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歐洲之旅-[德國] 特里堡(Triberg)

【日】2009/10/23(五)

在卡塞爾渡過很悠哉的一天之後,我們在民宿吃完早餐之後,Amanda繼續準備我們的中餐。把沒吃完的土司搭配小黃瓜跟起司做三明治。Amanda還用衛生紙把燙熟的小黃瓜熟的放涼夾土司用。一切準備好我們就繼續前往傳說中的德國黑森林Triberg。


由於Triberg的住宿在台灣一直沒搞定,可能這邊的民宿很少有可以上網book,在背包客棧有人說可以去旅遊中心幫忙找住宿,所以我們就搭公車上去,不過其實我們這樣很冒險,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所以只好看很多人下車的地方就跟著下車,結果太早下車,還走了一小段路才到旅遊中心,不過在途中看到一間紀念品店門口就是一個很大的咕咕鐘,超酷的。


我們跟旅遊中心說我們的預算,他說只有一間住宿符合我們需求,我們只好拿著旅遊中心給我們的旅遊小冊子去找住宿。結果我們又往回走去找住宿,無言了..又走回剛剛我門下公車的地方,再繼續往下走..終於找到那間旅遊中心推薦的旅館。底下這張照片是我們後來才補拍的,因為當天下雨,只想趕快找到住宿,沒拍照。


我們到這間旅館時,一進去感覺就是一間很老舊的旅館,旅館老闆娘帶我們去房間,一晚60歐。老實說,一開始對這間旅館沒什麼好感,又沒網路。所以我們打算隔天就去海德堡,特里堡就跳過算了。結果隔天是禮拜六,海德堡的民宿全部都滿房了,想說先下去訂一晚好了,隔天再看怎樣。

結果我們一下去,老闆就給我們一張黑森林卡,說用這張卡在黑森林地區所有的公車、火車交通設施都不用錢,而且去參觀特里堡的瀑布也免門票費。我們一聽,真是不錯的福利耶!我們就繼續加訂第二晚的住宿,我們就可以靠這張黑森林卡去逛之前想逛但嫌火車費太貴而取消的 TitiSee 。而且老闆娘人很好,聽了我們的需求之後,還幫我們規劃所有的行程,還幫我們查公車班次跟火車班次。


我們接下來就聽老闆娘的建議先去看傳說鐘的咕咕鐘屋,拿著黑森林卡往上走去 MarktPlatz 公車站牌等車,7270 7274 都可以搭,這個站牌也是我們一開始就下車的站牌,哈哈..真有緣。搭到 Untertal 站下車,公車司機一看我們在這邊下車,就知道我們是來找咕咕鐘屋,還指方向給我們看,這邊的人真熱心。


不過我們往公車司機指的方向走去,不過找了半天卻找不著。原來繼續往前走才會發現一間很不起眼的屋子,然後他門口有個告示牌,進屋參觀要 1.2 Euro。


一進屋子,就看到一個超大的齒輪機具組,這就是這間咕咕鐘屋的心臟了,沒錯!屋子內就只有這個東西而已,相當簡單。其他就是屋主的工作桌而已,還有牆上掛一些要賣的黑森林咕咕鐘紀念品之類的東西。


走出屋子後門,就是一大片草地,這邊才可以看到傳說鐘的咕咕鐘屋。


草地上有一台完全木製的車子,超可愛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裝飾品,沒辦法開。


由於咕咕鐘屋整點才會報時一次。每個遊客都在屋子前面拿著相機想錄下等下的報時,結果等到時間到時,居然真的只有咕咕鳥跑出來咕咕兩聲就結束了!我們重看相機錄影才發現底下的樵夫有晃了一下斧頭。真的很無言,我們在特里堡市區看到的咕咕鐘還比他花俏。旁邊的遊客看完還哈哈大笑。


所以,建議如果沒什麼時間,可以省略掉這個行程沒關係,因為真的沒有什麼,不需要這樣千里迢迢從市區搭公車過來這邊,然後還得要花 1.2 Euro 進來參觀,聽咕咕兩聲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