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七星山連峰線

由於同事要來爬七星山連峰線,所以我跟Amanda先來探路看好不好走。上次我們已經走過苗埔登山口→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苗埔登山口,所以今天的路線改由小油坑遊客中心→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冷水坑遊客中心→擎天崗。全長5公里,走了將近5小時。


交通方式是從捷運劍潭站或捷運士林站搭紅5,搭到終點站陽明山總站,轉108陽明山遊園公車到冷水坑站下車。由於我們太晚出門,所以先去士林夜市吃完中餐後才上山,所以到小油坑遊客中心已經下午一點了,還有點擔心今天走不完路線。


小油坑登山口是在下公車的地方,並不是在遊客中心那邊,害我們還繞了一下找登山口。我們開始爬的時候,遇到四位香港來的遊客,居然穿脫鞋來爬七星山,雖然七星山登山的路還蠻好走的,但是還是覺得穿脫鞋爬山不太適合。


雖然說從小油坑這邊上七星山主峰路線比較短,但是這邊坡度也是蠻陡的,走起來也是有點小累,可能是我體力太差了吧。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大屯火山群的後火山活動,有很多噴氣孔、硫氣孔,琉璜味還蠻重的,還是趕緊趕路不要久留。


據說這邊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但是今天下午起大霧,能見度超低的,只好下次再來欣賞了。


到了七星山主峰,看到還蠻多人在山上的。這邊有兩個大平台可以讓人休息,不過夏天上來蚊蟲還蠻多了,根本無法休息很久,還是秋冬來爬山比較適合。


七星山主峰好像是陽明山最高峰,標高1120公尺,爬上來也是滿身汗了。因為蚊蟲太多了,拍個照就趕緊下山了。從七星山主峰到七星山東峰只有0.3公里,到冷水坑是2.1公里。


雖然說主峰到東峰只有0.3公里,但也都是陡下陡上,還蠻累人的。


七星山東峰不像主峰一樣有平台可以休息,只有這些大石頭可以暫時歇息。不過蚊蟲依然很多,喝口水繼續趕路下山。


從七星山東峰下到冷水坑,雖然沒有小油坑陡,但是路線之長,讓我們下山下到腳酸。俗話說的好『好狗不擋路』,我們途中居然還真的遇到一隻小狗擋住我們的去路,還好他主人沒多久就趕上來了。


途中還看到可愛的松鼠跟漂亮的蝴蝶,還蠻有趣的。


七星山東峰到冷水坑中間有個七星公園,這邊有個兩層樓的涼亭可以欣賞風景與休息,不過今天起大霧的狀況也看不到什麼東西,繼續趕路下山。接下來往冷水坑的路線也是陡下,感覺沒比小油坑好走。


冷水坑遊客中心附近有個公共溫泉浴池與免費足湯,不過這邊的溫泉看起來硫磺真的很多,不是透明無色的,讓人不是很想下去泡,所以我們拍拍照就繼續前往擎天崗了。


冷水坑這邊往擎天崗的步道這邊還有一個景點『牛奶湖』,介紹說這是七星山系中最完整的火山爆裂口,沈積的硫磺礦床與細菌作用成黃白色的硫磺酸化菌『硫磺芝』,所以湖面呈現如牛奶一般。


走過吊橋之後就看到一個三叉路口,一條是往中湖戰備道路,另外一條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擎天崗,距離兩公里。


冷水坑往擎天崗的路線都是有林蔭,走起來應該不會曬,雖然今天也沒太陽。


冷水坑往擎天崗的路上,還有一個休息點!這邊可以喝水休息一下。


走到終點擎天崗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草原,今天因為起霧,所以不曬很涼爽很舒服!不過路上還看到有小蛇,有人說是夏天太熱,蛇都會跑出來。所以夏天登山還是小心一點。


雖然這次來擎天崗沒上次來這麼多隻牛,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零星幾隻在那邊悠閒的吃草,還蠻愜意的。


走過長長的牧場,往下走就是擎天崗遊客中心了。這邊已經可以看到公車站牌那邊已經排滿了人了,看來又沒位置坐了。


我們到擎天崗已經五點了,錯過了16:50的公車,我們只能等末班車18:20的公車。不過我們上車之後,似乎後面還有加開的班車,好像不用跟大家擠這末班車,保險起見還是先上車好了,只是用站的下山挺累的,因為山上開車路還蠻崎嶇的。


等我們下到捷運士林站已經是一個小時候的事情了,真累!晚餐就來吃這個排隊蔥抓餅吧,還蠻好吃的!這家就在士林捷運站出口而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