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法國] 雪儂梭堡(Chateau de Chenonceau, Tours)

【日】2009/11/22(日)
【宿】IBIS TOURS CENTRE(讚), 203.92 Euros for 3 nights with internet.

因為今天前往雪濃縮堡的火車班次超少,只能搭十點多的火車前往,所以今天早上過得相當愜意。睡到八點多才起床,九點多出門,今天買車票都沒人排隊,我們還有時間去麥當勞買早餐。雖然有點小貴,但是至少可以吃到熱的早餐,所以我們又各點了一份快樂兒童餐。


雪儂梭堡火車站超小的,連站都沒有,只有月台。走過火車站大概五分鐘就到售票口了,這邊門票超貴的,還分蠟像館跟iPod vedio guide 因為回 Tours 的下班列車就是下午快六點的車,我們要被困在這邊大概七八個小時吧。所以乾脆就買全餐,不過只買一台 iPod Vedio Guide 一起用,不過要用 Vedio Guide 必須要壓證件,其他東西都不行,真龜毛。

今天天氣陰陰的,而且超冷!這種天氣還是適合躲在古堡裡參觀。因為他紙本的導覽資訊也蠻多的,我們就一個看紙本一個看Vedio Guide 輪流使用。這樣還不錯,可以先複習一遍,再來聽 Vedio Guide 比較容易聽得懂。

之前逛的城堡都是以國王為主,這邊主要是以皇后為主。前前後後有六位女主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房間,他們不喜歡住別人住過的?比較特別的是左下角那間都是黑色系列的房間是亨利三世的皇后露易絲的房間,她在 Blois 堡遇刺身亡後,皇后就把房間全部漆成黑色,在此守寡度過餘年,真是悲慘。


在二次大戰期間,這邊還當臨時醫院,河的對岸就是德戰區,另一岸就是自由區,很多人偷偷從這邊的長廊溜到自由區。想不到城堡的功用還蠻多的。


地下是就是廚房,跟僕人用餐區,我還以為城堡主人也在這邊用餐勒 =.= 因為僕人用餐區看起來也還蠻舒適的。不過在樓上卻沒看到用餐區?是在長廊用餐?還是在各自房間用餐?地下室廚房還有冰箱,冬天時後就從雪河挖冰塊起來儲藏使用。不過廚房就設在橋墩上還有個好處就是要補貨都很方便。


今天天氣一直都很糟,只有偶而的時候會出大太陽,都要把握時機出來逛逛花園,拍拍照。不然就是傾盆大雨,真是詭異的天氣。只是太陽角度,讓我們怎拍都是背光,而且城堡正面正在維修,怎拍都不好看,殘念。Orz


我們在逛花園的時候,發現主堡外管家的住所是這邊最舒適,view最好的一個地方。有城堡view和花園view 。


逛完花園之後就去逛蠟像館,裡面只有一層,真的沒有什麼。後門還可以直接開門進去,真想不到為什麼我們要多買這個蠟像館的門票,真是浪費錢。


蠟像館附近就有個16世紀農莊,裡面也沒人居住了,還有菜園。


對面有迷宮可以玩,不過下過大雨之後,地上都積水,也很難走路,不只要考慮迷宮的路還要考慮積水走不走的過去,難度更高。


我們也還蠻厲害的,很仔細的參觀每個房間,參觀到三點才出來,應該有逛四個小時吧。不過有一個很不方便的地方就是,他們廁所設在館外蠟像館附近,每次要上廁所都要跑出來一次,跟香波堡一樣。然後要出去的時後就要把 iPod 寄放在櫃臺,深怕我們把 iPod 弄壞,這個這麼便宜的機器,小氣八拉的。不然就乾脆在城堡內設一個廁所嘛...=.=

前後參觀完所有地方,大概到四點多吧,離火車時間還有一兩個小時。因為雪儂梭堡正在維修,前方用個照片擋起來,超醜的 =.= 想拍照也沒 fu 了..剩下的時間就是在禮品區亂逛,不過因為椅子數量有限,我就乾脆坐在椅子上休息了。Amanda 跑去逛禮品區,直到17:20就把我們都趕出去,說要關門了。

可是..火車是 17:58的車,我們還有 40分鐘要怎度過啊。外面超冷的,又下著綿綿細雨,陰陰暗暗的小路。當我們走到月台上時,發現躲雨的地方早已經站滿了觀光客。我們只好去對面的村莊晃晃,想不到也看不到任何人,整個小鎮都是暗的,只有大馬路上偶而會有車開過去而已。

晃了一圈又去上一次廁所就差不多時間了,不過火車班次真的很爛!幹嘛不跟雪儂梭堡的關門時間搭配起來 =.= 害我們在外面吹風受凍,真的是很不友善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