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法國] 卡卡頌(Carcassone)

【日】2009/11/17(二)
【宿】卡爾卡松民宿(讚), 100 Euros for 2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真的是睡到爽,睡到快九點才起床。Claire 準備了豐盛的早餐,還有他們自製的無花果果醬,甜甜的。早餐吃得相當愜意,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快十一點才準備出門去逛古城區。Claire 拿了地圖跟我們解釋如何去古城區,但是我們出去沒多久就迷路了,這邊的路都好像高速公路喔..XD最後又繞回到社區,從新再走一遍,才找到往卡卡頌的方向。

往卡卡頌的路上有一家很大間的藥妝店,Amanda 進去晃了一圈,手上就有戰利品了,聽說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在靠近新城區附近,一間在路邊的房子還蠻有趣的。還畫個窗戶出來,還有人探頭出來,這都是畫上去的。就是 Amanda 所說的濕壁畫。


騎去新城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餐廳,這是 Claire 推薦的餐廳,他們也常來這邊吃,餐廳旁邊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我們點了一個卡蘇雷跟一個今日特餐,想說再吃一次卡蘇雷試試看, 看看是不是昨天那家店的問題。這家,光是前菜 Amanda 就讚譽有佳了,雖然也是看不懂法文亂點一通的,服務生說這是 MIX 的,也不知道 MIX 什麼。等到上主菜的時候,我的卡蘇雷看起來好像石鍋拌飯喔,隔壁桌還一直叮著我的卡蘇雷看,Amanda 翻譯說「恩!果然是觀光客!」。

大致上跟昨天那家餐廳一樣,最外面一樣有焦焦的部分,但不多。雞腿的部分真的是煮到很熟,因為骨頭一拔就骨肉分離了,就更別提裡面的香腸跟豬肉了。口感也跟昨天那家差不多,不過昨天那家我沒吃到雞肉,這我無法比較,但是這家的雞肉的確是都有熟很好吃。Amanda 點的今日特餐,Amanda 也是說不錯吃,這家可以推薦,哈。


在卡卡頌吃了兩家餐廳,發現在法國餐廳吃飯,都會給一瓶水,跟台灣一樣。並不像出發前,sanny 說的法國一定要學會 tab water 這個單字,不然他們會給 evian 的水然後跟你收 5 歐。還是南法跟巴黎不一樣呢?這邊的水不用要求就會給了,還蠻不錯的,尤其吃卡蘇雷這種口味還蠻重的餐點。


這裡的服務生也只有一位會講英文而已,最後他跟我們結帳時還跟我們講"阿哩阿都",原來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 講到這裡,我們在很多城市逛的時候,不時都會有人朝著我們大喊"空你機挖"或者"喔嗨幽"之類的..馬的,我們是長的這麼像日本人嗎?還是亞洲來的他們都當作是日本人?

後來我們跟他說我們是說中文,他還問我們中文的再見怎說,我們教他之後,不曉得他有沒有學起來。Amanda 還秀了法文" a be an to",不過當然還是被那個服務生糾正發音了,哈哈。

吃完午餐之後,就完成我們的新城區之旅,又騎著腳踏車往回騎,通過舊橋之後,就到古城區了。從舊橋往古城區看,這邊是 Claire 推薦的 view 說拍照很好看。不過我們順著路一直往上走就又回到昨天的前門,並不是我昨天所想的一樣,從伯爵城後面就會到舊橋。


整個卡卡城大概就是底下這張圖,分內外城牆,內城最裡面有一個伯爵城,內城裡面還有一間大教堂,就這樣而已。


然後,昨天沒逛到的內城城牆,上去居然要付費 8 歐,真貴!Nimes的圓形競技場也才 7.7歐而已。我們只好又回到城內去看看昨天已經關門的伯爵城,伯爵城裡面也有護城河,不過是乾的。進去好像要 13歐,更貴!因為裡面只有英文導覽,聽 Claire 講解之後,感覺沒進去逛也還好,就在外面拍拍照。


然後再去逛昨天晚上看到陰陰暗暗很恐怖的教堂,因為沒打燈,看起來格外恐怖。教堂裡面還有一尊聖女貞德的雕像。


教堂外面有一個劇場,不過是瑣起來的,真的很小氣都不給看!算了就逛逛外面好了,又回去騎腳踏車繞去伯爵城後面。看看後面的小路會通往哪裡。


一路都很陡峭,Amanda 還擔心騎下去會流血流滴,因為牽著腳踏車走下去很累,我後來乾脆騎下去試試看。一路就到底下的一間教堂,也是關閉的。下去之後還迷路,下去之後記得要往右轉才會回到古橋,往左轉就不知道會到哪裡去了。


Claire 說卡卡城最漂亮的拍照地點就是在伯爵城後面。


因為天色也晚了,我們就乾脆騎車回 Claire 家,路上還有經過愛買,不過太陽快下山了,這邊又是高速公路,還是早點回家好了。回到 Claire 家之後,我們看到他們的 Camping Car,還一直研究他的外裝,猜測他內裝應該是如何如何。想說請 Claire 讓我們參觀一下 Camping Car,當我們想說要如何進門的時候,看到房內正在燒材火,好有歐洲感覺喔。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動畫勒,然後看到 Claire 坐在火爐旁看書,真是閒情逸致啊!

Claire 他們都會去買材火回來燒,真酷耶..還帶我們去參觀Camping Car,裡面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餐桌,廁所,洗澡間,廚房,雙人床,樣樣都有!餐桌還可以放下來變成另外一個小雙人床,真舒適耶!重點是這個二手Camping Car 只要一萬歐元而已,大概才五十萬台幣。這樣開車出去只要找停車位就可以過一夜了,開著這台車去環歐洲,真的很省房租費跟飲食費還有交通費耶!他們都這樣開到社區然後停車就可以過夜了!真方便。

晚上還用爐火烤栗子,然後請我們吃歐式晚餐。Mark 先生還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跟歐洲家庭吃飯。晚餐都是先吃沙拉配麵包,然後再吃主餐義大利麵,醬汁還不錯吃,可惜吃不完,最後還有甜點。

晚餐一直跟 Claire 聊天,Mark先生又聽不太懂中文,我們英文能力又有限。所以只能跟 Claire 聊中文,Mark 先生聽不懂,只好又跑去看電視,等我們吃完主餐,Mark先生就端上來甜點了。Claire 說他小姪子都會來法國找他玩,他小姪子也很喜歡 Mark 先生,不曉得語言不通怎溝通。

不過 Claire 告訴我們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巴黎所有國家博物館都免費參觀。如果我們有去埃及的話,我們就可以在十二月的第一個禮拜天就可以去參觀最貴的凡爾賽宮。

不過埃及的套裝行程還是很貴,不知道壓不壓的下來。對了,今天晚上我洗澡的時候,洗完頭之後就沒熱水了...=.= 真的是無言了...害我趕快趁溫水趕快把身體沖一沖就跑出來了,感覺真差,下次我一定要第一個洗澡!!!馬的,在羅藤堡也是,在Hallstatt也是..都洗到冷水..天氣又超冷的..想到越想越生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