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歐洲之旅-[埃及] 菲萊神殿(Philae Temple)

【日】2009/11/28

今天是在渡輪上的第二天,因為沒參加阿布辛貝的行程,不需要三點起床。睡到早上七點才起床,七點半下去吃早餐,早上的早餐有煎蛋,不過我聽不懂,後來終於搞懂了有兩種,炒蛋跟歐姆蛋。我們還問說有沒有米,想說可以煮蛋炒飯,可惜廚師聽不懂 rice XD今天的早餐感覺也沒什麼好吃的,可能是第一天 buffet 太好吃了吧,真的很像在餵豬。因為我們很早就起床了,所以早餐吃完還可以在夾板上坐一下,看一下書。

九點就出門了,想說只有英國人跟美國人而已,但是我太小看導遊了。這團居然有二十人,還有很多人遲到,真的很機車耶,我們就在外面車上一直等。接下來出發去看亞斯文大壩,大概停留不到半小時吧。看完大壩之後,很奇怪的一直換巴士,不曉得巴士是壞掉還是怎樣。之後就帶我們去逛香水店,他X的!這跟韓國跟團有啥兩樣!就這樣在裡面浪費時間一個小時!我們也不買,就只是一直坐在那邊,真的很浪費時間!

之後好不容易帶我們去搭船逛神廟了,搭船前有人在兜售 Amanda 昨天在渡輪上很想買的尼羅河地圖。但是這邊才5埃及鎊而已!渡輪上居然可以賣到15埃及鎊!不過我們沒買就直接搭船去神廟。


由於時間很短,導遊就先在神廟前解釋埃及的歷史,然後進去神廟解釋牆上的意思,我都聽不是很懂。但是很多神的臉 手 跟腳都被刮掉了,聽導遊說這樣神就無法去抓破壞者了。


就這樣逛了一圈下來,只留15分鐘給我們去逛,但是15分鐘只能在外面拍拍照而已吧,唉,我們至少也需要半小時吧。


然後再搭船回陸地上時,導遊又開始幫忙newbian人兜售一些珠寶跟尼羅河地圖!這邊地圖居然要賣10埃及鎊!靠,剛不是有人才賣 5 埃及鎊嗎?我們說,等下下船直接喊 2 埃及鎊!不賣拉倒!just for fun! not for price!結果小販從5一直喊到3,Amanda 就一直說2,後來快上車的時候,小販終於屈服了。我猜這2埃及鎊他還是賺很多的。小販還說這是免費送給我們的,真的很無言。

上車之後,導遊就說每個人付 30埃及鎊當船夫跟司機的小費,他會負責分配。但是我一時聽不懂,我還以為是別人買 day by day 的行程,今天付今天的錢。但是 Amanda 一直叫我拿出 100 埃及鎊,我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後來終於瞭解了,不過導遊也不見了!但是昨天共進晚餐的太太叫我們裝作聽不懂。

我們回到渡輪之後,就一直覺得很不爽!今天帶我們到處晃,然後花很多時間在兜售商品上,卻只留給我們短短的時間在神廟!為什麼我們還要付小費,而且付多少小費不是個人自由嗎?為什麼還有公定價格?

吃完午餐之後,就打電話給米歇爾,米歇爾說這是渡輪的行程,不是兩人團。至於小費部分就叫我們問為什麼,他說這是個人自由,沒有什麼公定價格。好吧,看來換導遊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下次我們可能不會推薦 five star 而比較推薦自己自助旅行了,可以再自己找導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 delay 到開船的時間,反正我們一回來船就馬上開走了。只是今天的行程真的不是很滿意!只有很少的時間在參觀古蹟上。今天下午四點還是有 tea time,真的很像在餵豬。


大概五點的時候才開到 Kom Ombo,天色早就已暗。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這是要排到七八點才能進去嗎?不過可能警衛意識到排隊的人太多了,所以乾脆就不安檢了。

進去神廟之後,導遊一樣先在門口講解歷史,之後再進去解釋一些牆跟故事。不過我英文太爛,還是聽不懂什麼。不過導遊大概講解一些之後就叫我們去 shopping 了。好像 shopping 比古蹟重要!


不過我們剛在船上看到書上有介紹一個很有名的景點,但是導遊卻連提都沒提。找了半天,經過 Amanda 詢問別人之後,終於找到那面有手術刀的雕刻牆面,這邊遊客相當多,別的導遊都會帶來這邊參觀,除了我們很混的導遊外。

晚餐前有個雞尾酒會,每個人都盛裝參加。但是我們一千零一套服裝,怎盛裝還是身上這一套而已!Amanda 一開始還不敢上去參加,後來想說就去體驗一下什麼叫做五星級的雞尾酒會。就是大家拿著酒吃個點心,聊個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