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瑞士] 少女峰(Jungfrau)

【日】2009/11/10(二)
【宿】Backpackers Villa(爛), 98 瑞士法郎 for one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一早起來掀開窗簾,外面居然下雪了!好漂亮喔!!!早上八點多居然就出太陽了,看來今天應該是個好天氣!如果要來少女峰,還蠻推薦Grindelwald這間民宿Haberdarre,打開窗簾的view超好,廚房浴室網路設備漾漾俱全,重點是一天才75瑞士髮廊超便宜。


民宿就在火車站附近,火車站附近就有大超市,我們從超市購買了一堆食材水果,我們吃完早餐後,帶著豐富的自製三明治跟水果當中餐帶上少女峰。從 Grindelwald 上去一路都是下雪,下雪都下的超誇張的。


從Grindelwald要搭火車上去少女峰必須先在 Kleine Scheidegg 轉車,Lauterbrunnen 也是來這裡轉車上去。不過都比住interlanken山下上山快。


從Grindelwald到Kleine Scheidegg火車票26.5瑞士法郎,從Kleine Scheidegg上去少女峰要82法郎,真是太驚人了!不過都來到了瑞士,怎可以不上去少女峰呢。


我們在 Kleine Scheidegg 要過鐵路去買車票上少女峰還不小心在鐵軌上採空,還好沒扭到,雪積的厚厚一層,連鐵軌都看不到。


少女峰鐵路從 Kleine Scheidegg 上去到 Eigergletscher 之間還可以看到景色,之後都是隧道一路到山頂。中間在 Eigerwand 跟 Eismeer 都會讓我們下來上廁所,不過廁所都沒水可以洗手,我看德國人跟瑞士人也不愛洗手,真噁心。只有我在廁所找地方洗手,最後讓我發現濕紙巾,只有這個可以擦手而已。在隧道裡面大概30分鐘吧,他們怕我們無聊還有一些少女峰的介紹,還有中文 日文 韓文解說呢!


上到少女峰之後,裡面超像迷宮的,整個車站大部分都在岩石裡面!不過可以搭電梯可以直達觀景平台。在隧道裡面走的時候還蠻冷的,本來很擔心上去會超冷,結果超熱 =.= 室內啦∼觀景平台有個室內還蠻舒服的,不過外面氣溫卻到 -14 度,陽光曬的到的地方都很溫暖,但是另外一邊寒風吹來真的是受不了!


我們出去拍拍照之後,回到室內吃個午餐,還蠻愜意的,看著少女峰享受我們的午餐。


之後又再出去晃了一圈,發現有人在餵鳥,剛好我們中餐還有剩很多蛋糕,我們就把我們的中餐拿出來請客。Amanda 還故意讓鳥飛到手上吃,不過有些鳥很怕人類,硬是不肯飛上來,真好玩,在湖邊可以餵鴨子,在少女峰上居然還可以餵鳥!


之後就下去逛冰宮跟高原,高原這邊風景比登上觀景台還漂亮!這邊可以直接看到少女峰,還有冰川,View 超棒!不過這邊超冷的!冷風吹到臉上,真的很受不了,不過我更冷的是我的手,冷到會痛!出來晃沒多久就想回車站裡面了!接下來就去逛冰宮,裡面還有很多冰雕,跟鐵力士山不太一樣,不過鐵力士山有國歌可以聽 :p


逛完冰宮就差不多了,就回到一樓紀念品店,選了幾張明信片,我們到餐廳寫明信片。寫完明信片還拍了幾張照片,就寄出去了,希望郵戳很帥氣∼哈哈..寄完明信片就差不多該下山回家了,這邊大概從 Grindelwald 搭 9:44 的車上去少女峰差不多就中午 11:30了。這時候太陽正好,拍照都很棒!然後搭 15:30 的下山,這樣前後四個小時差不多,可以全部逛一遍,含吃中餐跟寫明信片!


晚上好不容易找到 Interlaken Backpacker Villa 網路上照片超漂亮,但是看到房間時,我們還蠻後悔沒在 Grindelwald 繼續住第三晚,Grindelwald 民宿真的很舒服!不用這樣又花錢搭車下山。Interlaken Backpacker Villa 離火車站超遠!遠就算了,還超貴!貴也就算了,還超爛!!!!!房間超小,要用廚房時也一大堆人,害我們九點才開始吃飯。房間內的水龍頭居然還會積水 =.= 真的完全不推薦住這一間!!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