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奧地利] 因斯布魯克(Innsbruck)

【日】2009/11/03(二)
【宿】Victor's Bed & Breakfast, 190 瑞士法郎 for 2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早吃完早餐之後就跟 Salzburg 民宿老闆娘說掰掰了。昨天查了 Innsbrucker 的景點之後,因為我們只有四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決定只去 NordPark。

到了 Innsbrucker 之後,把背包鎖到 Locker ,這邊的 Locker 很聰明,把包包放進去,關上門他就會顯示你關上的門號,你把錢丟進去之後,他就會給一個像CD的東西。兩個大背包可以剛好塞進去 2.5 歐的Locker ,還蠻便宜的。

輕裝前往舊城區的 information center,舊城區在哪裡?火車站出來右轉直走走到底,然後左轉走到底左轉就到了,走路大概10-15分鐘而已,很近根本不用搭公車。路上有很多 supermarket 可以買東西,如果有時間可以進去逛。

詢問 information 如何前往 nordpark,他說很近,出去 i 之後左轉一直走就會看到標示牌了。走路大概 10分鐘就到了。 有個 INNSBRUCKER NORDKETTEN BAHNEN 往下的標示。搭電梯向下就是售票口了。


搭到 Seegrube 只要 22.5 歐 一個人。不過建議冬天下雪的時候還是多花 2.5 歐搭上去Hafelekar,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本來打算跟網友一樣,先搭到 Seegrube 在走上去 Hafelekar 走路 20分鐘。但是今天搭纜車上去雪積的腳踩下去就到膝蓋了,我們根本沒帶雪鞋之類的裝備,根本走不了。


不過在 Seegrube 風景也很漂亮,中午還有一大片雲海,根本看不到山下。不過沒多久之後可能溫度慢慢上升了,雲海也漸漸不見了,而且天氣也越來越冷了。一開始出去的時候溫度還不會很低,就算不戴手套也還好,不過可能下午在溶雪,越來越冷。


我們只能在外面堆雪人,丟雪球之類的。


還有在地人看我們玩得這麼愉快,還跑來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雪景。我還趁機請他幫我們拍照一張,科科..


後來有一家人也跑出來玩雪,看到他們躺在雪上的感覺好像還不錯。反正羽戎衣跟褲子都有基本的防水功能,就躺躺看好了。整個雪很綿的感覺,躺在上面真的可以睡覺耶∼很舒服!下次真的可以穿雪褲 雪靴 登山杖之類的東西,在雪地健行的感覺應該還不錯。


後來越來越冷就跑回纜車站裡面比較溫暖,不過因為我上廁所誤事,錯過了 2 點的纜車,導致我們趕不上 14:39 的車,我們還相信火車會誤點,所以還是從電車站匆匆忙忙的跑回火車站。結果火車還是沒讓我們失望真的誤點了!而且好像還沒進站。

我們就急急忙忙的跑去開 Locker ,拿了背包就往月台跑,結果在上樓的時候就聽到火車開動的聲音。結果辛辛苦苦跑到月台只看到火車就這樣開走了...真是殘念!

看來只能搭一個小時以後的車了,之後就背著背包出去找吃的,看來看去也只有漢堡王可以吃了。不過這裡的漢堡王有好吃的烤雞翅,我們都各買了 6 隻烤雞翅,帶在火車上吃。火車上還有包廂可以坐,真舒服,吃著辣辣的烤雞翅真是一大享受。

搭到 Buchs SG 去把 Swiss Pass 開票,還好他們站務人員營業到 19:10,本來在車上還擔心他們是不是只有上班到五點就下班了,這邊服務還不錯!開完票之後就用半價購買 Buchs SG 到 Maienfeld 的火車票才 9法郎而已,真便宜!

Amanda 在轉車的車廂上對於鏡子上面的自己一直讚譽有加,說這樣看起來腳很修長。



民宿 Victor's B&B 真的就在火車站對面而已,Maienfeld 也是一個小鄉下,也不難找。民宿老闆很有趣的,留下一張紙條告訴我們的房間號碼,還有一把鑰匙就放在桌上。太酷了..夜不閉戶,大門就這樣一直開著,裡面還有音響跟電腦等設備。

我們就拿著鑰匙上去看看所謂的 in a small room 是多小...Amanda 是說老闆拿單人房來給我們睡..我怎看都像雙人房。不過這個房間還有陽台,真是不錯!不過廚房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微波爐跟烤箱!看來只能煮開水泡泡麵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