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歐洲之旅-[比利時] 布魯塞爾(Brussels)

【日】2009/10/12
【宿】Bed&Breakfast Lucdelux, 170 Euro with breakfast for 3 nights

今天一早六點半就起床了,天還沒亮。起床泡從台灣帶來的粥來吃,將就點了。不過吃完之後身體就熱呼呼的了。因為屋主希望可以節省能源,所以他說晚上就躺在被窩裡了,就不需要暖氣了,所以晚上是沒有暖氣的 XD 但是他都沒想到起床去上廁所的時候怎辦嗎?更何況白天我們就出去玩耍了,根本不會待在房間內,開暖氣對我們來說根本用不到。XD

吃完早餐整理好東西,我就一邊上傳照片到 google 相簿,Amanda 就坐在窗邊欣賞美景,一邊看旅遊書 check 等下去布魯塞爾的行程。九點一到,就把行李上手,用相機留下最後一影。因為屋主早上有事已經出門了。所以我們把鑰匙放在桌上,把大門帶上,就結束在鹿特丹的行程了。

到鹿特丹火車站附近想把手上的保特瓶拿去回收換回我們的0.5歐。每間商店都跟我們說他們沒再回收這個東西的,只有比較大型的超市才有回收這個東西。所以我們只好繼續帶著這兩個保特瓶前往比利時了。XD

我們在鹿特丹火車站直接購買火車票到布魯賽爾,不過在火車站買 international train 的手續費居然要 3.5 歐。歐洲的人力真貴啊 =.= 搭火車前往布魯塞爾,火車座椅也是髒髒的,跟台鐵也沒什麼兩樣。

到了 Bruxelles 之後,景色跟荷蘭的水鄉澤國差異很大。這邊的人講的英文也很難懂,還是荷蘭人講英文比較流利。想買個Bruxelles 10次券跑了很多地方,,火車站捷運站兩邊跑,火車站都沒賣,必須到捷運站才買的到。10次券也漲價為 12.3歐,我們買了兩張十次券之後,很興奮的跑去搭電車,看到電車來就跳上車,結果在電車上沒找到可以打卡的東西,原來上車前就必須打卡了。我們就這樣搭了霸王車了 XD 還好沒被查票。

出了 Sainte-Catherine 捷運站之後,眼前就是 Sainte-Catherine 教堂。就依照昨天演練的 google map 找路,不過 Bruxelles 路上的路牌寫的都跟 google map不同。還好我還有記得地標,樹跟籃球場還有停車場。哈哈,再問一下路人之後,就找到今晚要落腳的民宿了,這間是我在網路上隨便亂找找到的,也沒網友任何評價。找到地址上的建築物之後,感覺就是一間廢墟,怎會是民宿呢?心裡忐忑不安。

民宿主人在約定的12點開窗往下看,看到我們,就趕緊下來幫我們開門。原來一樓只是停車的地方,民宿是在二樓,感覺很像買廢墟來自己改建的。樓上住處也相當有設計感,民宿主人 luc 說這是他自己設計的。luc 看起來比照片年輕,看起來頂多二三十歲而已。還有照片上那隻狗,還蠻可愛的。luc 似乎很擔心我們英文講不通,聽到我們可以用英文溝通,好像輕鬆不少。luc 交待了廚房跟衛浴還有房邊,拿鑰匙給我們之後,就自由活動了。

房間比我們想像中簡單了許多,窗外的 view 是間廢墟 XD 算了,就只是個棲身之處而已,而且主人看起來也還蠻親切的。我們就輕裝出門逛逛布魯塞爾這個城市,順便去吃午餐。

旅遊書上介紹布魯塞爾很多美食,我們就直接殺到廣場附近順便找餐廳吃飯。繞了半天,也找不到書本上推薦的餐廳,可能倒了吧。這邊餐廳很多,價位大概都在10歐左右。


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店坐下來吃飯,Amanda 點了Bruxelles 最有名的魚貝餐,我因為不愛吃海鮮,則點了另外一個烤雞肉。魚貝餐很大一碗,感覺很像台灣八里的孔雀蛤。烤雞肉卻乾乾扁扁的,根本沒有口感可言。【迷之音;後來民宿主人luc跟我們說廣場附近的餐廳都是給觀光客吃的,不好吃。】

餐廳附近有尿尿女童,可是我們卻一直找不到。原來是在一個死巷旁邊的牆上 XD 真慘~居然被擺在這麼不顯眼的地方。

之後我們就去尋找市政廳廣場,不過在前往市政廳廣場有間家樂福。他們的礦泉水也才1.08歐 而且還不用加回收稅,我們詢問這邊有在回收礦泉水罐嗎?經過店員很熱烈的討論完,他們說比利時沒在回收礦泉水罐,都是直接丟掉的。

X的!(對不起,太氣憤了!)被荷蘭羊角村的店員騙了,原來各國回收寶特瓶政策都不同。在荷蘭被加收回收稅,就要在荷蘭趕緊把水喝完拿去回收換錢回來。

市政廳超大一棟建築物!怎拍都很難把整棟建築物全部入鏡。在市政聽廣場上有很多畫家正在畫畫與賣畫,Amanda很聰明的看了他們畫的畫,『這邊啦..是這個角度啦..』依照圖畫上的角度,就可以全部入鏡了!


在大廣場旁邊還有一個摸了就會幸運的雕像,雕像上面的人跟狗還有盾牌還有小孩都被摸的亮金金的,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當個死觀光客跟著大家排隊摸雕像拍照。

接下來就是比利時的重頭戲尿尿小童,尿尿小童超小一隻。我還以為很大隻勒。前面擠滿了觀光客,大家還是一樣輪流拍照,真的很觀光客。

拍完照之後就是 shopping 時間了!採買一些巧克力、啤酒、葡萄回家吃!!Amanda 挑了一盒包裝精美的比利時巧克力 5 歐,我買一家可以自己挑選巧克力的,一小盒 250g 隨便你選~4.95歐。

隔壁一家賣啤酒的,比利時啤酒很有名當然也要買回家品嚐看看,在超多啤酒裡面,挑了一個櫻桃口味的啤酒回家喝。再去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買個葡萄,才1.99歐,超便宜的啦!再買個巧克力威士餅來吃,才2.1歐,不過已經冷掉了,就 Amanda 講的有夠難吃。不過也已經六點了,因為廣場附近治安不是很好,Amanda 提議早點回去好了。從廣場走回家差不多也才十幾分鐘,還蠻近的。


回家把巧克力打開,再開瓶啤酒,還有超市買來的葡萄,就是豐盛的點心了。啤酒真的還蠻好喝的,有點像汽水刺刺的,又有台啤的味道,一口接一口。葡萄也很甜,不用剝皮直接吃。就 Amanda 講的,很難剝就是不用剝皮 =.= 巧克力也是相當的甜...XD..跟台灣吃的巧克力差不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