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歐洲之旅-[德國] 科隆(Cologne)

【日】2009/10/15
【宿】BRANDENBURGER HOF, 60 Euro with breakfast for one night

在 luc 家的最後一天,還是老樣子,自己煮咖啡,煎蛋跟起司火腿。吃完早餐,跟 luc 的狗道別(因為luc不在家)。留個言,謝謝招待,還不錯的民宿,除了浴室小了點就是了,luc 人還蠻親切的,來布魯塞爾還蠻推薦這間民宿的。


把門鎖上,把鑰匙丟入郵筒內,結束比利時三天的行程,也是該離開前往德國科隆了。很可惜的是我們買了布魯塞爾十次券,在這邊大部分都是用走路的,基本上買六次券就夠用了,沒用到的部分是有點浪費錢。


在科隆的住宿也是在出發前往歐洲的時候才搞定的,有點倉促,不過這間在火車站後站附近而已,交通算方便。check in 之後,就去逛傳說中的科隆大教堂,這間教堂就在火車站前站而已,相當大的一間教堂!這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教堂裡面有販賣繁體中文的解說,1歐元而已,自由捐獻。每扇玻璃彩繪窗戶的故事也都有講解,當然也有教堂裡面比較特別的建築解釋。


教堂附近有很多店家都有在販賣明信片,因為科隆大教堂太高了,很難全部入景,還是買明信片有空照圖的比較漂亮。教堂繼續往下面走就是萊茵河,這邊可以搭油輪參觀沿岸的古堡,因為鐵路聯票也可以免費搭油輪KR Rhein,我們跟櫃臺拿了一份 DM 回家研究是否時間上可以配合。


沿著河岸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個船型建築物,這就是巧克力博物館。他原本是一間巧克力工廠,不過歷史悠久,把巧克力發展史,所有有關巧克力的東西,包括生產方式,這邊都有。買門票進去還可以免費吃巧克力棒棒糖喔喔!吃到飽 :p 不過來這邊的重點就的是參觀巧克力如何製造的流程介紹。


在巧克力博物館頂樓可以遠眺整個萊茵河,風景相當美麗,在這邊看夕陽還不錯,而且這邊是不用買門票就可以上去的地方,外面就有樓梯可以走上去。

逛完巧克力博物館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再走回科隆大教堂的路上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不過我們後來選擇一家靠近科隆大教堂的餐廳 BRAUHAUS Sion,裡面人還蠻多的。

來這邊點餐都會問你要不要來一杯啤酒,一杯啤酒大概才2-3歐,聽說科隆啤酒相當有名,蠻適合女生喝的,就來個一杯吧試試看吧。


主餐部分 Amanda 點了一個旅遊書上推薦的豬排,吃起來相當好吃!尤其豬排上的醬汁,超夠味的!不過我卻亂點,點到一個冷盤,感覺有點像早餐的東西,殘念,不過 Amanda 說不錯吃就是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