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埃及] 黑白沙漠露營(Black & White Desert)

在破爛的火車上一直都沒睡好,很難睡。不過火車也是異常的慢,慢到Amanda說他下去用走的都比它快。不知道開到開羅要何年何月,而且車上也沒廣播,就只能看著窗外的景色自行判斷。埃及的火車站真的都很...無法用言語形容。大站還可以跟台灣的小站比,小站真的是...唉...


今天的行程是趕往 Baharia 綠洲,開往 Baharia 綠洲的公車,一天兩班,早上一班、下午一班。不過我們的龜速火車到了開羅都已經快中午了,本來行程 Michel 會來接我們去搭早上的公車去 Baharia 綠洲。Michel 只好帶我們先去買中餐吃,然後讓我們到五星級飯店休息,這個五星級飯店跟早上搭的火車真是天壤之別啊。


不過跟 Michel 約好一點來接我們的,已經一點多了還不見 Michel 的影子,真讓人緊張。還好 Michel 沒遲到太久。不過我們問 Michel 來得及去搭公車嗎?因為要前往沙漠還想先買幾瓶礦泉水帶在身上,以免沒水喝。Michel 還是那個一句老話『Don't worry!』哈哈..不過看到司機這麼驚讚的開車技術,難怪 Michel 這麼有信心說『Don't worry!』

到了公車站,Michel 幫我們買好車票,帶我們上車坐好位子,還叫我們別擔心『Don't worry!』,到了 Baharia 綠洲會有人拿著『Amanda』的紙上來找我們。

開往 Baharia 綠洲的公車跟台灣遊覽車沒啥兩樣,一排都是四個位子,中間是走道,也沒特別舊或特別髒。車上除了當地埃及人也有很多觀光客。不過開往 Baharia 綠洲很遠,大概開了兩個小時到一個休息站休息,這個休息站相當簡陋,不過裡面有廁所,也有賣零食跟飲料。在車上坐了兩個小時,可以下來走走也不錯。


大概休息10-15分鐘又繼續往 Baharia 前進,大概又開了三個多小時才到 Baharia ,到的時候都已經天黑了。而且有一堆不認識的陌生人會上車問有沒有人接我們,感覺很像是上來搶生意的一樣。奇怪,Michel 不是說有人會拿著一張紙上面寫『Amanda』嗎?

我們下車之後,看到很多觀光客都被接走了,但是有一群陌生的埃及人圍著我們一直叫我們上吉普車,誰敢上車啊?問說是誰叫他來接我們的,他一直講一個我們聽都沒聽過的名字。最後 Amanda 只好打電話給 Michel 確認一下好了。結果 Michel 也不知道在忙什麼,一直叫我們等一下,場面真的是很...

最後終於有人開著吉普車過來,下車拿著一張紙寫著 『Amanda』。他還打電話給 Michel 請他跟我們講話,我們才卸下戒心,搭上他的車,他就是我們來沙漠露營的導遊 Orabi。導遊開玩笑的一直說 『You are safe now.』,原來他之前已經來車站等我們了,只是公車 delay 他等不到又跑回去,不過請他朋友來等我們,他朋友提到的名字就是我們導遊的名字,誰認識啊? =.=

導遊一路上一直跟我們說抱歉,然後說在公車站那些人都是他的朋友,叫我們別害怕。然後跟我們要了護照影本,說這是要進入沙漠之前要先去登記一下誰出了沙漠。接下來就帶我們去旅館沖澡,去旅館沖澡可不包含在我們的行程裡面,不過導遊他在這間旅館工作,讓我們可以洗個澡舒服一點,再去沙漠露營。只是這邊的水都是冷水,實在是洗不下去。只好意思一下擦一擦身體。

要離開旅館前,導遊還問我們要不要喝點什麼飲料,之前在埃及被敲詐怕了,就跟導遊說不用了,我們自己有帶水。接下來就要開吉普車前往 White Desert 露營了。出了 Baharia 綠洲之後,一路都沒有路燈的,廢話,沙漠還會有燈嗎?只有吉普車的車燈而已,路上導遊問我們要不要吃點零食,我們說不用了。導遊說還有兩百公里的路,叫我們先吃點零食墊個胃,他還說這些食物都是包括在我們的費用裡面。想不到從開羅坐了五個小時的公車來 Baharia 綠洲,還要再開200公里才能到 White Desert。

不過從 Baharia 到 White Desert,一路上有很多關卡需要過。最後一關,本來不讓我們繼續前往 White Desert,這邊天黑以後基本上是不允許出沙漠的,不過導遊一直幫我們求情,說我們跑很遠才來這邊,最後他讓我們放行前往 White Desert了,還好沒被攔下來,不然就囧了。

從 Baharia 綠洲又開了兩個多小時才到我們今天的露營地 White Desert,Baharia 到 White Desert 一路上都是柏油路,還蠻好開的,也不會迷路,因為只有一條路 Orz 。不過到了 White Desert 要開到露營地就要離開柏油路,直接往沙漠開,這邊沙漠不像我想像中的沙漠,地是白的,沒很滿山滿谷的沙堆,地上用石子排出一條路,不過導遊完全不管那些石子,似乎要抄捷徑。

今天來到沙漠卻是那麼剛好農曆15月圓時,所以整個白沙漠不會伸手不見五指,反而是很明亮。但是月亮太亮的缺點就是看不到滿天繁星,這邊完全沒光害,來這邊看星星一定很棒。

導遊他們很熟練的從車頂丟下帳棚、棉被、地毯之類的。導遊他們用車子當一面牆,架出只有兩面的休息的地方,很快的就架好今晚休息的地方。然後他就請我們休息一下,他們就去升營火煮晚餐,我們兩個就到處晃晃,白沙漠的沙踩起來冰冰涼涼的。


感覺司機好辛苦,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還要搭帳篷,煮東西給我們吃。大概半小時左右吧,桌子上已經有很豐盛的一餐了。因為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也沒啥胃口吃東西,但是導遊盛情難卻,有些東西還蠻下飯入口的,有的麵線的東西,卻太油吃不太下。還有很多烤雞烤肉,東西實在是太多,吃不完。導遊不跟我們一起吃,他們在營火處吃東西聊天,可能不想打擾我們吧。


我們吃完後,導遊他們收拾東西,把吃不完的東西倒在沙漠中,還用清潔劑洗餐盤,看來導遊他們還蠻衛生的。

晚上睡覺時,導遊還提醒我們,要把東西收好,幫我們把拖鞋塞倒毯子底下。想說晚上這邊會有小偷嗎?不過還是乖乖聽導遊的話,把東西收到睡袋裡面藏好。導遊還問我們要不要穿襪子,因為我們是赤腳穿拖鞋來沙漠,也不敢穿導遊他們的襪子,就這樣睡覺。整晚腳都是冷的,很難入睡,雖然月亮太亮也是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