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日本九州九日自助旅行 Day 7 - 油布院

【日】2009/01/02(五)
【宿】由布の小部屋, 3000日元/人

一大早離開大分,搭火車來到油布院,下火車後我們就一路背背包走到民宿,民宿地方離火車站有點距離,不過一路散步過去大概十幾分鐘吧,一路上都是農田、小溪,真的很鄉下,沒多久就看到民宿《由布の小部屋》的指標了,原來還要走田間小徑進去。


當我們在民宿底下閒晃時,隔壁二樓窗戶打開來,有人探頭出來問我們是不是要住房,原來民宿主人就住隔壁而已,還蠻方便的,不過底下這間不是我們要住的,我們是住隔壁另外一棟,看來民宿主人有相當多間房子。Orz


主人大致跟我們介紹一下房間,我們租了兩間雅房,都是和式榻榻米地板,有個小桌子跟電視,房間相當寬敞,我想要睡四個人也不成問題,而且一樓就只有兩個房間就都給我們了,一樓還有一間共用廚房跟浴室,相當方便,住宿費一個人才3000日元而已,真的還蠻推這間的。


放下背包之後,我們就輕裝前往油布院街上逛街,大街上還有馬車,就一整個相當悠閒,我們先來到觀光案內所拿些DM資料。


觀光案內所裡面資料還蠻多的,很多泡湯湯屋的DM,甚至牆上還有文宣介紹一些泡湯禮節,果然是溫泉勝地啊。


逛完觀光案內所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在街上找一間看起來很好吃的店進去吃飯,我們還是老話一句,請店員推薦一些餐點,只是餐廳內外溫差太大了,相機鏡頭都起霧了,食物拍起來都霧霧的。囧rz


定食還蠻好吃的,可能我們肚子餓了,吃什麼都好吃吧,哈。底下就是這間餐廳的外面照片。


吃個飯,逛個街之後,差不多該泡湯了。我們還是選擇在台灣做功課網友推薦的《花の庄》湯屋泡湯,裡面其實是一間飯店,可供非住宿的人泡湯,露天風呂一個人700日元,男女湯分開(廢話 =.=),底下這張照片是女湯入口。


我們有用手機相機偷偷拍了幾張裡面的照片,外面景色還不錯。(迷之音:人家網站上面不就有露天風呂照片了嗎?幹嘛還偷拍..=.=)


泡完湯之後,出入口處還有桌子椅子,可以讓人泡完湯坐在這邊喝茶休息,真的很貼心!底下這張照片就是飯店大廳前面的中庭,聽說這邊還會有表演,真的是很高級的飯店。不過我在這邊發生一個很糗的事情,就是我完全沒注意到大廳跟中庭中間有隔玻璃,我就朝著玻璃直直撞過去,超大聲的,還好我沒把人家玻璃撞破 >////<。


走在油布院鄉間真的很舒服,四周都是很漂亮的山景。


我們下個景點是宇奈歧母女神社,旅遊書上說這邊是日本十大名水所在,周圍有大片珍貴原生林。說什麼也要來看看。神社最外面是一個鳥居,進去後是一條長長的走道。


最裡面就一個神社,周圍也是真的圍繞著很大顆的樹林,只是跟一開始來的想像有點落差就是了,我還以為會有一大片的森林,結果是我想太多了。神社前面的走道上有很多小石柱,上面刻了捐獻者的金額跟名字,跟台灣還蠻像的,不過台灣可能只是掛個牌子或者貼張紙而已。


逛完神社,我們走另外一條路回家,不過卻意外發現一個免費泡足湯的地方,我們二話不說,脫了襪子就下去享受熱呼呼的足湯,真是舒服啊。


泡完足湯,就剩下今天最後壓軸的景點,錦鱗湖。不過,我們自以為沿著溪流往上遊走,應該可以找到錦鱗湖,結果越走越偏僻,最後又往回走,原來錦鱗湖就在我們民宿不遠處而已,而且看到錦鱗湖,有點無言,這個小池塘在台灣一堆都比他還漂亮,有點小失望,期望可能太高了。


在錦鱗湖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我發現我的帽子不見了,就沿路回去找,最後終於在路上旁邊的電線桿上找到,可能友好心的路人,幫我撿起來放在這上面吧。


不過,天色已晚,我們後來回到油布院街上想找東西買回去煮,不過就是找不到什麼雜貨店,後來只好回街上找吃的,很多店家都關了,剩下的不是價格太貴,不然就是只賣牛肉。最後找到一間賣烏龍麵的,就進去點碗烏龍麵果腹。只是這間烏龍麵的老闆娘真的很細心的煮每一碗麵,不過四碗烏龍麵,店裡也只有我們這一桌而已,她居然可以煮了快半個小時,肚子實在是太餓了,一端上桌就西哩呼嚕的吃光了。

只是更囧的是,等我們走回民宿的路上,才發現有一間超大間的超級市場,真的是很無言。都看到超級市場了,怎可以不買點東西回去煮呢?我們後來買了牛肉、蛋、草莓、餅乾還有泡麵跟酒回去大快朵頤。由於民宿浴室裡面就有溫泉了,所以吃完飯之後,又在浴室裡泡了舒舒服服的溫泉,結束油布院悠閒的一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