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歐洲之旅-[瑞士] 梅恩菲德(Maienfeld)

【日】2009/11/04(三)
【宿】Victor's B&B, 190 瑞士法郎 for 2 nights with internet and breakfast

今天早上 Victor's B&B 早餐跟以往不太一樣的是,雖然都是自助式。這邊有熱可可可以自己泡來喝,還有可頌可以吃,雖然 Amanda 說他麵包已經吃到快吐了。我還是一口氣就泡了三杯熱可可來喝,真過癮!

早上 Amanda 在查詢高普考增額的公告相關資料,我就跑下樓去問今天的行程,順便要了一份 City map。主人只跟我說海蒂博物館位置,其他小海蒂之路 大海蒂之路,他說到博物館之後就會有指標了。早上天氣陰陰的,有時會飄著毛毛雨,看來今天真的不適合出遊。

在前往海蒂之家的沿途都會看到很多噴泉,真有趣。走到海蒂之家的時候剛好下了一場雨。海蒂之家一個人們票費要 7 法郎,大概 4.5 歐元。


這間感覺很像是依照故事刻意打造出的一間海蒂之家。裡面的東西他說都可以碰,拿起來玩。裡面大致上也都跟旅遊書寫的一樣,二樓還可以跟海蒂還有彼得合照。


海蒂之家外面是一個牧場,裡面有好多頭牛,這些牛都還蠻有趣的。有一隻不知道是耍任性還是怎樣,別吃在吃飼料吃得很痛快,他卻站在一旁動也不動,害 Amanda 以為那一隻是假的。還有一隻一直靠著飼料桶上的金屬物一直抓養,真有趣。


海蒂之家旁邊就是商品店跟買門票處,買完門票再自己走去海蒂之家刷。商品店基本上也沒什麼好買的,可能東西都有點小貴吧。

逛完商品店我們就朝傳說中的大海蒂之路前進,大海蒂之路就是海蒂夏天趕羊上山吃草的路線。沿途都會有一些小故事可以看當作獎勵。不止只有小故事喔,還會有當時的一些小遊戲可以玩。

這個是說都會有老鷹把海蒂的小羊抓走的雕像。


這個是說Peter都會撞擊木頭叫海蒂起床(是這樣嗎?o_Oa)


這個好像是 Peter 不小心把輪椅在上山的時候翻倒到山谷,測驗一下自己的平衡感,是否有比 Peter 好。


半山腰還可以繞過去看看 Peter 的家,Peter 的家前面的 view 超棒,而且Peter 他家比海蒂家還豪華,讓我一度懷疑 Peter 是裝窮去海蒂家幫忙放羊 =.=


在 Peter 的家附近還看到有一戶人家有養麋鹿耶!!可惜他們超怕生的,我們一靠近他們就全跑光了。


在靠近海蒂夏天的家附近有一大片草原,草原下方有個瞭望台,海蒂跟Peter可以在這瞭望台看著羊群。這個瞭望台往山下看,風景也是很漂亮。


強烈建議一定要走到山頂,風景超美的!尤其我們快走到山上的時候,太陽就出來了。一掃早上濕濕冷冷的天氣,view 超好!一大片草原還有山!真壯觀!可惜海蒂夏天的家今天沒開,只能在外面圍觀而已。我們上下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上山就花了快兩個半小時!


走完大海蒂之路下山也已經三點多了!趕緊趁太陽下山前趕快去走小海蒂之路,順便找海蒂噴泉!在山下還有看到幾隻小豬聽到我們的聲音,連忙跑出來看看是什麼東西,超可愛的。


山下放晴整個山的景色跟上山的時候完全不一樣。這時候小羊也都出來吃草了。有一隻小羊向我們迎面走過來,她的毛色看起來好像臉部帶個面具,真可愛。


海蒂之家商品店後方有養羊,很可愛,還可以拿地上的楓葉來餵他們。


小海蒂之路就是海蒂冬天在山下常走的路,主要都是看樹跟楓葉!不過他的告示排放得有點雜亂,害我們差點迷路。


不過最後也順利在大馬路旁邊找到傳說中的海蒂噴泉,完成今天大小海蒂所有的景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