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歐洲之旅-[法國] 巴黎(Paris)

【日】2009/11/23(一)
【宿】素瓊民宿(讚), 60 Euros for 1 night with breakfast & internet.

今天一早搭車到巴黎,很順利的就直接找到 Metro,一路都有指標,根本不用出站。到 Metro 也有指標去搭 RER ,所以當我們買完票到 Antony 之後,一路都很順利的到達 Antony。可是我們大概 12:40 才到 Antony ,出火車站也找不到素瓊姐,只好用 Amanda 的手機打給素瓊姐。原來素瓊姐擔心我們會打回家沒人接,又跑回家等我們電話,真是辛苦素瓊姐了。

因為中午沒吃,問素瓊姐這附近有什麼餐廳可以吃飯。素瓊姐說乾脆回他家吃,他隨便弄個擔仔麵給我們吃。因為我們還有之前在瑞士煮剩下的義大利貝殼麵,搭配素瓊姐的瓜仔肉,味道超香的!太感動了..好久沒吃到台灣味了。想不到義大利貝殼麵加擔仔料,想不到還蠻對味的。


詢問素瓊姐一些景點跟捷運之後,素瓊姐也要出門順便載我們出去。我們去捷運站買所謂的10張票,真的有比單買還便宜一點,十張才18歐,一張才1.8歐,剛搭過來就要2.25歐。捷運站售票口好像機器正在維修,沒辦法買票,只能用自動售票機,我們一開始還搞不懂要買哪一種。還好有人很熱心的來跟我們解釋。

我們一路搭捷運到凱旋門站,出站的時候,看到捷運之髒亂,我覺得台鐵真的是乾淨多了。一上去凱旋門風雨超大的,感覺超像在刮颱風一樣,我們只好躲在凱旋門底下,隨便拍拍照,就離開了。雖然難得來這裡一趟看最大的凱旋門,可是這邊的風超大的,雨又一直飄,實在是無法拍什麼照片,又超冷的,巴黎的天氣跟南法的天氣真的是天壤之別啊。


逛完凱旋門之後,我們又去走傳說中的香榭大道,但是沒有體會到素瓊姐所講的那種感覺:『走過香榭大道之後,其他的街道都只算是地攤而已。』感覺跟走在台北街頭沒啥兩樣,但是很長一條就是了,可能是因為今天天氣太糟了,讓我們想逛街的慾望都沒有 Orz。

我們之後又從香榭大道走到巴黎鐵塔,巴黎鐵塔真的超大超高的。底下一堆人在排隊等電梯上去,也有很多人在販賣巴黎鐵塔紀念品,一個人上去要 7.5歐。不過今天氣候實在是不好,飄雨又冷風又強,巴黎鐵塔的指示牌也寫今天是 Strong wind,上去應該吹風應該也看不到什麼。

今天在短短不到兩小時內,我們參觀了巴黎凱旋門 香榭大道還有巴黎鐵塔,真是有效率。不過今天氣候真的是不好,感覺出門就是一件錯誤的決定。我們之後就走到巴黎鐵塔附近的捷運站搭捷運回素瓊姐家了。


回到 Antony 之後,我們去吃素瓊姐推薦的土耳其料理,想不到他們英文也不通。不過份量還蠻多的,兩個人 share 差不多。之後又去逛 Antony 巴黎地區最貴的 supermarket,不過價位只有高一點點,但是沒貴多少。買了一些明天的中餐跟晚餐,其實就是土司一條而已,很省吧。


今天我是最後一個洗澡的人,很慘的是..又沒熱水了,來歐洲已經是第n次了。不過這次比較幸運,我還沒抹上肥皂或者洗髮精之類的。早上洗澡就早上洗澡吧,真倒楣,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