個沒人在上面的空檔時機都沒有。在這邊拍拍照之後,Lisa也差不多該去搭飛機前往赫爾辛基了,我跟Amanda就很像在地人一樣,到公車站送他坐上公車說:『掰掰!下次有空再來玩。』


我跟Amanda回到梵谷博物館跟廣場又晃了一下,就去萊登廣場吃晚餐了。我們晚餐還是吃麥當勞,不過一個漢堡1.95歐感覺還蠻便宜的,我們就點了一個套餐跟一個漢堡全部還不到8歐~真划算。吃完晚餐之後,就搭公車回到民宿了,結束今天阿姆斯特丹的市區一日遊。早上六點多下飛機,走了一整天,在飛機上又沒睡好,回到民宿洗完澡就攤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