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法國] 羅丹美術館&奧賽美術館(Paris)

【日】2009/11/24

今天一大早就爬起來洗澡,一出來就聞到很香的味道,原來素瓊姐已經起來弄早餐了。今天的早餐是韭菜盒子,法國還買不太到韭菜喔,超香的啦,果然是大使館大廚,擺盤色香味樣樣俱全,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今天的行程是去逛羅丹美術館跟奧賽美術館。

在羅丹美術館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沈思者跟地獄門還有三人行跟吻。地獄門真是極品呀..集所有作品之大全,就 Amanda 所講的,嘆為觀止。但是沒有看到那個備受爭議的雕塑品,真是可惜。


但是因為早上太晚出門,在羅丹美術館逛完之後就已經快一點了。剩下兩個多小時可以逛,但是奧賽美術館太大了,我們只能挑重點看。更慘的是,我們對印象主義派沒什麼瞭解,認識的只有莫內跟米勒跟雷諾瓦。看了睡蓮跟紅磨訪的舞會,還有梵谷的自畫像還有心理醫師的畫像,真跡啊啊啊。最後一幅好像是某歷史課本的封面,我只是覺得眼熟就...


還有一個不知名的畫了一個女性的私處特寫,這個也是大家爭相看的一幅畫之一,熱門程度大概僅次於梵谷的自畫像吧。剩下大概只能在一樓跟五樓大概逛一下而已,二樓就沒有時間逛了,真可惜。還有一幅莫內的草地上的午餐,他因為賣掉之後,覺得很喜歡這幅畫,又買回來。不過因為買主不懂得保養,導致潮濕受潮,所以只好把上下切割開來成了一幅比例很奇怪的畫。


之後就趕快去趕搭火車到 CDG 2,不過因為逛奧賽美術館逛太晚,RER 到 CDG 將近要半小時,到 CDG 2 已經六點多了。研究一下 CDG 2 怎搭車到 CDG 1之後,就跑上去等 shuttle bus,等大概十幾分鐘吧,車就來了,真的是 yellow bus。司機也真的不會檢查票,當我們沾沾自喜不用付搭車費時。到飯店之後,他就說我們必須要搭 shuttle bus到機場 ,硬是要我們附 10 歐的交通費。46歐就變成56歐,殘念,網路上不是都說不用的嗎?Q_Q 要洗澡的時候,發現他沐浴乳沒了,他也沒補,真的很不專業。當我上廁所的時候,還差點把馬桶塞住,真是無言,要借吹風機,居然要壓護照才能借,而且是全飯店共用這一隻。當我們很不爽的時候想回來巴黎時,改訂 ETAP Hotel,結果現在太早訂需要 59 歐更貴,殘念。

因為隔天要四點起床,就早早休息睡覺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