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埃及] 埃德富(Edfu)

【日】2009/11/29

如果沒有延遲班機的話,我們今天應該已經在台灣享受台灣美食了吧。

今天是在船上的第三天,因為昨天晚上已經開船到 Edfu 了,所以早餐之後就直接出去參觀 Edfu 神廟。因為要趕上 Esna 的 lock 時間,所以早上九點半就必須開船了,因此早上七點就得要出發參觀 Edfu 神廟。早上五點多就得起床,六點去吃早餐,七點出發,真的是有點小累。

Edfu神廟離尼羅河相當的近,因此搭上巴士沒多久就到了。Edfu神廟跟Philae神廟很相似,前面都有一個很大的高塔,應該比較像高牆。然後高牆上會畫上很大的畫像。


這個神廟保存得相當完好,天花板都還在,但是因為以前有人在這邊煮飯,所以天花板都燻的黑黑的。一直往裡面走,導遊說地板會越來越高,但是天花板會越來越低,會讓你對中間的祭壇有 focus 的感覺。最裡面是一艘船,不過聽說這是 Copy 的,真跡是在法國羅浮宮。


最後外面的迴廊有畫上Horus大戰殺父仇人Set的圖畫,不過其實也沒大戰,就只是欺負一隻小河馬而已。根據 Amanda 翻譯,Set是被ISIS女神變成一隻河馬。


導遊最後留 25分鐘給我們到處晃晃,這次時間比較充裕一點。我們又跑進去神廟看看那些導遊沒介紹的牆面,有一張圖是ISIS跟一個人牽手,然後Horus站在後面,我看這個人應該是那個被大謝N塊的苦主吧。還有看到 Horus 跟 Set 打架的圖,我猜的。

逛沒多久也差不多該往回走拍拍外觀了,神殿裡面都暗暗的,很難拍照。外面也是很多商店,我問一隻會唱歌的駱駝大概多少錢,他跟我說一百元,太貴了。大概九點多就回到渡輪上,但是距離下一餐大概是下午一點吧,真奇怪,怎不早點提供午餐呢。不過因為早上太早起床了,所以又回去睡了一下下才回到夾板上寫遊記。

經過幾小時候,終於來到了 Esna 的 lock,不過要排隊通過 lock,先在 Esna 靠岸,經過詢問油輪櫃台,我們會在 Esna 停留一個小時,趕緊抓緊時間,下船去參觀傳說中的 Esna Temple。Esna Temple 是在一個城鎮中心,他位於地底下,後來被挖出來的。因為是後來才挖出來的,因此牆面沒被羅馬人破壞,都還蠻完整的,甚至色彩都還保留在,跟其他 Temple 完全不一樣。


參觀完 Esna Temple 之後,我們的遊輪也要通過 Esna 水閘門了,還蠻炫的,閘門還蠻大的,可以一次進來兩艘遊輪,不過我們前面的遊輪屁股一直放黑煙,真噁心。通過閘門後,後面的門就關起來,水位急速下降,大概才10分鐘而已,水位就已經下降了三四層樓的高度了。想不到通過閘門還蠻快的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