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歐洲之旅-[德國] 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日】2009/10/16
【宿】Hans und Karin House, 92 Euro with breakfast for 2 nights

科隆Hotel早餐還蠻豐盛的,all you can eat,就很傳統的歐式早餐,麵包、起司、火腿、優格、水果..,真的是吃到飽。


吃完早餐就開始今天的轉火車行程,一開始搭火車 8:54 的 ICE 到 Frankfurt am Main Airport,一開始以為是在Frankfurt Hbf 轉車,德文看不懂真糟糕。後來詢問座位旁邊的德國人之後,原來是在機場站就得轉車了。急急忙忙拎著大大小小的包包趕緊下車。

Frankfurt 機場站還蠻冷的,Amanda 想去投自動販賣機買熱咖啡。結果還看不懂自動販賣機上的德文,真奇怪機場站應該要有英文吧。還請教在旁邊等車的一位老伯,幫我們翻譯自動販賣機上的德文。原來是問我們是否要加糖跟奶精,真有趣。mit Zucker 是加糖的意思,mit WeiBer 是加奶精的意思,咖啡一杯才 1 歐還蠻便宜的。


接下來在轉 10:02 的 ICE 25 的車到 Wurzburg Hbf 站,不過德國的車跟台鐵也差不多,即使是最快的 ICE 也是會 delay 的。當我們到 Wurzburg 的時候,當初計畫要轉車的那一班車也已經開走了。更慘的是下一班開往 Steinach 的車是一個小時以後。

想說還有一個小時,就先出去買張德國 Fonic Prepaid SIM 卡,這樣就可以很方便的打電話給民宿主人說我們的車 delay 了。結果這才是惡夢的開始,我們跑了很多間 supermarket 都沒賣 Fonic 的 SIM 卡,最後在一間百貨公司 Miffe 買到了。買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一開始他跟我收 20 歐然後給我一張收據而已,卻沒有 SIM 卡。

原來那個是加值用的,店員也聽不太懂英文無法溝通,最後是一位店長出面帶我們去買 SIM 卡,然後退我們 10 歐。買到了 SIM 卡卻沒很順利的解決我們的問題,因為必須打電話開卡或者上網路登錄開卡才能使用。我們在火車站只有公共電話,打了免付費電話去,卻是一堆德文語音,聽都聽不懂。折騰了半天,還是用 Amanda 最有用的方法直接用公共電話打給民宿主人 Karin 告訴他們我們車班 delay 了,前後也才花 1 歐而已。

當我努力嘗試著想用公共電話幫我的 SIM 卡開卡的時候,有兩位衣服上面寫 Polize 的,應該是警察吧。跟我要護照,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就請他幫我打免付費電話幫我開卡。但經過他聽完電話之後告訴我買錯卡片了,這不是預付卡,我就放棄了。

因為我們跑出去買 SIM 卡所以又錯過了另外一班車,所以前後 delay 了兩小時才到羅滕堡,真慘,都是我自以為是。早知道當初就直接聽 Amanda 的直接用公共電話打就好了,也不會這麼多問題了。

到了羅滕堡之後,Karin早已在火車站等候我們了,不過羅滕堡也正在飄著雨,溼溼冷冷的。

『form Taiwan?』
「Yes!」
『ok! Let's go!』

Karin 也沒對於我們的遲到沒多說些什麼,不過這麼冷的天氣讓她這老人家跑兩趟火車站,真的是很過意不去。Karin一路上一直在抱怨這個天氣太冷了,聽說是這幾天才變的這麼糟的。真是來的不是時候啊。

到了 Karin 家之後,Karin給我們一樓的房間,有花園、有沙發,整個感覺就超舒服的。這是我們來歐洲這幾天住過最舒適的房間了,而且才46歐元含早餐,唯一缺點就是沒有網路。沒辦法,就Karin所說的,電子產品對他來說就跟水跟火不相容一樣。Karin 還借我們簡體中文版的旅遊書,跟我們推薦幾間他覺得不錯的餐廳。服務真的很周到,難怪台灣背包客棧狂推這間民宿。

check in 之後,雖然外面還在飄雨,但是因為火車誤點,中午都還沒吃,肚子早就饑腸轆轆了。不過一出 Karin 家就迷路了,越走越感覺不對勁,Amanda 肚子因為餓過頭不舒服,乾脆回頭先回家休息好了,家裡也比較溫暖。回到家前面時,Amanda看到路燈,才想起來剛 Karin 有提到路燈,真慘,我都聽不懂英文。那留 Amanda 在家休息,我先出去探路,順便去找 Karin 推薦的餐廳。

果然走路燈的小徑,沒多久就看到羅滕堡中世紀的古城牆了。穿過古城牆,繼續沿著地圖走,大概十分鐘就到最熱鬧的市政廳廣場,再去找那間Karin狂推最好吃的餐廳,這間餐廳真是藏的相當隱密!因為他外牆早已被藤蔓覆蓋住,連招牌也快被蓋住,而且他招牌的字形又是裝飾很華麗的文字,一時還很難辨認。若非 Karin 早已跟我們講大概位置在哪裡,店名是什麼,我們大概只會走過去,根本不知道這間是餐廳吧。


完成探路的任務之後,就趕緊回家找 Amanda 出來吃中餐,結果這間餐廳晚上六點才開張,因為離六點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們只好回到最熱鬧的市政廳附近找看看有沒有熱湯可以喝,先墊墊胃。剛好市政廳對面有開一間店,我們就進去點了兩碗湯,德國水餃湯跟丸子湯,有點鹹,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有碗熱熱的湯可以喝,真是一大享受。


喝完熱湯之後,整個人都活了過來。在市政廳附近晃了一下,時間也差不多快六點了,慢慢走過去,17:50在門口等著開門,這時有另外一對觀光客就直接走進去,我們也趕緊進去。想不到,沒多久店裡面就已經滿滿都是人了,還好我們有提早到。這邊套餐價格大概6.5歐-15歐,價位算還可以接受。請老闆娘推薦幾道套餐,後來點煙薰豬排跟pork tenderloin,這邊一樣會問要不要來一杯啤酒,都來到德國了,一定要喝一下啤酒的。其實我也喝不出啤酒好不好喝,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很苦難以入喉,吃豬排搭配一杯啤酒還蠻不錯的。在主餐上來之前會先上啤酒跟黑麥麵包沙拉。


煙薰豬排有搭配德國酸菜,雖然很道地,但是德國酸菜的酸度,卻讓我不敢領教。不過豬排跟昨天在科隆吃的豬排又有不同的口感,還不錯吃。Amanda 點的豬裡肌肉相當好吃,尤其上面的蘑菇,很軟很有汁,旁邊還有一球甜甜的水果 cream 搭配起來真不錯,難怪這邊是民宿主人強力推薦的餐廳。吃完之後,我們決定明天晚餐也再來這邊報到!【迷之音:餐廳裡面實在是太有氣氛了,暗暗的很難對到焦,敬請見諒。】


餐廳:Altfränkische Weinstube
地址:Klosterhof 7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Germany

吃完飯之後,不曉得是因為喝酒的關係還是因為天氣太冷,頭很痛很不舒服,回到民宿倒頭就睡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