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歐洲之旅-[法國] 亞維儂(Avignon)

【日】2009/11/12(四)
【宿】Hotel Boquier(讚), 200 Euros for 4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早上青年旅館提供的all you can eat的早餐也是不怎樣,我已經對青年旅館沒啥好印象了。兩個人要住雙人房還是建議訂民宿比較便宜,也比較舒適。這邊的早餐也是只有果汁,冷麵包,冷牛奶,冷優格,為一比較好就是沒有限制熱飲杯數,但是熱飲也沒啥好喝的,不過咖啡跟可可還有茶。

早上趕著 8:28的電車回到 Montruex,這邊買車票直接到 Geneve,跟Montruex到Geneve都是一樣價錢耶!有了昨天搭 S1 到 Lausanne的慘痛經驗,今天決定先搭到 Montruex,看有沒有快車可以到 Geneve。最後還是搭 IR 到 Geneve,雖然比 S1快了一點,但是也很慢,搭到 Geneve 快要一個半小時,離我們要搭的車只剩下四十分鐘而已。

只好跟 Amanda 用快走的方式趕快走到 Geneve 花鍾拍個照,然後就趕緊往回走了。更慘的是,本來想說去看噴泉的,結果噴泉連個叼都沒有。很趕的回到車站之後要把身上僅剩的 9.26 法郎花掉買中餐,又找不到漢堡王,只好隨便買個麵包當中餐吃。


瑞士到法國還蠻不一樣的,要到另外一個地方搭車,還要自己先驗票,其實如果有買票就可以直接上車了。因為車上還有驗票員會來驗票,根本不用自己驗票。在車上的一個多小時把昨天晚上昏昏沈沈沒完成的遊記寫完。

到 Lyon之後,還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轉車,先來熟悉一下環境好了,之後會來Lyon住一晚。想不到我們住的旅館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真方便。不過這邊什麼東西都很貴,一杯咖啡就要兩歐多,上個廁所還要0.5歐,不同的是,這邊的廁所裡面居然還有收銀機,真專業!!

搭車到 Avignon TGV 車站之後跟台灣很像的一樣有接駁車到 Avignon Central,單程1.2歐元,真便宜。從下車處走到飯店大概 10 分鐘吧,這邊的人也沒想像中那麼不友善,還是一路跟我們講怎走過去。飯店的人員也很友善,還跟我介紹很多景點跟餐廳,可惜餐廳太貴了,我們吃不起。今天到 Avignon 已經三點多了,能逛的景點有限,只好先去石頭公園晃晃好了,飯店的人說那邊 view 很棒!在公園可以遠眺Avignon新城,還有斷橋。這個橋聽說被沖毀很多次,之後就乾脆不修了。


公園是免費的,但是橋跟教皇宮都要門票,參觀個橋也都要收費,真無言。索性就跟 Amanda 沿著河邊走,一邊看夕陽,看著夕陽灑在舊橋上也是還蠻漂亮的。


後來想說到新橋上去看夕陽好了,但是這邊的交通有點複雜,當我們走上新橋時,太陽也即將落下了。但是會被一大群樹給擋住,view好像也還好。


之後就去前往教皇區路上被我們發現的家樂福,採買我們的晚餐跟隔天早中餐。這邊還可以用信用卡刷耶!COOP 是我們在瑞士的好朋友,家樂福應該就是我們在法國的好朋友了吧。可惜我們在法國大多都是住飯店,沒有廚房可以使用,殘念。

買了一些微波食品回去,想說回飯店借看看能不能使用微波爐。想不到老闆相當大方的說ok,還跟我們說如果需要刀叉或碗盤放在那邊,都可以使用。這也算半個廚房了吧,還不錯啦。只是早餐他們有供應,一個人八歐,自己帶土司下去烤應該有點機車。看來以後可以去家樂福多買微波食品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