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歐洲之旅-[法國] 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日】2009/11/16(一)
【宿】卡爾卡松民宿雅房(讚), 100 Euros for 2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在 Avignon 度過很爽的四天之後,我們也要離開前往 Carcassonne 了。因為旅館刷卡機壞掉,他們也沒強迫我們一定得要付現,只留下我的信用卡卡號而已,說等刷卡機好了再幫我們刷。

早上背著背包去參加我們在 Avignon 最後的行程,當我們走到套裝行程的出發地之後,發現有另外兩對也在那邊等,該不會他們也是跟我們一起的吧。果然不出所料,我猜是老闆半推銷他們參加我們之前預定的行程,這樣才能湊滿人數。

沒多久司機就出來了,開著休旅車帶我們去逛四個景點。因為有一對是法國人,另外一對是澳洲人,所以全程都是先法文介紹,再英文介紹。其實司機都是一路開車,一路介紹待會要到的景點。第一站就是嘉德水道古蹟,司機給我們一張地圖,跟我們說集合時間,大概留 50分鐘,他會到對面的停車場等我們。

我們就拿著地圖,慢慢欣賞古蹟,其實這邊還可以欣賞灌木叢,嘉德水道只是連結兩個水庫中間一個高橋而已。這種東西似乎在水庫附近都看得到,只是這是羅馬時期就已經建造的拱型高橋,以當時的技術真的很厲害。我也沒看到傳說中的嘉德水道倒影,拍一拍橋就差不多時間了。我們還跑到上面去,不過那個只有夏季跟團才可以參觀,現在是關閉的。


下個景點是雷伯城,這個景點超遠的,開車開了四十幾分鐘才到,我坐在車上都快睡著了。司機越開我越慶幸還好有參加這個套裝行程,不然距離這麼遠應該要花兩天才逛的完吧。


雷伯城,司機一樣給我們地圖,圈了幾個景點跟我們說可以參觀,也沒介紹。第一個景點是一間 Hotel,我們完全不瞭解這個的歷史來源,進去逛了一圈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這裡每個景點都有語音導覽,可惜我們沒有,我們只有地圖一張!一直往上走就看到收費處,要收費才能出去看景觀,早知道這個套裝行程是不含票的,我們在 Orange 就該買全部套票了!不過就算我們有買票,司機只給我們45分鐘,要參觀城鎮跟外面付費景點根本時間也不夠,套裝行程就是這樣走馬看花嗎?只能依照著司機給的建議,逐一逛下來,只是逛的時候完全不曉得這是幹嘛的建築物,有點莫名其妙。只能拍拍景色,拍拍建築物,就這樣結束雷伯城的參觀,雷伯城的最後一個景點是間博物館,很像玩偶博物館!裡面也很小,還有耶穌誕生人偶圖,咦?這裡不就是剛剛逛過的教堂前面嗎?耶穌是在此誕生的?因為時間不夠,只好把簡介拍回去慢慢看了。


最後的景點是 ST. Remy 附近的古代遺跡,司機先開車載我們到一個村莊前,然後跟我們說這附近有遺跡可以去參觀,還有附近有很多梵谷畫作畫過的景色,都有簡介。原來當初梵谷在這村莊的精神病院居住過,在此創作了兩百幅畫。我們到處找古代遺跡,其實除了靈廟跟凱旋門以外,都只是大塊石頭而已,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了。不過我們還是興致勃勃的到處找古代遺跡,其他旅客應該不知道我們在幹嘛吧。古代遺跡司機只給我們半小時時間參觀而已,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看看而已,也沒看到什麼地下古城。之後就由 St. Remy 回 Avignon,一路上 St. Remy 法國梧桐行道樹都已經凋謝了,光禿禿的一片。


回到 Avignon ,司機把我們放在共和國門口,就跟我們道別了。因為離火車 13:27 的車還有二十分鐘,先在 Avignon Central 吃中餐好了。還蠻舒適的,可以這樣愜意的吃中餐真舒適。

不曉得今天是不是禮拜一的關係,火車上都沒什麼人,位子超多!我們選了 First 車廂,但是不是 1th Class,哈哈..火車還蠻快的,停的都是大站,這樣到卡卡頌還要三個多小時。不過可以這樣在火車上安逸的把這兩天遊記寫一寫也不錯啦。

火車就莫名其妙的停在 Narbonne 半小時,也沒有任何原因,廣播講的都是法文,連個英文都沒有。到了 Carecassonne 之後,就看到 Claire 在火車站門口等我們了,還有她老公。他還在火車站幫我們拍照..Claire 說她老公很喜歡這個車站。

Amanda 上車之後,我想說自己開車門上車,結果 Mark 說這台老爺車比我還老,那個車門是沒辦法開的,囧。一路上Claire 跟我們介紹這個城市,還跟我們說 Mark 他們開會常去吃的一家餐廳。接下來 Claire 就把我們放在古城區門口,然後跟我們約晚上九點同一地點見面。


但是我們進城沒多久,Amanda 就喊肚子餓了,但是 Claire 說這邊餐廳都七點才開,建議我們先逛兩小時,七點再去吃東西。所以我們進城之後先買個冰淇淋吃,兩球 4 歐,但是這還是無法止住 Amanda 的飢餓感。隔壁家的餅乾店,Amanda 就一直很想買餅乾來吃,乾脆去找餐廳吃飯好了。

晃來晃去,感覺有開的沒幾家,最後挑一家比較有人的,價位也比較平價的餐廳。這家餐廳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前來,看起來應該很好吃吧。但是法文菜單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服務生英文也不是很好,就隨便亂點了一通。

不過從一開始的湯跟沙拉 Amanda 就不是很喜歡,主菜 Amanda 更是吃沒幾口就吃不下去了,Amanda 說有的冷有的燙,吃起來還有些沒熟,雞腿外面還燒焦。我點的吃起來還好,不過我不知道我在吃什麼,好像焗烤千層麵。一邊聽著 Amanda 說剛吃下去的有多難吃,一邊吃 Amanda 的卡蘇雷。卡蘇雷裡面都是油跟大豆,越吃越噁心,尤其 Amanda 在旁邊一邊說整個生生的感覺,沒多久我們就結束這個不愉快的一餐。


吃完晚餐的時候只是七點而已,離他們要來接我們的時間還有兩小時。但是城裡每個巷子裡面都暗暗黑黑的,亂可怕的,我們只好逛外城跟內城中間的走道,因為那邊還有打光。比較亮。我們就這樣繞著內城外牆散步晃了一圈,靠近伯爵城堡的那邊有些地方沒打到光,也是暗暗黑黑的。就這樣半小時膽戰心驚的逛了一圈,看來這個古城區也沒多大嘛,這時候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只好又繞回去城內。但是城內沒地方可以坐,餐廳都要消費才能坐他們椅子,我們只好又繞回城外,乾脆去等公車處等 Claire 好了,我猜他們會早點來接我們。

就這樣 Amanda 打電動,我睡覺,在公車站等待。還好 Claire 他們打算早點來城區散步,看到我們在公車站等待他們,終於得救了,感覺被困在古城區哪都去不了的感覺真差。因為晚餐 Amanda 卡蘇雷吃沒幾口就吃不下去了,所以晚上還叫我泡泡麵給他吃。今天晚餐真像是把二十幾歐丟到河裡面去一樣心痛,又被困在古城區,唉。

不過晚上,Mark很貼心的問我們有沒有衣服需要洗。Mark果然是常在外旅行的人,都知道我們的需求,太感動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