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歐洲之旅-[荷蘭] 羊角村(Giethoorn)

由於昨天很早就睡了,又是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晚。不知道是早睡的關係,還是時差的關係,我們四五點就醒來了,趕緊上網查今天要去羊角村的相關交通細節。

昨天跟民宿助理說我們七點就要吃早餐了。結果他七點才爬起來作早餐給我們吃。我們已經整理好今天出發的東西等著吃早餐,他才推著早餐車進來讓我們用餐。我們吃飽以後就趕緊去搭車了,不過早餐還蠻豐盛的!


去羊角村需要先搭火車繞下去 Utrecht 再轉車上去Steenwijk,搭超久的。我們在Steenwijk火車站下車時,車長先生還跟我們開玩笑說月台上廣告的女生是他太太,真幽默。


出 Steenwijk 火車站左前方就有公車站可以搭車前往羊角村。不過就在我們要上公車前,突然有人問我們一個問題..讓我們傻眼了!

「請問一下,小孩提防怎麼搭公車?」

『小孩提防不是在鹿特丹嗎?怎會在我們要前往羊角村的公車上問我們這個問題呢?』在我們心中充滿疑問的OS

原來是一個粗心的大陸人,上網查攻略 copy paste 錯了 =.= 把羊角村的交通貼到小孩堤防上 =.= 害他還專程從鹿特丹搭車上來,他還一直怪罪旅館服務生不懂英文,害他跑錯方向。真慘,要去小孩提防居然跑來羊角村!他也是自己一個自助旅行剛從德國來荷蘭,接下來要往法國西班牙方向過去,連續兩天在荷蘭遇到大陸人~

到羊角村之後,先去 i 詢問地點相關資訊。之後就去搭船處晃晃詢價,想不到自己划要15歐元。那還是搭導覽船好了,防風又便宜,導覽船帶我們走了一圈,還有到湖區,真的很漂亮,整個就很像世外桃源。很難想像這邊每戶人家家裡都有一艘船,就是沒有摩托車:p 這邊的旅館又稱為 BOTEL..真有趣~


導覽船大概一個小時晃了一圈,之後就下船到處晃晃拍照順便找吃中餐的點,我們還有繞到湖邊的一戶人家前面,這邊一大片好像都是要銷售的房子,有湖景的房子,屋子前面還有躺椅可以躺在那邊看湖景,不過這個氣候實在是太冷了,風也很大,不適合躺在那邊看湖景,不過 Amanda 還是配合演出。


到處晃來晃去最後找到一間老店,裡面人超多,應該不會是地雷吧。東西有點小貴,既來之則安之,點了一份羊肉燉肉跟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是搭配著燉肉吃超好吃!!!不過這一餐吃下來也不便宜,要30歐左右,不過好吃就好。


吃飽飯又走了一下,就差不多該回去了。在公車站附近有間超級市場,東西超便宜!我們就扛了兩罐1.5公升 的水回阿牡斯特丹,1.5L Evian礦泉水才0.99歐。【迷之音:後來才知道1歐已經算很貴的價格!瑞士超級市場一堆0.6歐】

由於路途超遙遠,Utrecht站超大,要找回 Amsterdam Central 的月台花了一點時間,回到阿牡斯特丹已經六點多了,回到家已經七八點了說,洗個澡也差不多該睡覺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