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歐洲之旅-[法國] 尼姆(Nimes)

【日】2009/11/14(六)
【宿】Hotel Boquier(讚), 200 Euros for 4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就聽 i 的建議,在 Nimes 待一整天,早上八點四十出發打算搭 9:02 的車子前往 Nimes,不過因為自動售票機問題,我們一直都不能刷卡成功,這時候離火車開車時間也只剩不到 10 分鐘了。不過去人工買票還得排隊,等排到我們的時候火車也已經開走了,也只能搭一個半小時以後的火車了。

莫名其妙的在 Avignon 多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要打發,只好先去 Hotel 老闆娘介紹的 River 逛逛了。結果只是一條臭水溝,真是整個無言,這是哪裡漂亮了 =.=走來走去,最後還是在 Avignon Central 前面廣場吃早餐,鴿子還一直在我們面前晃啊晃,我們就是不給他們吃!

等搭車過去 Nimes 的時候也已經十一點多了,也快中午了。出車站的時候 Amanda 發現地圖上有肯德雞,但是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因為自從在 浮茲堡之後就再也沒吃過肯德雞了,有點懷念,再怎遠也要去吃!


因此我們就走了半小時,終於走到了,這邊是高速公路區域 =.=,走超遠的!進去之後就點了一桶炸雞餐,我看這邊的人也都這樣點來吃,份量十足!我們還吃到超撐!這邊很多大人帶小孩來吃肯德雞,小孩子每個看起來都笨笨的。


吃完肯德雞之後,又走了快半小時才走到圓形競技場,本來還在考慮門票這麼貴要不要進去看的時候,Amanda 的肚子不舒服起來,想找廁所!就乾脆進去看圓形劇場好了,順便上廁所。


門口寫著有售套票,三個景點只要 9.8 歐元而已,當然一定要買套票啊,光是逛兩個景點就划算了!這邊還有中文語音導覽,真不錯!介紹整個競技場歷史,超詳細的!還有很多引伸的介紹,這邊還有介紹各種角力士的裝備與特色,還蠻有趣的,Amanda 覺得最炫的就是底下這個魚網角鬥士。


聽完整個簡介下來,對於羅馬競技場還有歷史都有所收穫。正當我們坐在圓形競技場上的座椅正在想像當時的場景時,有一隻貓很乖的跑來靜靜坐在我們中間,一點都不怕生,可能看慣了這邊的遊客了吧。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一大群大陸觀光客,還在圓形競技場隔空對喊,他以為這邊是他家嗎?他是沒看到有其他遊客坐在觀眾席聽著語音導覽嗎?真的是吵死了!!還會不時在旁邊鬼吼鬼叫!


這個競技場完整度是所有羅馬競技場保存的最完整的一個,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好好的聽導覽!場中央還有老師帶著學生來這邊練習鬥牛技巧,這個競技場後來也變成鬥牛場!他還有介紹鬥牛的一些相關簡介,可惜我們還有其他兩個景點要逛,只能把大項主要聽一聽而已,殘念。不過這樣我們就已經花了兩個小時了,應該要保留三小時在這邊好好逛一逛。


在 Nimes 的圓形競技場前面有個很有名的鬥牛士雕像,但是我也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殘念。


當我們感到另外一個景點方形神殿的時候,發現他異常的小(跟圓形競技場相比的話)原來裡面只有 3D 電影,想說趁天亮前天去第三個景點逛一下,售票人員說那邊四點就關了,我們可以隔天再去。但是 Avignon 來回車錢就...,還是趁今天去逛一逛好了,我就跑去附近的 i 拿地圖,順便問他走過去要多久。

還有點時間,我們就趕過去看一下,第三個景點是在一個很大的公園裡,我們沒時間逛公園,只好直奔古蹟。古蹟在最上面,他也只是一個觀景台而已,爬上去從上面可以環視 Nimes 市區,還蠻漂亮的。聽 Amanda 說公園裡面還有很多遺跡,但是需要多點時間去發掘,我們時間有限得回去趕最後一場電影。



就在我們急急忙忙跑回方形神殿的路上,Amanda 還發現這個有趣的水池。


方形神殿,裡面播放的是 3D 立體電影,參觀完圓形劇場之後再來看這個還蠻有感覺的。有競技場實際格鬥電影可以欣賞,真刺激,還是 3D 的耶~


參觀完所有的景點之後,就差不多該往回走了,搭 17:36 的火車回 Avignon說真的,Nimes 真的需要一整天來這邊逛,不然向我們這樣只剩半天真的很趕!【謎之音:還不是你們愛吃,跑那麼遠去吃肯德基,當然很趕。=.=】

回到 Avignon 又去家樂福報到,買了一些串燒跟草莓當晚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