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埃及] Giza 一日遊

今天是在埃及的倒數第二天,不過基於預算問題,今天是Free day 沒有安排旅行社行程。

由於下去南埃及之後,發現有很多文物都在開羅博物館。乾脆再重遊一次開羅博物館好了。

由於昨天已經請教過 Michel,從飯店搭計程車到 Giza 捷運站大概要多少錢,Michel 說大概6埃及鎊左右。吃完早餐之後,飯店服務生幫我們叫計程車,不過計程車司機說要25埃及鎊。我們一聽太誇張了,說我們已經問過大概才 6 埃及鎊而已。他居然還敢說或許我們把 6 美金聽錯成 6 埃及鎊。完全無法溝通,還拿幣別混淆我們。我們轉身就要走了,服務生還追上來說最低最低也要 10 埃及鎊。

我們一點也不想搭計程車了,我們就用走的吧,計程車司機還說走過去要七八公里,我們根本不相信他們講的任何一句話了。想說走個半小時應該也可以到吧。我們就沿路一直問人『How to go to the Metro?』他們告訴我們很近。我們就順著路人講的路,一直走,結果我們找到了 Metro 超級市場 =.=

所以我之後問人都直接問『How to go to the Metro Station?』想不到少一個字差這麼多 Orz。我們還在慶幸剛才沒搭上計程車,說不定計程車也是載我們來 Metro Market =.= 然後跟我們收 10 埃及鎊。

我們就這樣一直沿路問,每個人都建議我們可以搭公車或計程車,只是我們一點都不想搭他們的公共交通工具。結果我們走了兩個半小時才走到捷運站,還在捷運站附近的肯德雞解決中餐。


埃及的捷運站,比火車站乾淨許多了,根本看不到任何垃圾。但是捷運站居然禁止攝影,真的無言了,會不會管的太嚴了。

根據昨天 Michel 的解釋,我們在捷運站研究一下要搭的路線,還好搭對方向,我們就在開羅博物館捷運站下車。之前導遊已經帶我們走過一次捷運地下道,所以沒迷路就找到開羅博物館了。因為開羅博物館禁止攝影,也禁止帶任何攝影器材進去,所以必須先把相機寄放在外面的櫃台,我們問說寄放要多少錢?管理員跟我們說「up to you!」原來是小費,那我們了解了。

因為開羅博物館相當大,我們第二次進來就先逛上次沒逛過的地方,這次就可以仔仔細細的觀看想看的東西,不像上次急急忙忙的到處跑。在我們參觀的時候,有遇到大陸來的團,他們的中文導遊,講的中文真是...。還好當初我們請的是英文導遊。聽到埃及人講中文真是痛苦...XD 奇怪的是,這邊的中文導遊大部分都是女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原來開羅博物館還有動物木乃伊,包含在門票裡面的。我們第一次來還以為是要額外付費的,看到許多貓瞇跟鱷魚都貝做成木乃伊,感覺真是奇怪。

開羅博物館裡面還有很多小人物模型,記錄他們的生活。可能也是從墓穴裡面挖出來的吧。

逛完開羅博物館之後,我們就直接搭捷運回 Giza,因為走回去也要花兩個半小時,也不能太晚回去。不過我們沿途還有經過他們當地的夜市,真的很像台灣的夜市。我們就進去逛逛,看到有間果汁店還蠻多當地人光顧的,應該不錯吧。不過當地人都聽不懂英文,而且 menu 也是埃及文,我們也看不懂,看到別人點的還蠻好喝的,我們就比手畫腳說要跟他點一樣的一杯。再一杯我們就自己選水果,他幫我們榨,就這樣語言不通也可以點兩杯果汁喝,哈哈。


這間就是早上經過的 Metro Market。


我們在路上還有看到有人在賣烤玉米,Amanda也想吃,問說一隻烤玉米多少錢,他就說1元,我們就問說是1埃及鎊嗎?這時旁邊也要買玉米的婦人說『對啦,是一埃及鎊,不是一美元啦。』想不到當地人也知道外國人的困擾。沒辦法,埃及太多商人想要用幣別搞混外國人,外國人只好處處小心了。只是一串烤玉米才6塊台幣左右,還蠻便宜的。


想不到用走路的還可以逛他們當地的夜市,嚐嚐當地食物,也還不錯嘛。走回程因為已經知道路了,所以一邊散步一邊逛街,也不會覺得遠。一轉眼我們下榻的飯店就快到了,飯店附近有一間肯德雞,我們就進去點一份套餐當晚餐吃,就這樣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