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歐洲之旅-[瑞士] 鐵力士山(Engelberg)

【日】2009/11/07(六)
【宿】backpackers lucerne(普), 210 瑞士法郎 for 3 nights with internet but without breakfast

今天早上還是老樣子,還是一直賴床。早上 Amanda 起來查行程,鐵力士山好像冰川公園沒開,Ice Flying 好像也沒開。Amanda 好像覺得這樣上去又只是看雪而已,有點興趣缺缺。後來改換我查行程,去蘇黎世看萊茵瀑布,不過好像離火車站有點距離還要轉火車再轉公車,真麻煩。上網查了一下萊茵瀑布,好像明天某條路線就會關閉的樣子,今天要去趕最後一天嗎?不過算了一下車票還蠻貴的。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上去鐵力士山看雪景好了,哈哈。

早上吃昨天買的土司,烤過之後再抹上我們在薩爾斯堡買的巧克力醬,超好吃!!!順便把今天中午的土司烤一烤,做成三明治帶上山,再搭配一人兩顆蘋果就是我們的中餐了。

本來預計要搭 10:11 的火車到 Engelberg,結果我們跑到火車站的時候剛好目送他離開,真是殘念。後來 Amanda 決定先搭到 Hergiswill,然後到附近的湖區逛逛,等下一班開往 Engelberg 的車。我們走到湖邊,剛好看到有人在餵食綠頭鴨們,這邊搶食物也是搶得很凶,有兩隻都一直打架。不過離火車到站時間快到時,慢慢走回去看到路旁有個遊樂區,有個家庭在玩一個很大的遊戲,好像是上面會掉彈珠下來。然後會丁叮噹當的發出音樂,還蠻有趣的。


到 Engelberg 之後就要走路過去轉纜車上鐵力士山,不過因為我們自以為跟著人群走就沒錯,結果跟錯人了 =.=他們一大群根本不是要去鐵力士山,真無言..還好及時找到往纜車的方向。搭上鐵力士山跟書本上寫的有點出入,我們搭的只有80人的大型纜車上山,沒有什麼6人座的小纜車。不過最後真的是會旋轉的 Rotair,可以看到360度的冰川風景,不過玻璃上很多刮痕拍照起來就..好像有風吹過的樣子吧。


一開始上到四樓右邊有間房間,裡面有很多桌子跟椅子,看到很多人坐在窗戶邊看風景。我們也選好位子,搬張桌子到窗戶邊,就在這邊吃午餐吧。大片窗戶外面就是很漂亮的山峰景色,真的很壯觀!!!坐在裡面也不會冷,可以脫掉外套安安穩穩的吃午餐。又可以欣賞很壯觀的景色!我們的午餐 一個三明治跟兩顆蘋果 total 一個人也才 1.5 法郎,真便宜。看到這一大片山峰,真的很像站在山頂往下看,我想在聖母峰上面應該也跟這差不多了吧(自以為)。不時有幾隻鳥從我們面前呼消而過,真的很誇張,這邊不是三千多公尺了嗎?


午餐完跟 Amanda 出去外面走走好了,外面風超大的,也很冷(廢話),不過風景跟裡面看到的也差不多。看到很多人都會往上走,我們也跟著上去好了,雪積的很厚,不過跟著別人走出來的路走還蠻好走的。不過沒人走過的路就得自己開路了,Amanda 一路開路走上去,真是厲害!不過往下走的時候還蠻可怕的,因為如果滑下去就是懸崖了,真恐怖!


在外面風超大超冷的,整個臉都快凍傷了,看到的景色跟在室內差不多,下次還是乖乖待在室內欣賞風景就好了。


在底下的介紹看板有一個介紹有大陸選手發現一尊佛像,可惜我們都找不到。不管啦!先合照再說。:p 佛像應該是在我們後方背景當中。


接下來就去逛鐵力士山的 Glacier Cave 冰洞!一進去還可以選音樂,六個國家的國歌,其中一個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歌。我們台灣是有付多少贊助他們呀?在冰洞裡面不時都會聽到中華民國國歌,心想『一定又是台灣來的!』哈,只有我們才會這麼無聊。



逛完冰洞之後就直接下去 Trubsee 逛逛好了,不過我們走錯路了,走到一條都是雪跟泥濘的路,不過這邊風景真的很漂亮,隨便拍就是明信片照片,湖中的到影真是美麗!連天空的藍天白雲都倒影的如此清楚。


湖水有些也都結冰了,有一個看起來是可以上去走的,Amanda 還真的走上去了!不過 Amanda 走到一半聽到有碎裂聲,就直奔回岸上了。


我後來還嘗試拿著大石頭,想把那個道路砸破,可惜只砸出個小洞而已,看來這個冰還蠻厚的。


Tbusee 真的很漂亮,下次一定要再來一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