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德國] 黑森林野外博物館

【日】2009/10/25(六)
【宿】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普), 104 Euro for 2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是待在黑森林的第三天,由於黑森林野外森林博物館公車班次太少,我們就聽從旅館老闆娘的建議,早上先去逛瀑布,下午再去參觀黑森林野外博物館(Schwarzwalder Freilichtmuseum Vogtsbauernhof, Gutach),然後就回飯店拿行李搭火車去海德堡。

早上老闆娘幫我們準備超豐盛的一餐,昨天由於趕時間,沒有時間好好品嚐,隨便打包就衝出門趕公車去。今天老闆還特地幫我們準備熱熱的炒蛋,還有熱鮮奶可以搭配茶,還有優葛,土司更是多到我們還可以打包當中餐吃,今天行程沒這麼趕,可以慢慢享受。


早上吃完早餐就先去參觀這個德國最高的瀑布,這個瀑布就在特里堡市區,從旅館走路就可以到了,因為我們有黑森林卡可以免費進場。這個德國最高的瀑布看起來是還好,因為台灣隨便一個瀑布也比他高 =.=a 而且參觀瀑布,需要一直往上爬山,然而早上一直在飄雨,只能撐著傘邊爬邊拍照,往上走沒多久,雨下太大,就乾脆下山好了,感覺這個瀑布還好。


在出口處有看到一張海報,好像是瀑布冬天的活動,當冬天整個瀑布都結冰,用燈光打在上面,還有表演,看起來有趣多了,看來冬天來特里堡玩也不錯的樣子。


我們離開瀑布後就到街上去找傳說中的黑森林蛋糕,我找到一間蛋糕店就進去詢問是否有黑森林蛋糕,老闆就從冰箱拿一大塊蛋糕出來切一小片給我們。這一小塊黑森林蛋糕2.5歐,算還ok。


不過我們繼續往下走又看到一間蛋糕店,我們於是又走進去點了兩塊蛋糕跟一杯飲料,這家黑森林蛋糕吃起來有點酒味,我們想這才是正統的黑森林蛋糕吧,只是這間店的飲料實在是不好喝,這樣兩塊蛋糕也大概5.2歐,比剛那家貴一點點,不過似乎也比較專業一點。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就搭公車前往黑森林野外博物館,這裡主要是介紹以前黑森林的傳統住宅與生活,可以了解一下黑森林的人生活形態,Amanda身後的房子就是傳統的住宅,還可以進去參觀裡面傢具擺設。


農舍旁邊還真的有養羊耶,Amanda還跑去摸他,Amanda說摸起來粗粗的,哈哈。我還嘗試拿 DM 餵這隻小羊,可惜他聞一聞就走開了。


這附近還有個鐵匠房,真的有真人在表演打鐵耶,旁邊還有一些鐵製的小臉,超精緻的啦。


還有的房間裡面展覽當初他們怎砍伐樹木,如何利用河流將樹木運下山的模型,還蠻有趣的。


他們這邊建築物比較特別的是,他們農作大型機具都是擺在二樓,然後二樓到一樓會有個很大的斜坡可以讓大型機具進出用,這跟台灣不太一樣,怎想也不會把大型機具放在二樓。

來參觀這個野外森林博物館還蠻有趣的,也還蠻大的。只是我們太相信旅館老闆娘了,只預留一個小時的參觀時間而已。其實這邊要逛兩三個小時都還有點趕,所以我們只好趕緊匆匆瀏覽一下,就趕緊去搭車回特里堡了。

回到旅館拿寄放的行李,跟老闆娘說掰掰之後,就背著背包用走的去火車站,其實市區到火車站走路大概一二十分鐘就可已到了,根本不用搭公車。不過我們看到旅館外牆上寫著 1470年,這間旅館已經是五百多年的旅館了!真的是老店啊。住過之後,是真的還蠻推的,老闆娘真的很熱心,一晚 60 Euro 含早餐,還不錯啦,我們詢問過老闆娘,他說他們訂房沒有網路訂房,還是需要透過特里堡的遊客中心幫忙訂房,如果有興趣可以連絡遊客中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