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埃及] Baharia Oasis

一整晚腳都是冰冷的,半夢半醒之間,太陽也出來了。太陽從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升起,感覺真是特別,只是這時候沙漠還是很冷。


看到導遊跟司機睡在火堆旁邊,身邊沒有任何屏障,想必應該很冷吧。昨天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日出,只是看到導遊他們昨晚很晚才睡,也不忍心叫他們起床帶我們去看日出。我們早上起床上完廁所,到處走走逛逛。感受一下沙漠的清晨。


導遊他們好像被我們的腳步聲吵醒了,他們也起床準備早餐給我們吃。導遊他們很貼心的把烤餅烤過,熱熱的烤餅搭配西式的果醬,還有餅乾跟優格,餐後再來一杯熱呼呼的貝都因茶。可以感受到導遊他們的貼心,擔心我們吃不慣埃及食物,還特別準備可樂等西式食物給我們。


導遊把床墊收起來把行李打包上車,讓我們在地毯上坐著吃餅乾喝飲料等他們,我則跑去營火旁邊取暖,沙漠還是很冷。


不過當導遊在收拾行李時,突然大喊『Fox, Fox..』我們朝導遊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真的有一隻狐狸。導遊還說昨天晚上休旅車門沒關好,狐狸跑進去把蛋偷走,不然他今天早上本來要煮歐姆蛋給我們吃的。原來昨天晚上導遊說的小偷就是這隻小狐狸。休旅車底下都是狐狸的腳印。


導遊還說狐狸會把他可以叼走的全都叼走,然後可以吃的就吃掉,不能吃的就挖個洞埋起來。他說之前有帶過團,狐狸把手電筒叼走,晚上就看到一個亮燈在沙漠晃來晃去,還蠻有趣的。導遊說他以前還帶遊客尋著狐狸腳印去找被埋起來的拖鞋,所以他昨天才叫我把拖鞋壓在床墊底下,哈哈。

收拾好行李,也要出發去逛逛白沙漠國家公園了。Amanda 手上拿的就是白沙漠國家公園的 DM,封面就是網路上大家所說的《小雞吃蘑菇》,DM 有白沙漠國家公園的地圖,還提醒我們不要帶走任何東西,也不要留下任何我們的東西,就是垃圾要帶走的意思啦。


聽導遊說白沙漠以前是一大片海洋,這些白色的都是海洋蒸發留下來的鹽巴跟岩石。這邊有很多蘑菇形狀的岩石,導遊首先帶我們去看了像兔子跟西洋棋的騎士的岩石。


接下來就是白沙漠的重頭戲,就是小雞吃磨菇,超 Q 的。感覺還蠻像來台灣參觀野柳的女王頭一樣。


不過導遊帶我們去看另外一個石頭,裡面居然是空的。導遊還找了貝殼的化石給我們看,證明以前這邊真的是海洋。


還有整片都是蘑菇林的地區,真是壯觀啊。只是這個時候,日正當中,太陽相當的大。跟早上冰冷的天氣,真是差太多了。


導遊接下說要帶我們去參觀一個 amazing 的地方,這邊都是很巨大的岩石,跟沙丘,終於在埃及看到沙丘了。司機還帶我們衝上沙丘,只是第一次失敗了,吉普車卡在沙丘中動彈不得,導遊就叫我們下車去逛逛,他們再試一次。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壯觀。

導遊又帶我們到處繞啊繞,然後就在一個地方停車下來,把茶具搬下來,就在這邊煮茶聊天,真是隨性啊。其實找當地人當地陪的感覺也還不錯。只是他們的貝都因茶口味實在是太重了,感覺很像蒲爾茶,還蠻苦的,只是他們真的很愛喝貝都因茶。


導遊興致一來,還幫我們綁阿拉伯頭巾,Amanda還請教導遊要怎綁,如法炮製幫我綁頭巾,還蠻好看的。導遊還一直說這頭巾就送給我們,導遊對我們這麼好,實在是不敢收,哈哈,心想回到綠洲再去找看看哪裡有賣阿拉伯頭巾。


喝茶聊天休息一陣子,又繼續往水晶山移動。水晶山顧名思義,一定是有很多水晶的地方,其實沙哈拉沙漠這邊還蠻多礦物的,Amanda 後面那一大顆都是水晶,真是驚人。


參觀完水晶山也差不多中午了,導遊帶我們去沙漠綠洲吃中餐。這邊有一個大水池,導遊說我們可以下去洗澡。Amanda 懷疑的問說真的有人在這邊露天洗澡嗎?導遊說沒關係,沒有人會偷看。Orz 導遊的好意我們心領了,我們只是洗洗手、擦擦臉而已。


水池旁邊有一隻驢子,Amanda 還嘗試拿旁邊的草想要餵他,可惜驢子就是不領情。


在外面晃啊晃,我們就進去屋子內看導遊他們在幹嘛,原來他們在煮中餐給我們吃。Amanda 還即興的說,他在外面有看到一隻驢子,唱一首台灣有關驢子的歌給導遊他們聽。『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廚房裡面的人還幫忙打節拍,哈哈。唱完之後 Amanda 還翻譯整個歌詞給他們聽,真厲害。

沒多久,導遊就說可以開飯了,又是一整桌的菜,跟昨天晚上有點像,不過那個烤餅包燉肉吃,超好吃!超下飯的啦,我超愛的啦。


看來導遊是跟他們借廚房煮東西給我們吃,只是餐廳主人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我們以為這也是包含在餐點裡面的,就點了兩杯茶。我們吃飽要離開時,餐廳主人還跟我們收飲料費。本來拿大鈔要給他找的,但是導遊看到我有小鈔,就直接幫我拿小鈔給餐廳主人,說這樣就可以了,看來餐廳主人是想坑我們。=.= 還好有導遊在。

吃完飯之後就差不多要回 Baharia 綠洲了,因為回 Baharia 還很遠,所以導遊本來只是在車上介紹黑沙漠,不過看我們好像有興趣,就讓我們下車拍拍照。黑沙漠這邊是因為火山岩的關係,所以都是黑色的。


就在我們飆回 Baharia 的路上,司機突然停車,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原來車子沒油了,看到司機跟導遊從後車廂拿出油桶加油,也對,沙漠哪來的加油站。Orz 司機他們在加油,我們也不浪費時間,下車走走逛逛。Amanda 身後的柏油路就是通往 Baharia 綠洲的,真是一望無際啊。


回到 Baharia 還有兩個行程,第一個就是參觀近年來在沙漠挖出的黃金木乃伊,據說這是羅馬人仿照埃及做法,但是又加入了羅馬元素,每個木乃伊臉部都有黃金面具,每個面具都不同。本來這邊只接受團體參觀,不接受個人參觀。不過導遊極力幫我們爭取,最後給點小費給管理員就解決了。

第二個就是 Baharia 皇室陵墓,這個要爬到地底下,看到墓穴裡面有各個小洞穴,牆面也有很多圖畫。跟開羅的有點像,但是外型都不一樣。墓穴裡面也是不能拍照的,我只好拍拍外面的告示牌。


最後導遊送我們到公車站,但是不是來搭公車。他說他有朋友剛好要去開羅,就請他載我們去。導遊人真好,怕我們搭公車不舒服,讓我們搭休旅車回去。他還說不用擔心,不需要額外付錢。只是他的朋友一個都不會講英文,從 Baharia 開車到開羅又很遠,他需要抽煙提神,只要他一抽煙,我們就會把窗戶打開,整個旅程就是這樣。搭專車回開羅的確是有比搭公車快一個小時,真的很感謝這位導遊,下次如果要去沙漠露營,強烈推薦這位導遊。

回到開羅之後,Michel 也早已在公車站等我們了。看到 Michel 真的很開心。因為沙漠露營完之後,我們也沒有行程了,只剩下一天 Free Day,Amanda 說要請 Michel 跟司機吃個飯,好好答謝他們這幾天在埃及的照顧。只是 Michel 知道我們沒什麼錢,因為我們都不給小費的,哈哈。我們就開個預算,請他們找間吃埃及傳統食物的餐廳,Michel 一直說他齋戒月的關係,他不能吃肉,他說可以去吃肯德雞,他吃點馬鈴薯之類的東西就好。可能他看我們之前很愛吃肯德雞的關係吧。

最後,他們凹不過我們,還是帶我們去吃一家平價的埃及傳統食物。ㄟ..請 Michel 推薦餐點,最後點了烤乳鴿跟烤肉餐。司機也點烤乳鴿,看來當地人真的愛吃這個東。只是我點的烤肉真的有點多,最後還是吃不完。Orz


因為齋戒月,Michel 又說吃不了多少,他就點了一份素食的餅來吃。只是一端上桌,就這麼一大盤。我們還打趣的說,不是說吃不下太多嗎,怎這麼大一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