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埃及] Giza 金字塔群

今天是待在埃及的最後一天,我們是搭下午四點的飛機,大概午餐後一點司機就會來接我們。因此我們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既然昨天都可以走到Giza捷運站了,今天走去金字塔群應該也是還好吧。因此在享受完飯店的早餐之後,回樓上研究一下路線。底下這個就是我們吃了三天的早餐,菜色每天都是一樣的 =.=


10樓的view相當的好,在房間就可以看到金字塔,知道金字塔在那個方位之後,就一路走過去。其實也沒多遠,大概 20 分鐘就到了。一路上見到道路旁的水溝裡都是垃圾,他們是都把垃圾清到這邊來嗎?不過 Giza 的交通,我們來埃及的第一天晚上就見識過了,要過馬路都沒紅綠燈,只能看到沒車之後就得趕緊衝過去,真可怕。


在靠近金字塔群的入口處,有很多商人,想騙你說離金字塔群還很遠,他們有馬可以騎,我們怎樣也不會相信埃及商人講的任何一句話了。其實從底下走上去也不用五分鐘,真的很會莊孝偉。



我們第一天來到埃及也是來這金字塔群,一切都是那麼陌生,然後就一路下去南埃及玩了五六天,在渡輪上也複習了埃及歷史一遍,然後又去沙漠繞了一圈回來,這幾天下來對埃及也有那麼一點認識與瞭解了。今天再重遊一次金字塔群,想到第一天導遊 Andrew很認真的解釋,想讓我們認識金字塔的歷史。想不到時間這麼快,我們就要離開埃及了,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次。


唯一不變的就是金字塔群曬死人不償命的太陽,想到第一天到金字塔群時, Amanda 看到都沒人拿陽傘,還不好意思撐陽傘,今天卻一點也不客氣的拿出來撐了。由於我們也不想再花錢買門票進去參觀金字塔群,因此只是在入口外面晃晃,看看那些商人如何騙觀光客,很多人就這樣傻傻的騎馬上來。晃了一圈,也該回飯店了。我們就沿路走回去,還有看到金字塔群的公車站牌,下次可以改搭公車過來。


路旁還有建案的廣告,打著有金字塔 view 的建案,針有趣,以前這邊不是只有墓地而已嗎,現在 Giza 反而成為熱鬧的城市。我們快到飯店時,還遇到兩位日本背包客,看起來他們也是打算過去金字塔群,Amanda 就告訴他們如何過去,不需要搭計程車,助人真開心,哈。只是這兩個日本人不知道聽不聽的懂英文就是了 Orz 看他們似懂非懂的樣子,希望他們不要迷路。XD

我們回到飯店之後,發現要看金字塔群,最好的位子其實還是在自己的房間看,還比較清楚。


埃及的太陽真的有夠大,由於離退房 12點 還有點時間,Amanda 就在房間欣賞金字塔的美景,邊等早上剛洗的衣服晾乾,留影一張,哈哈。


Orz由於退房時間是 12:00 我們努力稱到最後一刻才離開房間,想不到這間房間也要 120 美金。XD 還好我們是找旅行社費用全包的。


下樓後Amanda 在大廳等,我去飯店附近的肯德雞買午餐,肯德雞真的是我們在埃及的好朋友,哈哈。就在我們在享用肯德雞的時候,司機也帶另外一位領隊過來了,雖然司機不會講英文,但是我們這幾天相處下來,Michel 幫我們翻譯,也跟司機混得還蠻熟的,哈。只是今天 Michel 要接待另外一個團,沒空可以過來,所以另外一位領隊來接我們。

一路上,司機開的相當慢,一點都不像之前,一路按喇叭,然後超車,閃來閃去的。原來,要搭配好 Michel 的時間,不然 Michel 就沒辦法接我們去機場了。Michel 今天還穿西裝打領帶,真正事啊,原來 Michel 早上先去接日本團,要進去機場接人就必須穿西裝。難怪第一天 Michel 會被困在機場外面,不能進來接我們,今天他穿這樣又有識別證就可以進機場幫我們劃位托運行李。我們還特別請 Michel 的同事,今天來飯店接我們的那位幫我們拍照一張。來埃及這幾天,真的是多虧了Michel 跟司機了。


不過進機場劃位時,機場的工作人員也很愛開玩笑,說 Amanda 護照上的照片不像本人, Amanda 說他還有其他 VISA 照片,機場的工作人員說這是三個人吧?可能是 Amanda 的髮型太多變了,把頭髮抓起來之後,就比較像護照上的照片了。

托運完行李後,因為離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在機場裡面跟 Michel 聊了一下天,感謝他這幾天來的照顧,還跟他分享一些我們不在開羅的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不想讓司機在外面等太久,留下聯絡方式,我們就跟 Michel 說掰掰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面了。

不過就當我們在機場亂晃的時候,突然我見到兩位相當熟悉的人,這不就是在郵輪上的 Ken 夫婦嗎?記得他們也是今天的飛機飛回英國。真的很有緣耶!三天前在郵輪上說掰掰之後,他們繼續待在 Luxor,我們則是回到開羅去沙漠露營,現在居然可以在機場見到面,不過 Ken 夫婦還是相當有趣,他說他們在 Luxor 遇到的導遊,講話超快的,他們都聽不懂,還懷疑他到底講的是不是英文,能講到連英國人都聽不懂的英文也算厲害了。我們則跟他們分享說我們比較幸運一點,遇到還蠻不錯的導遊。由於 Ken 他們是今天早上才從 Luxor 搭飛機回到開羅,我們則分享搭火車回開羅的慘況,車廂裡居然有蟑螂。Ken 打趣的說他有看過商店賣 cockroach hotel,it can check in, but cannot check out. 哈哈

跟 Ken 夫婦說掰掰之後,我們也差不多該排隊登機了,因為我們還沒安檢,還是先去排隊比較安心一點,在機場裡面還有見到禱告室的告示牌,機場真貼心耶,還有準備禱告室。而且埃及機場還蠻乾淨先進的,雖然小了一點。


不過在回巴黎的飛機上發生很不愉快的事情,有個很沒禮貌的法國人,完全不顧別人感受。應是要把椅子躺到底,完全無法溝通,讓我們在埃及的好心情又被法國人給打壞了。連在瑞士要出關的時候,還遇到這個法國人,真是...


由於我們只有先預約房間,還未付款是不保留的,回來這天還是假日,又是晚上十一點多,超級擔心沒房間可住,還好我們搭到接駁車之後,第一個進飯店的,還有空房間可以住,可以好好洗個澡休息一下,感覺真舒服。在埃及洗澡真的是一大痛苦,除了五星級郵輪的浴室以外。睡覺前計畫一下明天要去哪裡,因為當初在卡卡頌的 Claire 說十二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巴黎所有博物館都免費,明天又是禮拜六,凡爾賽宮的門票最貴,又不知道凡爾賽宮沒有免費入場。最後決定禮拜六先去羅浮宮,禮拜天去凡爾賽宮碰碰運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