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歐洲之旅-[瑞士] 琉森(Luzern)

【日】2009/11/05(四)
【宿】backpackers lucerne, 210 瑞士法郎 for 3 nights with internet but without breakfast

今天早餐又是歐式早餐麵包吃到飽,飽餐一頓之後,就開始一路的轉車之旅。

由於冰河列車還要多付定位費,我們只好用時間換取金錢,多轉幾次車就是了。
Maienfeld => Chur => Disentis/Mustér => Andermatt => Lucerne

不過在從 Disentis 到 Andematt 途中,車長叫我們在 Sedrun 下車,轉接駁公車到 Andematt。而且似乎所有旅客都下車在這邊轉公車,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原來 Sedrun 到 Andematt 這段火車路線因為積雪關係,無法行駛,只好用公車接駁這段路線。不過途中公車開上山,沿途都是一大片白茫茫的雪景,真是美不勝收。


然後在 Andermatt 等待下一班開往 Lucerne 的車,反正還有時間就在附近晃晃好了。Andermatt 還蠻漂亮的,可惜景點都在離火車站有點距離的地方,短短半小時是跑不了多遠的。


在火車站等車的時候,Amanda 還發現傳說中的冰河列車,冰河列車跟一般列車有什麼不同呢?差別就在於他在火車上方還多了一排觀景窗,可以看到上方的風景。


然而搭車到 Lucerne 的途中遇到一位老伯伯,他頭上帶著陳水扁的 "相信台灣,堅持改革" 帽子。但是怎看都不像是台灣人,原來他是在琉森長大的,35歲的時候到台灣台東教會工作,現在已經75歲了。嘖嘖,四十年在異鄉工作耶!他說他在台灣比較有工作做!在瑞士他沒工作可以做,也習慣台灣的生活了。不過他好像跟台東教會某個長官處的不是很好,所以他才回瑞士走走。真是神奇,我們居然可以在火車上遇到。

到了 Lucerne 之後,check in 完之後離冰河公園閉館只剩兩個多小時,怕觀看時間不夠,只好先去逛小景點。不過因為Amanda 說要先去 check 明天的渡船時間,看著看著,想說下班船是 16:12,就乾脆搭上去好了,反正今天有 Swiss Pass 可以免費搭船。



看一下手錶,離下班開船時間只剩下20分鐘。趕緊問路人這附近有哪裡可以買食物,最後衝進去火車站裡面買了漢堡王的辣烤雞翅當晚餐。還好還來得及搭上船,一邊搭船看風景一邊吃雞翅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湖景跟山景真是美不勝收。從傍晚看夕陽搭到天黑,真是精實啊,有 Swiss Pass 真方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