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瑞士] 伊沃爾東萊班(Yverdon-les-Bains)

【日】2009/11/08(日)
【宿】Haberdarre(讚), 150 瑞士法郎 for 2 nights with kitchen and internet

今天我們又遇到瓶頸了,因為 Lucern 到 Interlaken OST 中間鐵路不知道出什麼問題,無法直達,無法到當初計畫的圖恩湖。一定非得繞上去 Oiten,所以我們乾脆就先繞上去 Bern 好了,反正要去 Interlaken 一定得經過 Bern。不過 Bern 好像有點大,我們一時還迷路找不到 locker,幸好 Amanda 問了人,得知是另外一邊。將行李鎖到 locker ,這邊 locker 有點小貴居然要 6 法郎。

搭車到 Biel/Bienne 換車到 Neuchatel,Neuchatel 很貼心的還有接駁車送妳到湖邊。這邊的湖超大的,跟海都一樣了,還有潮汐,真酷!


旁邊還有小公園有很多小遊戲可以玩。也可以在湖邊散步,感覺也很愜意。


不過很可惜的是當我們跑回車站時,14:34 開往 Lausanne 的車剛好開走了,當我們在猶豫是否要搭往 Yverdon-les-Bains 再等下一班 15:34 的車再下去 Lausanne 的時候..14:37 開往Geneve via Yverdon-les-Bains 的車也開走了...囧rz 由於要趕在 17:00 前到 Grindwald 民宿家裡,只能搭 S5 回 Bren 取行李。不過還好 S5 車廂還蠻新盈的,彌補我沒搭到 ICN 的車的缺憾,哈哈..

不過回到 Bren 要搭往 Interlaken 的車居然是 ICE, 從德國柏林開下來的,真酷!真的好久沒搭到 ICE 了,感覺還是 ICE 比較舒服,連瑞士的 ICN 都不夠看。想不到在瑞士還被我們抓到 DB 的 ICE 可以搭,哈哈..


在 Interlaken OST 再轉車上去 Grindewald 跟 Lauterbrunen 的車是同一台車,要看清楚!不要搭錯了!他們會在 Zweilutschinen 分開,我們看到車就想上車了,差點就搭往 Lauterbrunen 的車了。

到了 Grindewald 居然在下雨,我們撐著傘又有點找不到路,我居然站在離旅館不到100公尺處,問了一位施工人員,他又把我指回火車站。就這樣繞來繞去,最後在火車站附近的 Bar 問人才知道方向。

我們唯一的線索就是這間民宿就在 Hotel Cabana 隔壁,經過一家房子剛好有人站在門口。問他 Hotel Cabana 在哪裡,他說就在隔壁。我想該不會這家就是我要找的民宿吧,結果一問真的就是我訂的民宿。她一直在門口等我們,真是辛苦他了。

底下提供這間民宿的 google map,還有街景可以看,其實真的離 Grindewald 火車站不遠,往下走就是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今天是禮拜天,超市都沒開,我們還再搭車下去 Interlaken OST 找附近有開什麼店。結果也都是沒開,晃了一圈又搭車回 Grindewald ,來回就花了一個小時了,真浪費時間。還好我們還有庫存泡麵,房間就有浴室也有廚房,而且還有網路!樣樣俱全!真是不錯的地方!還有 moutain view∼重點是一晚才75瑞士法郎而已,大概48歐元,這是我住過cp最高的民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