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荷蘭]小孩堤防(Kinderdijk)

【日】2009/10/11
【宿】BED&BREAKFAST WAL&BURG, 100 Euro without breakfast for 2 nights

今天的行程是鹿特丹小孩提防看風車。早餐吃昨天在火車站旁邊先買好法國麵包(1.5 Euro),搭配從台灣帶來的蘑菇濃湯,真是美味!


早上起床後終於跟房東 Cristina 見到面了。拿到無線網路密碼以後,Amanda 趕緊查小孩提防的交通方式。網路上的介紹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種,有搭公車的,也有搭捷運的,也有搭船的,也是不知道誰說的對?
經過詢問車站的RET的售票小姐。售票小姐說搭捷運到 Zuidplen 很貴,可以改搭公車來回只要14格!售票小姐人還蠻好的,還教我們省錢的方法。先搭 44 號公車到 Zuidplen 捷運站然後轉搭 90號公車前往 Kinderijk 大概全部車程一個半小時吧,不過整車只有我跟Amanda兩個 XD 專車接送耶!

下車後看到 VVV 遊客中心沒開,不過有一群騎單車的人!還有一台是捷安特耶!!台灣之光耶!經過討論之後,結論就是這邊還蠻像新竹南寮,住在鹿特丹可以從市區騎腳踏車來這邊玩,還蠻舒服的。

我們大概晃了一下以後,因為海風實在相當冷,走了一下子就想縮到餐廳裡喝點熱的,看時間也差不多快中午了,剛好在入口處有間餐廳賣紀念品跟小點心,我們就點了一杯熱可可還有烤三明治,還有青豆湯當中餐吃。烤三明治還不錯吃,酥酥脆脆的;青豆湯可是荷蘭排行第五名美食!吃起來還好!可能是青豆湯罐頭的關係吧。

對了,這邊上廁所也要 0.5 歐,真的是到處都要錢..XD

吃飽以後,又出去走走逛逛,這邊有間風車開放參觀,一個人 3.5歐。原本猶豫要不要花錢進去,想說都來到鹿特丹了,後來就進去看看風車內部長什麼樣子。參觀完之後感想,強烈建議一定要花錢進去看!視野相當好,也可以瞭解風車裡面如何運作!還有一家人如何在風車裡面生活的影片介紹。還可以在風車底下拍照,風車超大一棟建築物的!!遠遠看還好,走近看超大的!感謝 Amanda 當巨大風車的對比照。



在小孩提防逛了兩個多小時以後,突然開始下大雨,還好我們也逛的差不多了,就撐著傘慢慢走回公車處,準備回家。一樣又搭回 Zuidplen ,不過這邊跟網友和 RET 售票員講的不太一樣。來回只要12格,一趟6格!就可以解決了,還蠻划算的。

回到鹿特丹,也差不多該去吃晚餐了。荷蘭美食還有一樣 panecake 還沒吃到!就以這個當作荷蘭的 ending 吧。就在市政廳附近找了一間 Cafe'點了培根+蘋果還有一個香蕉 panecake,吃起來口感很像潤餅皮上面加香蕉或者蘋果之類的,還不錯吃。


吃完這個之後,荷蘭五大美食,我們已經吃過了四樣了!阿姆斯特丹的鯡魚,羊角村的燉肉, 小孩堤防的青豆湯,鹿特丹市政廳的panecake,另外一個炸的可樂餅看起來還好,就沒買來吃了。感覺很像在玩食字路口。Orz

飽餐一頓之後就走去 westblack 方塊屋,旅遊書照片拍起來還不錯看,但是實際看起來還好,方塊屋就在一個電車站旁邊,到處都是電線,們在拍照的時候還被電車叭了一聲,嚇我一跳。看一看拍拍照之後就搭 21號電車回鹿特丹 Central,逛逛火車站的超市,感覺東西都有點小貴沒啥好買的,回家煮泡麵吃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