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歐洲之旅-[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

本來今天打算去布魯日的,不過因為跟民宿主人共用浴室,早上卡到民宿主人要洗澡。所以拖到很晚才刷牙洗臉完下來吃早餐。因為到布魯日的車票與到科隆的取票問題都不確定。今天索性就安安穩穩的在家裡吃飽飯再來布魯塞爾一日遊。

因為這邊早餐是自助式的,冰箱裡面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煮拿來吃,咖啡也是自己煮。今天把民宿主人的蛋拿來煎,哈哈,吃了很豐盛的早餐。住在我們隔壁房間的是義大利人來布魯塞爾玩,今天結束旅程要回去了,早餐時候跟他們聊了一下,還蠻有趣的。

今天早上簡直就是電車一日遊。先搭電車到南站取票與買到布魯日的車票,結果南站的售票人員很冷淡的叫我們回中央站去問。我們又搭電車回中央站,結果中央站又貼張名片便利貼給我們叫我們去 Louise 捷運站附近的一家公司問,還好這邊電車票是一個小時內都可以隨意搭車。

因此我們又搭地下電車去 Louise 站。下車後乖乖的照著便利貼上的住址去找,上面寫 255 號,我們真的沿街走了半個小時,一直走到 255號 卻251 直接跳 259號。問了路人,結果上面寫的法文意思是 Shopping center 255 號 =.= 看不懂法文真慘,我們只好搭地上電車回到 Louise 站附近找那間 Shopping Center。早知道在 Louise 捷運站附近我們就不用走這麼久了 Orz

嘖嘖, 不過歐洲人力真貴啊!只是取個票而已就要 7 歐手續費!!索性把在法國德國訂的車票一次取完。因為當初訂票一張信用卡只能訂一張,所以拿出我們所有信用卡出來,請他幫忙查這幾張信用卡卡刷的票,一起取。問說7歐手續費可以刷卡嗎? 服務人員很幽默的指著桌上一堆信用卡說『Sure, which one?』

取完票之後就在捷運站旁邊的速食店解決我們的中餐,飽餐一頓之後才開始下午的美術館之旅。

我們一路邊走邊逛,可惜的就是很多建築物都在整修,不過途中有經過一間教堂,超漂亮的【可能是因為剛來歐洲沒多久的原因】,他對面是一座公園,這座公園特別的地方是在於他的圍牆上有各種行業的人型雕像。

最後終於走到比利時皇家美術館,都來到這邊了,總要進去看看什麼叫做皇家美術館。因此,我們還買了古典跟現代美術館的門票 total 一個人 8 歐,還有語音導覽 4 歐元,真便宜啊 XD。


不過離閉館只剩 2.5小時..一開始我們很仔細的看了 15-16世紀的畫作,討論基督教的一些聖母與耶穌畫。Amanda一個一個聽英文語音導覽,然後翻譯給我聽,我則是一直看圖說故事給Amanda聽。後來17-18世紀的畫作由於沒有時間可以慢慢看了,則是走馬看花的看過而已。急急忙忙的跑去現代美術館看畫作,已經勝不到一個小時了。這邊的畫作基本上也是看不懂,哈哈。尤其最底下的超現實主義畫作。最後發現這邊還有中國書法展覽耶!不過來這裡看中國書法好像有點..XD

就這樣花了兩個多小時,參觀了布魯塞爾皇家美術館。我們還在懷疑裡面放的到底是複製品還是真跡?因為都只是吊在牆上沒有任何保護措施。

之後再去走布魯塞爾公園,因為天色已經漸漸暗了,還要逛聖米歇爾大教堂,所以很多地方都只是順路走過去拍拍照而已,蠻大的一個公園,可惜沒有時間可以慢慢走慢慢逛。


不過還好聖米歇爾大教堂還沒關門。第一次逛歐洲的教堂,裡面好莊嚴肅穆,牆上的玻璃彩繪真是漂亮。外觀看起來還好沒什麼,但是在裡面外面的光透進來,就變的超漂亮。

因為聖米歇爾大教堂就在市政廳附近,我們又回到市政廳附近去買昨天沒吃到的草莓奶油 Walfe 果然有點價位的 Walfe ,剛烤出來熱熱的 Walfe 搭配酸酸的草莓還有甜甜的奶油,超搭的。


回家的路上順便去金源超市,買了兩包惟力炸醬麵回家。回家泡泡麵來吃,不過剛好民宿主人 luc 也溜狗回來,跟他借廚房煮開水。我們一邊吃泡麵一邊跟 luc 聊天,還請他教我們道地的法文,哈。順便請教他附近哪裡有好吃的道地的比利時薯條還有餐廳,luc 人還蠻風趣健談的,他還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有哪幾家比較好吃的店家。可惜都有點價位,後來他跟我們推薦一家比利時薯條便宜又大碗又好吃,就在市政廳廣場附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