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歐洲之旅-[比利時] 布魯日(Bruges)

今天又吃了很豐盛的早餐,今天除了煎蛋以外,還加了火腿跟起司。吃完豐盛的早餐,就趕往火車站,趕 9:00 的火車到布魯日。布魯日火車站看起來很像新蓋的,設備都還蠻新的。比布魯塞爾舒適多了 XD

為什麼我們會來布魯日呢?因為有一部片叫做《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他就是在布魯日拍的,還蠻有趣的一部電影。

從火車站先走到 information 看能不能得到一些資訊。路上都是很漂亮的楓樹,還蠻歐洲的。一份地圖要 0.5歐,詢問那邊可以寄明信片跟買郵票,櫃臺小姐花了很久的時間解釋,後來乾脆直接走出大門指給我們看 XD

因為今天是禮拜三,聖血禮拜堂下午休館。到布魯日車站也 10:00 了,走到那邊也快 11 點了。原來聖血禮拜堂不用門票,只有看寶物館需要門票。我們只是去感受一下聖血禮拜堂(Heilig-Bloedbasiliek),跟看傳說中的聖血,所以就不用多花錢去看什麼寶物館了。

『where is the holy blod?』

很多人都會在聖血前面點蠟燭祈福,應該跟我們在台灣點香祈福是一樣的道理吧。禮拜堂裡面畫了很多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圖畫。還有在右胸前開了一個小洞放血圖,真可怕 XD 禮拜堂裡面掛了很多類似在布魯塞爾皇家美術館看到15-16世紀的圖畫,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真跡,因為他們也沒有任何保護的措施。


布魯日是一個被運河包圍住的一個古城鎮,相當漂亮。我們在附近店家挑選自己喜歡的明信片,並在鐘塔旁的郵局寄出去。明信片才 0.25歐,郵票就要 1.05歐了 XD


中午就在鐘塔前的廣場想找間餐廳吃,無奈價位有點偏高,看起來又不是很吸引人。在鐘塔前看到很多人買比利時薯條來吃,我們也入境隨俗一下。還不錯吃啦,不過價位偏高,連醬汁要三歐多..

布魯日很有名的鐘塔上去眺望布魯日要八歐,感覺有點小貴。只是看個風景而已,就不上去了,在底下拍拍照就好。


到了下午時候,鐘塔前廣場上的市集紛紛都開車離開了。感覺很像台灣的早市,我們也進去晃了一下,看到很多人在買烤好的雞肉吃,我們也買個兩片來吃吃看。咦?才一歐多,而且還不錯吃耶!Amanda 又受不了誘惑的又跑回去買了豬肉跟火雞肉來吃。不過說真的,雖然有點冷掉了,不過口感還不錯!


後來就去逛聖母教堂,這間教堂裡面也是掛了很多耶穌跟聖母的畫作。不過最值得的應該是那個米開朗基羅的聖母與聖子的作品吧。再繼續往前走有一家咖啡廳,我們被櫥窗內的蛋糕吸引住。價位還ok,看起來蠻好吃的,就點了一份來吃吃看。還不錯吃,餡料也很豐富!份量也還蠻多的。


重點是!這間店有廁所!!唉..我們剛幹嘛那麼急著去上付費廁所呢 T_T..兩個人就1歐了!!不然也可以點杯咖啡喝了。無奈天曉得附近有這間店呢。

繼續往前走就是傳說中的愛之湖,有超多隻天鵝還有鴛鴦。我們在那邊看鴛鴦在跟天鵝搶食物吃,天鵝還會啄鴛鴦嚇唬它們。不過鴛鴦也會互相啄對方,看著一隻一直追著對方啄,一隻一直跑還蠻有趣的。逛完愛之湖之後,就差不多已經回到車站附近了。結束今天布魯日一日遊!


回到布魯塞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找昨天 luc 推薦的那間比利時薯條店!果然超大一份!!法國麵包裡面夾著兩份漢堡肉,蔬菜,還有滿滿的比利時薯條!再淋上辣辣的醬汁..真是太美味了!!超大一份,兩個人吃一定可以吃的很飽!!重點是才 4 歐元!!!居然在比利時的最後一天才吃到這個經典的比利時薯條..T_T..而且這間店就在我們每天來來回回的路上..果然要在地人推薦啊!


看在這份比利時薯條的份上,Amanda 還給比利時八分的分數。哈哈..以這個當比利時的 Endding 還不錯啦!!明天就要離開比利時了,開始我們的德國之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