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歐洲之旅-[埃及] 開羅(Cairo)

今天一早起來,想說下去乾脆把 12/4 的旅館費一起結清,可是 4:50 的時候,只有保全,電腦都是關的。他也沒辦法幫我們結帳,拖到後來他給我們一張名片,請我們打電話到飯店給信用卡號碼就可以了。出去外面等 5:00 的接駁車,外面超冷的,等大概十分鐘吧,一台大台的接駁車就來了。

這時候到機場也才 5:20,比回程還快。等我們找到 check in 的櫃臺時,發現他 5:15 才能 check in,看來我們也沒多晚到嘛!check in 完之後,就直接入關了,入關也沒檢查什麼,看一下機票就放我們進去了。接下來就是行李檢查,問題是檢查完之後,就是候機室了,沒有什麼免稅商店之類的,更扯的是沒廁所。Amanda 跑出去上廁所,再進來的時候還是得再排隊一次安檢,真是麻煩。

巴黎飛蘇黎世的飛機,早上七點起飛,我們還可以在飛機上看日出呢。

到了蘇黎世,就比較像一個大機場,但是當我們跟平時在香港轉機時一樣,不需要出關,直接走到該登機門。但是這邊卻要先出境,原來剛飛的是歐洲國內線,不需要出關,這邊蘇黎世飛埃及就得要先出關。還好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轉機,找到登機門之後,還可以去上個廁所。

蘇黎世飛埃及的飛機比國泰大多了,可能歐美人體型都比較大吧,這種位子對亞洲人來說太舒適了。吃完飛機餐,飛了大概四小時,終於來到了埃及。


下飛機之後,Amanda 一直說會有人來帶我們出關,結果我們怎找都找不到人。等幾乎我們那架飛機幾乎都出關了,我們才乖乖的自行去買 VISA 簽證排隊出關。因為機場的 ATM 怎提都只能提出埃及幣。我們只好先用身上的歐元買埃及VISA簽證,一個人大概12.5歐元,然後他會找還埃及幣給你。

買完 VISA Stamp 之後,就把 VISA Stamp 撕下來貼在護照上面,然後就乖乖排隊等出關。後面有一大團的日本團,我看應該有50人以上喔,一台遊覽車還載不完。看來景氣復甦了嘛..

出關之後,我們又自己去找行李,看到有人把我們行李拿下來了,還好我們的行李袋子夠顯眼。不過我們真的拖太久了,等到出機場才看到接機的人,靠,真的是來接機而已,來接機的人叫 Michelle。

之後就接我們回飯店,但是他一直要我們付 USD ,但是我們說我們找不到 USD 的提款機。不然就得要刷卡付美元,還跟我們說 3%手續費才 41 美元不貴,這..41美元不貴,這個人是收入多少啊?之後 Michelle 跟公司協商之後,要我們附 7618 埃及鎊,歲一算也才跟匯差差9美元,好吧,就接受了。

但是載我們回飯店的時候,附近的提款機都不能提錢出來,Michelle 只好帶我去更遠的地方提款。那邊就是附近的五星級大飯店,真的是跟台灣五星級一樣耶!裡面就設有提款機。但是他寫上限 4000埃及鎊,我卻怎樣也提不出來。試過了所有Saving 跟 Universal 和 Currency 的選項,就只差沒試 credit 後來 Michelle 說提少一點試試看,結果3000就可以接受,4000卻不能接受,真是奇怪的機器,不過還好的是還好有提出錢來。

回來飯店的路上,Michelle 跟我說有一家沙威碼還不錯吃,我就請 Michelle 幫我買,但是我沒給小費。後來 Michelle 就沒帶我去便利商店,直接去路邊的類似像檳榔店買一瓶水,3埃及鎊。看起來 Michelle 是有點不爽,我猜啦。也有可能拖太晚,他太累了。

不過我事後看到行程表上,寫說會有人協助我們出關跟領行李,但是 Michelle 卻只是爽爽的站在外面等我們。就覺得晚餐這樣就誰也不欠誰了,反正事情都過了,就不要想這麼多了。

想不到我現在居然正在埃及的一家飯店寫遊記,已經晚上快12點了,外面車子的喇叭聲還是絡繹不絕。吵死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