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歐洲之旅-[德國] 慕尼黑(München)

【日】2009/10/29(四)
【宿】PENSION JAHN(讚), 48 Euro for one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我們相當快速的解決完我們的早餐,就趕緊去趕 8:54分的車前往慕尼黑了。自從搭過 RB 之後,搭上 RE 的車相當感動..T_T..富森真的是一個超小的站!連月台都只有一個而已。

今天要使用德國 RAILPASS 的最後一格搭火車到奧地利 Salzburg,與其要搭車搭這麼遠,倒不如在轉車站慕尼黑下車玩一下,晚上再繼續前往 Salzburg。剛好旅遊書上也有推薦慕尼黑很有名的德國豬腳店,都來到德國了,怎可以不品嚐一下德國豬腳呢?


到了慕尼黑之後,Amanda 依照書本上的指示很快的找到了 Locker。嘖嘖, 慕尼黑物價果然高,連 Locker 都要 5 歐。Rail Pass 可以免費搭乘 S-Bahn,我們就直接搭 S-Bahn 到瑪麗亞廣場。一出捷運站之後,當我們拿著地圖在找路的同時,馬上就有路人來詢問我們 "need help?" 德國人真的很熱心,我們詢問那家很有名的豬腳店,他馬上就知道了,書本介紹應該是很有名的,連當地人都知道。不過他提醒我們這家店只有豬肉而已,不過我們也的確只是去吃豬腳而已。他還說現在才 11:30 吃中餐時間還有點早,我們也是想趁早點比較不會人擠人,一切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這家店還蠻大間的,很難想像這邊坐滿的樣子。服務生詢問我們要點什麼,我們討論之後,就點了兩道書本上推薦的豬肉,一個有骨頭,一個沒骨頭。我只能說烤的相當入味,外皮咬下去都有聲音,相當有嚼勁!份量也十足!不過可能要讓內部入味,外皮有點鹹,還好我們有自備水,哈哈..不過就 Amanda 說的如果可以再配上一碗白飯就更好了!



吃完午餐也大概就已經跑完 50% 的行程了,有點專程來吃這個德國豬腳的,哈哈..之後就是在瑪麗亞廣場閒晃,瑪麗亞廣場旁的市政廳相當豪華,歐洲的市政廳都蓋的相當豪氣。


瑪麗亞廣場中間有個雕像,應該是聖母與聖子吧,歐洲到處都是這種,不過這個雕像下面還有四個小天使降妖除魔的雕像,也是相當有氣勢。


然後再去聖母教堂,裡面有個傳說中的惡魔的腳印!傳說惡魔踏進這間教堂時,還嘲笑著這間沒有窗戶的教堂,是沒有任何用處的。結果當他再往前踏一步時,看到聖母教堂超大的窗戶時,大叫一聲之後,就像風一樣逃離這間教堂。所以在教堂門口都會有感覺到一陣陣的風。真是穿鑿附會的一個故事 =.=


不過感覺大家來這間教堂都是來參觀這個惡魔的腳印,都要把自己的腳踏上去拍個一張照片。我們也不免俗的像個觀光客一樣,跟這個惡魔的腳印留影一張。不過,踩在這個腳印上的時候,真的看不到教堂前面一整排斗大的窗戶,的確是如此沒錯,真有趣。


聖母教堂內部正上方屋頂也有很漂亮的溼壁畫,教堂右側有個耶穌雕像,不過為什麼他底下的聖母會中劍呢?百思不得其解?


下個景點就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老彼得教堂,進去裡面是真的很古老,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好描述的,就是間教堂。可能是在歐洲看太多教堂的關係吧,都已經沒感覺了。


在老彼得教堂旁邊就是肉鋪跟 Viktualienmarket,很像傳統市場,還蠻大的不過東西好像也沒比 supermarket 便宜到哪裡去,我們在裡面晃了一圈就離開了。對了,上廁所記得不要到新市政廳裡面上廁所,一個人要 50 cent,不過瑪麗亞廣場 S-Bahn 地下廣場就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了,雖然髒了點。

之後就繼續往火車站方向移動,有一間聖米歇爾大教堂,蓋新天鵝堡的陸德維西二世長眠在此。不過下次瞻仰需要門票 2 歐,陸德維西即使過世了,還是一直被消費。還有對抗惡魔的聖米歇爾祭壇畫,還有全球第二大的圓形屋頂,還蠻壯觀的。參觀完之後,我們在門口旁邊的留言簿上留言就離開了。


可惜的是一路上都沒找到 supermarket ,不過慶幸的是我居然可以領出 400 歐元了!不知道會被收多少手續費就是了。

從慕尼黑搭 ICE 直達薩爾斯堡真是過癮,尤其是好久沒搭到 ICE 的車了,德國南部似乎很少有 ICE 的車,大部分都是 RE RB 之類的 local train。

搭到薩爾斯堡之後,有點小迷路,不過旅館離火車站還蠻近的。民宿老闆是台灣新竹人,來薩爾斯堡開旅館,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好。他們餐廳有電視,還在撥台灣的新聞 Orz 真的很有回到家的感覺。由於無線網路只有餐廳有訊號,所以要把 nb 搬來餐廳一邊看電視一邊上往查資料。

老闆說火車站旁邊就有超市了,不過我們到薩爾斯堡已經太晚了,超市已經關了。只好明天早上再採買上哈修塔特的糧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