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德國] 符茲堡(Würzburg)

【日】2009/10/18
【宿】Frankfort Hostel, 54 Euro with breakfast for one night

今天一早又得要收拾行李往浮茲堡,早上的早餐還是一樣豐盛,不過多了蛋還有像花瓣一樣的起司。今天跟我們共進早餐的都是亞洲人,三位從香港來的家庭,還有兩位很晚才起床的韓國人(我猜的)。

吃完早餐之後 Karin 的丈夫載我們去火車站搭火車,今早也是相當的冷,火車又還沒來,火車站又沒開,附近的店家又還沒開,只能在外面吹冷風。不過還好沒多久火車就來了,感覺很像是羅騰堡跟浮茲堡之間的接駁車,雖然羅騰堡是小車站,接駁火車卻還蠻新蠻舒適的。

到了浮茲堡之後,很興奮的先找到火車站的 Locker,然後就把背包丟進去 Locker 鎖起來!一開始我們還在抱怨大型 Locker 4 歐很貴,無奈小型 Locker 我們兩個登山背包塞不進去,還是得塞到大型 Locker,裡面空間超大,塞三個大型登山背包都沒問題。

之後就很開心的帶著我們的小背包帶著隨身物品前往第一個景點世界遺產『主教宮』,今天禮拜天,整條街都沒開店,真是奇怪,台灣禮拜天應該是超熱鬧的一天,歐洲禮拜天卻不營業,害我們想買水也沒地方買。由於主教宮的英文導覽是 11點開始,一下火車就急忙快步走到主教宮。我們到主教宮的時候已經 10:55 了,真是驚險。不過由於我尿急,又跑去上廁所,出來的時候已經 miss 第一站了 XD 不過最重要的世界最大的濕壁畫我還沒錯過,真的是很驚人的一幅畫,四大洲的人種生活方式真是令人驚豔。

還有 White Hall ,聽說只花九個月就把這間完成了,真是驚人。因為雕工之精細,房間之大很難讓人相信只花九個月。還有下一個的皇帝廳,也是相當華麗。還有接下來的鏡廳,更是變態 =.= 這邊也是只有導覽才能進來。聽說這邊在二次世界大戰也是毀於一旦,之後才全部重建回來的,好像最大的濕壁畫沒有毀壞。由於裡面不准拍照,而且有些廳還要專人帶領才能進去。所以 Amanda 買了一本導覽的書來看,才花五歐,裡面有所有的介紹跟圖畫,算是還不錯啦,當作主教宮的紀念品。


之後在主教宮外面拍照一張留影,在主教宮可以看到遠處有一個城堡相當漂亮!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第三景點。咦?那第二景點是什麼?就是在前往主教宮的路上,Amanda 發現的『肯德雞』 =.= Amanda 對於肯德雞的炸雞就是毫無抵抗能力。點餐之後,想說出去買個水喝,結果跑遍附近,就是沒有一家有開的超級市場或商店,只有速食餐廳。後來只好點一杯可樂來喝,不過德國肯德雞飲料居然可以重新裝填,就是喝到飽的意思,1.99歐,還蠻划算的。

吃完肯德雞之後就是前往城堡,一路上看到很多教堂,在我們還在研究這間教堂是地圖上的哪間時,這時候有一位等電車的老伯伯,對於我們兩個很感興趣,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Amanda 也順便問他這間建築物是什麼。德國老伯伯說他也不知道,不過他跟我說一些德文,我們都聽不懂。他一直比手勢,然後一直說 1945 bomb and fire 之類的。我一開始也看不懂老伯伯的手勢,我以為他去搭船,後來終於搞懂了,原來他是做出轟炸機的樣子。他帶我們去看隔壁的教堂,看完之後,又說要帶我們去看一個東西。Amanda 很害怕他會跟我們收費導覽費。我們就半信半疑的跟著他去看,想說應該不會,如果要跟我們收費就跟他說聽不懂就好了。

他帶我們去看 1945 年被轟炸機炸過之後的浮茲堡模型圖,看到模型圖真是可怕!真的是全部變成廢墟,只有教堂被毀壞了30%,其他民房應該都是全毀了!連主教宮也是無可倖免。真是令人覺得戰爭真是可怕。老伯伯說 1945 年時他只有 2歲,但是不是住這邊。


原來老伯伯只是要跟我們介紹 1945 年的浮茲堡,後來這個城市才重建起來。我們本來只是來看看『主教宮』跟『城堡』而已,拍拍照就回 Frankfurt 了,想不到浮茲堡還有這段歷史。真是很感謝這個德國老伯伯,雖然英文不太會講,也聽不太懂,帶是帶我們去看很多東西。最後老伯伯跟我們說掰掰又回去等電車了,這時候想到一開始還一直懷疑老伯伯感覺真不應該,哈哈。

在教堂附近就是前往城堡的舊美因橋,我們在橋上拍照時,有個德國學生跑來要求我們跟他們玩一個遊戲。只要站在那邊就好,什麼事情都不用作。我們也是半信半疑配合他們。他們好像收集很多各國遊客,然後玩遊戲,拿著湯匙接個蛋在上面繞著我們這些人群走。站在我旁邊的遊客還跟我聊天,問我從哪裡來,有去過主教宮嗎之類的問題,還蠻有趣的。


拍完橋上的12聖人之後,就前往城堡了,不過不知道要往哪條走,Amanda 就問個路人,原來前往城堡有兩條路可以上山。一條路是40分鐘,另外一條路是20分鐘,Amanda 還問路人哪一條路比較漂亮。路人還建議我們可以上去走40分鐘的,然後走20分鐘的路下山,兩條路都各有特色。


走40分鐘的路必須先走一間教堂旁邊的小路上山,要先經過一條小隧道,Amanda 一開始還不相信是這條路。不過通過隧道後可以看到整個浮茲堡的景色,相當美麗!路旁還有一大片的葡萄園,Amanda 還給人家偷摘了幾顆來吃。我也有偷吃一顆,酸酸甜甜的超好吃!!!不過因為怕有灑農藥,所以吃幾顆意思一下就好!


城堡裡看起來已經沒有住人了,不過景色相當漂亮!尤其這個秋天,黃色的楓葉真是美麗。城堡中央有一座40公尺高的高塔,裡面相當奇怪,沒有樓梯,只有一個很奇怪的洞口,一開始我以為是燒柴的洞口。不過看完簡介,這個洞口似乎是樓上的唯一通道,而且在建立這座城堡的時候,這個高塔已經存在了。一開始的用途沒人知道。看起來很像是格林童話裡面的長髮公主住處,說不定是真的。


逛完城堡再走20分鐘的路下山,風景也是很漂亮,跟一開始的葡萄園景色很不一樣,難怪當初那位路人很難講出哪以條路比較漂亮。下山之後,又回到市區走走逛逛,就差不多該回火車站領行李搭火車回 Frankfurt 了。不過當我們很開心的拿著鑰匙打開 Locker 的時候,我跟嘉珮整個傻眼了!Locker 裡面是空的!該不會被清掉或者拿走了吧??

我這時候想說找看看隔壁的好了,想不到我們的行李安安穩穩的躺在隔壁293的Locker裡面!!原來我們早上耍笨,把行李放到 293 Locker 裡面,然後把 290 Locker 鎖起來了 XD 看來浮茲堡治安還不錯嘛 =.= 沒鎖的 Locker 東西也不會遺失 Orz

搭上火車到了 Frankfurt 也差不多晚上八點了,不過火車站內部相當熱鬧。外面也很熱鬧,沒有書上寫得這麼危險,而且路上就有一群警察站在那邊,應該也不會危險到哪裡去吧。而且 Frankfurt Hostel 離火車站真的超近,就在正對面而已。

青年旅舍果然很像背包客住的地方,大廳裡面一堆年輕人聊天喝飲料。就算回到房間也可以聽到走廊年輕人嬉鬧的聲音。不過房間雖然不算很舒適,但是整齊乾淨也差不多了,而且還有浴室的房間,這幾天都住浴室在外面的住處,難得有套房的房間,真感動。五十幾歐的價錢含早餐還有網路可以使用,離火車站又近,真的還不錯。不過當天晚上怕危險,我還是拿個椅子上面放著我的背包,然後抵住門口,因為我還是不相信他們的感應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