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歐洲之旅-[德國] 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在羅滕堡的第二天,由於昨天晚上宿醉,半夜一點才爬起來洗澡,洗完澡之後繼續睡覺。早上賴床賴到 7:30 才起床,不過我們還是第一個到餐桌吃飯的。Karin 煮的咖啡真的很好喝!不像 luc 那邊的咖啡苦苦的,這邊咖啡只要加牛奶不用加糖就很好喝了!沒多久之後,樓上的房客也下來吃飯了,原來是一群加拿大人來這邊玩。Amanda 跟他們討論各國的食物,看他們聊的相當有趣。我也只聽的懂一兩句,真慘。


早上就跟加拿大人道別後,他們要繼續前往下個城市,我們則要繼續昨天未完的羅騰堡行程。早上的天氣還是下著毛毛雨的天氣,濕濕冷冷的天氣..我們就索性爬上城牆上的走道,又可以遮雨。在城牆上走到一個碉堡下來就是 St. Wolfgans 教堂,由於之前逛太多教堂了,這個教堂門票 1.5 就省下來不進去看了。


接下來是中世紀帝國博物館,裡面放了很多中世紀的一些武器和用品,還有當初這間修道院修女們的廚房。還有最重要的12幅耶穌圖畫,她們的中庭也是相當漂亮。不過最讓我覺得最漂亮是他們有展出很多幅羅騰堡城堡和街景的油畫,相當漂亮!!不過裡面要攝影要另外付費,我們就不拍照了。

聖雅各教堂附近有間咖啡廳,我們就進去點了兩杯最便宜的咖啡跟茶。然後拿出早上在 Karin 家打包好的中餐,我們把剩下早餐的全部打包成三明治帶出來。這樣又省了一餐的錢了。不過咖啡店老闆娘就有點不高興的說他們也有賣三明治。只是他們的三明治要錢,我們的三明治不用錢。Orz


之後再去逛聖雅各教堂,門票 2 歐,來這裡就是要看最後的晚餐雕塑品,聽說這也是相當有名。


接下來就是去看藝術拱廊博物館,裡面地下室是以前關犯人的地方,相當陰森。不知道這邊有死過多少人。藝術拱廊是外面的走道,早上在中世紀帝國博物館有看到很多羅騰堡的街景油畫常常看到一個上面有掛一個燈的門。原來他就是藝術拱廊旁的門,應該是還蠻有名的吧,這個門該不會讓民眾來探監的吧。


下個行景點就是犯罪博物館,這個博物管理面放了當初中世紀處罰犯人的各種道具,還有處死刑的一些器具,真可怕。不過有些是讓犯罪的人戴上面具,讓民眾指指點點的,也還蠻有趣的。連濫竽充數的也要被處罰,真是嚴格啊。


我們在中世紀犯罪博物館樓上往外看城外的風景很漂亮,我們離開犯罪博物館之後,就先去附近買雪球,這是羅騰堡很有名的甜點。


然後一邊吃雪球一邊逛城外,城外出去一大片樹林還有葡萄園,很漂亮。整個風景超像明信片的,可惜相機不是很專業,拍不出美景。逛完城外又繞回城內,整座城堡超像迷宮。我們光只是在外面的城牆繞啊繞就繞超久的。


因為實在太想上廁所了,外面又一直在飄雨,想找個地方上廁所,找不到。突然經過犯罪博物館,拿著我們之前買的門票,進去上廁所,順便買明信片跟郵票,真不錯。這時候犯罪博物館也差不多要關門了。


再前往找郵筒的路上,有一間麵包店,因為 Amanda 肚子的貪吃蟲又餓了,只好買麵包餵餵他們了。想不到一個小麵包才0.33歐,超便宜的,Amanda 一口氣就買了 5 個,把身上的零錢都花完了,當明天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詢問店員,繼續往前直走就可以看到郵局了,不過郵局好像也下班了,我們在附近找到郵筒就把明信片寄出去了。

時間也差不多快六點了,趕緊前往昨天的餐廳,今天又是假日,晚點去可能就沒位子了。經過昨天的點餐之後,今天再調整一下,點一個老闆昨天推薦的套餐,但是因為太貴沒點,今天只點這個再加一碗熱湯(Home made potatoe soup)。不過因為套餐份量還蠻多的,還有麵包可以配熱湯,這樣兩個人的份量剛剛好,還蠻道地的德國菜。這道菜叫 Pork loin steak topped with berbed butter and fresh paprika, zucchini, potatoes and market salad 10.8歐


享受完晚餐之後,就往市政廳的方向移動,晚上八點有 night watch man 的活動,守夜人會帶領觀光客參觀各個景點,講一些這個城堡的小故事,活動開始前他開放大家可以跟他合照,可以把握機會跟他合照一張。八點一到,他就會集合大家講一些接下來的遊戲規則,一個人6歐,聽完才付錢,基本上你也可以聽一聽不喜歡就離開一毛錢都不付。他還說不用錄影,因為他們有錄 DVD 有字幕有背景音樂,有講解,如果喜歡可以跟他買。守夜人講話還蠻風趣的,而且講話速度也很清晰節奏,不過英文能力有限,聽的也是一知半解,這邊就不翻譯出來了。整個活動大概一個小時,個人覺得是還不錯啦,可以來體驗一下,不過聽 Amanda 說很多古堡都有這種守夜人的活動,不只羅騰堡有而已。建議可以先預習一下這個城市的歷史再來聽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個人英文能力不好的話。


參加完 night watch man 活動完也九點了,回到住處也差不多九點半了。因為早上羅藤堡一直下雨,這麼晚回去真的有點小冷,回到住處有暖氣整個人才活了過來。民宿主人還說我們的腳 on fire,原來這是代表我們出去跑了很久的意思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