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803凱道萬人送仲丘!

洪仲丘虐死案已經延燒了一個月了,新聞媒體每天都是『洪仲丘』。雖然看到媒體一直消費這議題有點反感,但是網路上號招上街頭抗議國防部一手遮天的活動,說什麼也要參加。上次已經錯過一次了,這次怎能錯過呢。


這一個月來政府與軍檢一直在掛保證絕對撤查到底,但是每天看到國防部一直在編故事,軍檢就像放羊的小孩,他們現在說什麼民眾都不會再相信他們了。但是馬英九就是看不懂這點,也難怪洪姐說的『他們總是聽不懂人類說的話!』,洪爸說的『我們要的,你們給不起!』。

試問馬英九先生,如果民眾都不相信軍檢講的任何話了,你還要堅持依法只能由軍檢來查嗎?然後人民也只能接受這個無法認同的判決書嗎?依法行政,依法行政,去他媽的依法行政!法律不就是由人訂出來的嗎?民眾都能接受的法律就是合理的法律,不是嗎?還是柯P所講的『我想洪案應該是看不到真相了!希望以後不再有軍人出事了!』

到捷運台大醫院站時已經快六點了,這時街道上已經是滿滿的白衣群眾,已經擠不進去凱達格蘭大道了。只能往仁愛路的方向前進了,在仁愛路的群眾來來往往,可能看不到前方的布幕,也聽不太到前方的聲音,也有可能天氣太熱的因素,人群都是來來往往,看到很多人湧進來仁愛路,也看到很多人待一下就離開了。

『請問一下捷運站怎麼走?這邊好多人好熱,我想要回家看電視。』有位媽媽來跟我問路。

表哥說這群『沉默的大眾』都肯站上街頭,馬英九應該要知道情況的嚴重性。我看很多人應該都是第一次站上街頭,包括我也是!有些是爸爸媽媽帶小孩子來參加這個活動,甚至有些還是推著嬰兒車來參加的。馬英九應該要好好檢討了,我們都不是洪仲丘的誰,也不在意這是哪個政黨活動,但是為了國家的未來,大家肯站出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這絕對不是帳面上數字25萬而已。如果要計算來過現場的民眾,我相信絕對破三十萬!


但是馬英九似乎不知道嚴重性,對於這件事情還是一貫的回應『謝謝指教』,雖然我們這時候也只能上街頭抗議,對於政府的無能與無恥,希望我們接下來也能用選票來表達意見,無奈馬英九政府還有三年時間,我們還得再忍耐三年!台灣人民就是這麼的無奈,選到一個爛政府,也只能無奈與承受。

這個爛政府,也讓我看到人民的團結!『輕如鴻毛,重如泰山』,謝謝洪仲丘,祝福洪仲丘,一路好走!

--

遊行之後,新聞媒體有很多正反兩面的聲音出來,有人說軍中並沒有這些人說的這麼黑暗,有人說這樣的舉動太過了會打擊軍中士氣,說立法以後當兵就不能操還會有戰力嗎?

我承認軍中的確沒這麼黑暗,可能我運氣好,我當初當兵有遇過好長官,不過我也遇過壞學長狐假虎威。如果可以修訂法,讓軍中申訴更透明、訓練更明確,讓這些壞長官、壞學長不敢為所欲為,讓官兵可以在合理的要求下訓練,我相信國軍還是有可為之處。

不過這件事情會燒的這麼嚴重,我看軍檢的辦案態度才是延燒的主因,尤其是那個曹少將,上媒體講的都是在幫軍方解套、辯解,卻又口口聲聲說是站在家屬這邊。辦案不透明,說話前後矛盾,調查不確實,連家屬這麼沒有權力的一方,調查的都比他們清楚。誰會相信他們日以繼夜的查案,查案沒有上限?怎看都是拿目前現有大家已知的證據在串故事!我認為打擊軍中士氣,軍檢要負一半責任!

危機就是轉機,馬英九集執政黨黨主席、總統、三軍統帥等身分,這事情你不處理,誰處理?如果處理得當,我相信絕對不是打擊軍中士氣,而是一掃軍中穢氣。不要再拿依法行政來搪塞了,現在怎看都是現行法律與制度有問題,有問題就修,讓法律讓制度更加完善才對,不是嗎?強人總統?該強不強,該軟不軟....=.=a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