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歐洲之旅-[瑞士] 蒙投(Montreux)

【日】2009/11/11(三)
【宿】Montreux Youth Hostel(爛), 100 瑞士法郎 for 1 night with breakfast, no internet

今天離開很爛的 Interlaken Villa Hostel,早餐也很爛。什麼 all you can eat,只有麵包跟果醬還有果汁而已,熱飲還限制一人兩杯。早上本來想拿旅客卡搭免費的公車到 Interlaken West,想不到剛好過去了,只好背著背包走過去。不過真的是屢試不爽,當我們把地圖拿出來研究如何走過去 Interlaken West的時候,馬上就有位騎腳踏車的人騎過去過去,馬上停下來問我們需要幫忙嗎?跟我們說怎走過去。

今天有 Swiss Pass,當然要搭最貴最快的方法到 Montruex,上次已經上去過 Bren,今天改走南部往Visp,這也是往更南邊的Zermatt的轉車地方,不過到Zermatt來回要兩個小時,就不下去了,殘念,下次吧。從 Interlaken West via Visp to Montruex大概兩個小時就到了,走黃金列車路線要三個多小時。不過從 Visp 到 Montruex 一路上旁邊也都是葡萄園,也是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黃金路線!不過我們在 Montruex 車站月台上,發現黃金列車,哈哈,沒搭過總有看過吧。


到 Montruex 轉S1到 Territet大概才2分鐘而已,不過S1一個小時一班,沒接到就要等一小時了。趁15分鐘轉車的空檔我跑出去想到碼頭拿渡船的資訊,想不到沒有 TimeTable 可以拿,只有把班次表拍一拍回來。google map上Montruex車站到碼頭好像隔一條街而已,想不到還要下一個很長的階梯才能到另外一條街,這也是google map的致命傷。看起來很近,但是走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害我跑去又跑回來,滿身大汗!

不過到 Territet 車站後,走到青年旅館很近,大概五分鐘就到了,不過裡面是沒人的。只能自助的把背包鎖在 Locker,投2法郎就可以,這錢是可以拿回來的。可是我身上只有兩個1法郎跟5法郎,沒辦法用。本來想說用5法郎投3法郎的可口可樂飲料應該會找2法郎回來吧,不過3法郎的可口可樂我怎樣也買不下去。

想說跑出去找店家換錢好了,可是附近又這麼荒涼。還好附近有個先生牽著一條狗,然後一路看報紙走下台階,我就上前去詢問,『Hello, do yo have a one two france, could I exchange with you?』他一臉聽不懂我講什麼的樣子,我就把兩個1法郎拿出來給他看,「ya, I have two france.」他就知道我想幹嘛了,看起來也沒這麼困難嘛!

哈哈,馬上解決當前的囧境,可以順利的把背包鎖到 Locker,然後輕裝前往Chillon Castle。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日內瓦湖也是超大的。


從青年旅館這邊還可以遠眺 Chillon Castle。


從青年旅館走到 Chillon Castle 也還蠻近的,大概20分鐘就到了吧。我們還在湖邊 lunch,Amanda 很機車的都拿他不想吃的部分才給我吃,他自己都吃最好吃的部分Q_Q


城堡旁邊的湖景超漂亮的,尤其今天太陽這麼大,波光粼粼。


今天用 Swiss Pass 真不錯,可以免費進去Chillon Castle,一個人可以省下12法郎!他還會給我們一張 0 CHF 的收據耶,真有趣,而且還有中文各景點簡介喔。不過在城堡裡面看到很多人都帶著耳機,拿著iPod,到處看景點,我們應該也要花個6法郎租個iPod來用的。


這個城堡的歷史相當古老,從羅馬時代就已經有了,經歷過各個朝代擁有者一直改建至今。之前看到很多城堡都蓋在山頂上,這個城堡卻是蓋在湖邊,因為他是蓋在湖上一塊大岩石上面,所以看起來很像蓋在湖上面。

城堡底部都是岩石,用來當倉庫或監獄關犯人的地方,相當陰冷。這邊很有名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英國詩人拜倫有在這邊地牢的一根柱子上刻上簽名,拜倫到此一遊!真無言,想不到英國的大詩人也不過跟觀光客沒啥兩樣,到處破壞古蹟! 所以這邊的柱子上也被其他觀光客也自以為自己是名人,到處刻上自己名字!


我們在逛的同時還有其他一組觀光客,穿著西裝筆挺的,但是到處爬岩石做些奇怪的動作拍照。想不到歐洲人也不怎樣嘛,大人跟小孩子一樣,到處爬到處吵鬧。穿休閒服就算了,還穿西裝跟套裝還這樣,真不搭嘎。我們只好放慢我們的參觀速度,跟他們離點距離,真的很吵!!!

城堡裡面各個房間牆邊都會蓋一個窗戶,窗戶底下都有刻兩個石椅,不知道是要看風景用的還是如何。比較有趣的是,他們廁所都是蓋在城堡的外側,靠湖那一邊,為什麼呢?因為他們都是直接空投炸彈下去湖裡。只是,湖邊都會有一股冷風直衝而上,不知道是為何,反正超冷的,以前的人在那邊大便不會冷嗎?


城堡裡面有些房間會拿來當攝影展的地方,擺滿日內瓦湖的照片,超美的!不過看起來真的很像用畫的。


日內瓦湖這邊真的很漂亮!!不過建議可以住在 Lausanne,城市比較大,算是日內瓦湖的中心點,要去Geneve或者Montruex都很方便。

城堡觀光的最後一站就是中間塔樓,這也是防衛的最後一道線。為了安全起見,都是蓋在很高處,只能用吊橋或者樓梯才能上去,不過現在都已經蓋成樓梯可以爬上去了。爬到最高點可以眺望整個日內瓦湖,真的很美,真羨慕以前的擁有者,美景就在身邊。


逛完 Chillon Castle之後,搭車到 Lausanne,車站比較大,來這邊把身上的所有法郎換成歐元。來瑞士真的不需要帶太多現金,除非民宿要求只能付現,因為瑞士車站附近都有COOP Supermarket,東西很齊全,也很便宜。重點是,他可以刷卡!真的很方便。找間有廚房的民宿,不需要含早餐,自己買回去煮超省,中午就帶水果或三明治出去!!

我們來Lausanne,也順便去COOP買些晚上可以煮的東西。可惜買東西花太多時間,本來還想走過去到湖邊,但是Lausanne火車站離渡船地方真的很遠!可以搭電車過去,還蠻方便的,本來還一度打消到渡船地方的念頭,後來看到電車就搭車過去了,反正有 Swiss Pass。Lausanne渡船的地方還蠻美的!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太陽下山了,不過餘暉還是很美的!Metro走過去渡船的路上,有一群人圍著西洋棋在看別人下西洋棋,他們不是坐著下,是站著搬棋子下!棋子大概有半個人高吧,真有趣。可惜 Amanda 不會下西洋棋,不然有一組棋子在旁邊沒人用。


湖邊有很多天鵝跟海鳥?我們把中午吃剩的土司拿出來請客,超多鳥的!!Amanda 餵一餵,一大群鳥好像很興奮的飛起來,好像要搶 Amanda 手上的土司,Amanda 嚇得趕快跑走,換我來餵。丟遠一點,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危險,看他們在那邊搶食物,還蠻有趣的,很多鳥還會想要空中攔截。


當我們搬一堆食物回去想煮義大利麵的時候,

『where is the kitchen?』
「We have no kitchen!」

什麼?沒有廚房?青年旅館居然沒有廚房?我們問他能不能幫我們煮我們買回來的雞肉,他也是愛理不理的,說他只能提供熱水而已。好吧,熱水就熱水,至少有給我們另外一個容器,用燙的總可以把雞肉燙熟吧。

當我下去拿熱水的時候,問他們有吹風機嗎?「We have no hair dryer!」什麼?青年旅館居然沒有吹風機!!!這是我們來歐洲玩這麼久了,住這麼多地方,第一次借不到吹風機的!

我再問他們有沒有網路,他就一直指著旁邊那台機器,那台機器一小時要6法郎!!這也算有網路嗎?強力建議不要住這間青年旅館,去Lausanne住Backpacker還比較好,有免費無線網路,有廚房,還有BBQ場地,雙人房價格也跟這邊差不多,他 X 的。這邊什麼都沒有還收這麼貴!!!!還得要搭電車才能到達。

既然沒有網路,我們晚上就有很多時間。我們就很天才的利用隔水加熱,用電湯匙煮他提供給我們的容器,然後用我們的鋼杯裝食物。很艱辛的一樣一樣把洋蔥,義大利麵,雞肉,青菜全部燙熟了一遍,最後再來煮 Curry 醬,雖然還有點生生的感覺,不過應該都有熟吧,希望隔天不會拉肚子。


我們真厲害,只有兩個鋼杯跟電湯匙還可以煮義大利麵,哈哈..雖然沒有前天用瓦斯爐煮義大利麵好吃,但是還不錯啦,對了,我還下樓看到咖啡機,順便就借了幾個咖啡杯當我們的暫時容器,真天才。雖然很克難,但是還蠻好玩的,老闆不借廚房給我們,只好借用他們的電力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