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歐洲之旅-[德國] 佛萊堡(Freiburg)

【日】2009/10/24(六)

昨天查了一整夜的資料,最後敲定的行程還是照著書本上的建議。先到 Donaueschingen 看傳說中的多瑙河的源頭 Donauquelle,再到觀光客旅遊勝地 TitiSee,最後再到 Freiburg 閒晃。

結果早上賴床賴到 6:40 才起床,匆匆忙忙下樓吃早餐,因為昨天已經跟旅館主人約好 7:00 吃早餐。結果旅館主人好像也是剛起床,幫我們準備早餐以後,還很貼心的給我們塑膠袋,讓我們可以裝著帶在車上吃。因為公車是 7:30 的車,所以我跟嘉珮也很匆忙的打包早餐,多的就當中餐了。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晨的黑森林瀰漫著晨霧,真是美麗!搭著火車看著窗外的黑森林景色,真是壯觀,可惜玻璃會反光無法拍攝。

一開始先到 Donaueschingen,出火車站之後一直往前走,之後會看到右手邊有間教堂,教堂後方就是傳說中的多瑙河的源頭。



池內真的都會有氣泡一直往上冒,然後池子兩旁也有兩個出水口一直往外流,看來還蠻像多瑙河的源頭。


由於下班火車開往 TitiSee 是一個小時候的車,索性就在這鎮上走走逛逛,剛好也有一家店開著。在店家所賣的明信片中發現,其實這個小鎮不只多瑙河源頭一個景點而已。我們就買了明信片順便問老闆,其他景點在哪裡,還好有個在不遠的地方,我們就順著老闆所指的方向,尋找其他景點,就是這個可愛的噴泉。


大概繞了一下之後,就該去火車站搭車前往下個景點 TitiSee,不過我們在路上發現有間超市特價賣葡萄,我們就買了一袋葡萄帶去 TitiSee 野餐好了。


下個景點是 TitiSee ,不過可能我們太早出門了, TitiSee 湖面上都是濃濃的晨霧,什麼東西都看不到,只能看到距離比較近的船跟鴛鴦。本來想沿著湖走,欣賞風景。可惜湖邊很多地方都被圍起來了。


我們繼續往前走,穿過一條馬路,就是一大片黑森林,我們看到兩個很像登山客的人往森林裡面走去,我們就跟著上去,看看森林裡面有什麼。原來黑森林裡面的樹木又高又密,陽光都透不進來,難怪會叫做黑森林。我們繼續往森林內部走去,好像在探險一樣,不過我們走的路很單純,不需要像格林童話糖果屋裡面的兄妹一樣,一路丟麵包屑。


黑森林裡面有一段都被砍伐光了,所以有一大片陽光灑進來,相當明亮,不過繼續往前走又是一片黑黑的黑森林。


不過往裡面走,越走越荒涼,我們還是折返回去 TitiSee,回去時霧氣已經都散去了,整個 TitiSee 超漂亮的。藍藍的天跟藍藍的湖泊,只是陽光有點大就是了。TitiSee 其實還蠻商業化的,路邊的紀念品店跟餐廳林立,有的餐廳招牌超可愛的。


不過我們一直找不到地方可以上廁所,甚至連火車站的廁所都要收費,真的是很商業化的一個地方。我們一氣之下,乾脆就直接上火車,火車上總有廁所可以上吧,反正我們有黑森林卡火車隨便搭。於是我們就這樣離開 TitiSee 往下個城市出發了。

下個城市就是 Freiburg,弗萊堡位於德國西南方,聽說是一個大學城,交通相當便利。旅遊書上寫說城堡山俯瞰弗萊堡很漂亮,所以我們就從火車站直接搭路上電車殺到城堡山下,也不知道黑森林卡可不可以搭 S-Bahn,我們還是給搭他上去了。

這是一個古城,到處都是古蹟,我們搭到城堡山下就是這個施瓦本門(Schwabentoer),這個城門還有個關於傻子的故事。


從這邊有個往城堡山的路口,大概爬到山頂要30分鐘,超累的。


山頂的關景台上都長滿青苔了,可惜我們手上的水已經快喝完了,Amanda居然一口氣把水都喝光了。手上剩下還沒洗的葡萄,Amanda實在太渴了,乾脆把葡萄用衣服擦一擦就直接吃了 Orz 從關景台往下俯瞰弗萊堡,天氣霧霧的,其實看得也不是很清楚。


本來想說在這邊關景台逛逛就要下山了,不過 Amanda 說還想往上走看看有沒有路,繼續往上走居然就是當初的城堡。不過現在已經都成為廢墟了,只有幾塊石頭而已。不過這邊還有個椅子可以坐著鳥瞰弗萊堡,非常舒服。


我們順著路下山,居然發現前方有一個高塔,往上爬超可怕的,感覺整個塔在強風中搖搖晃晃的,不過還是很多人一直往上爬,每個台階上都會寫捐贈人的姓名,還蠻炫的。


走到最上層,聽說塔高30公尺,蓋在城堡山上,view超棒的,只是有點可怕就是了,發現這個高塔真是意外發現,因為旅遊書上也沒寫。


逛完Freiburg我們就回Triberg,結束一天黑森林探險之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