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歐洲之旅-[奧地利] 聖沃夫崗(St. Wolfgang)

【日】2009/11/01(日)
【宿】PENSION JAHN, 96 Euro for 2 nights with breakfast and internet.

今天就要離開 Hallstatt 前往 St. Wolfgang 了。整理好行李吃完早餐,拍個照留個念。這間Ferienwohnung Kerschbaumer民宿還蠻舒服的,尤其現在淡季,一整層都是我們的,打開窗戶就是超美的湖景。這樣一天六十歐不含早餐又沒網路,雖然小貴。但是住的還蠻舒服的,很有度假的感覺。


Ferienwohnung Kerschbaumer
e-mail:kerschbaumer@hallstatt.net
address:Seestraße 148 4830 Hallstatt

離公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就把早餐剩下的土司拿下去餵那些飢渴的鴨子們。不過今天大家比較幽雅,慢慢遊過來,只有一兩隻有用飛奔過來。還有一隻還飛過頭再游回來,超笨的..把剩下的土司都處理完之後,在湖邊等公車的感覺也還蠻舒服的。


早上前往 Bad Ischl 還是一樣得在 Bad Goisern 轉另外一班車到 Bad Ischl。到了 Bad Ischl 之後,離下一班開往 St. Wolfgang 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先到 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一些資訊好了。

i 的小姐建議我們可以搭到 St. Wolfgang 然後慢慢走回到 Strobl,因為 St.Wolfgang 要回到 Salzburg 還是得到 Strobl 轉車。而且 St. Wolfgang 到 Strobl 中間有段 lake view 超漂亮!我們就聽從 i 的建議先搭車到 St. Wolfgang Market 然後再走回 Strobl。

離開 Bad Ischl 的 information center ,外面有一個超大台的馬車,底下裝四個彈簧,爬上去還會左右搖晃,亂可怕的。


Bad Ischl 到 St. Wolfgang 一個人是 3.4歐元。


St. Wolfgang 有間教堂, lake view 超漂亮!而且教堂裡面相當古老,應該是我看過最古老的教堂了。而且裡面牆上與天花板繪畫跟雕刻也是相當精美,尤其有個耶穌雕刻超傳神,讓我不禁喊痛。我們就在教堂旁邊一邊觀賞美麗的 Wolfgang See 美景,一邊享受我們的中餐。


吃完午餐,逛完教堂,就去尋找 information center 拿 St. Wolfgang 的地圖。問了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最後終於讓我問到一位熱心的當地人,指示我如何到 i 不過,當我們千辛萬苦的找到 i 之後, i 卻禮拜天不開張。但是很幸運的是 i 外面放了很多St. Wolfgang 的地圖,還有St. Wolfgang 到 Strobl 的健行跟腳踏車路線。我們所需要的就是這個。


拿著 St. Wolfgang 地圖去找觀賞 Wolfgang Lake view 的景點,Wolfgang See 的確相當漂亮,跟 Hallstatt 完全不一樣。


這邊的湖水相當清澈,都還可以看到水裡的蹲魚!超想跳下水下去玩。


在 Wolfgang 碼頭旁拍了幾張碼頭看書圖之後,就再前往中午逛過的教堂,再去參觀一次!可惜教堂裡面超多人,看起來很像在做禮拜!慶幸的是中午已經看過一次了。


就當我們打算健行到 Strobl 的時候,突然又看到很熟悉的樂隊!讓我想起昨天在 Hallstatt 的時候,該不會今天在 St. Wolfgang 也有吧。 Orz..原來剛大家聚集在教堂裡面不是在做禮拜...囧rz 我們就趕緊買了包薯條坐在某家店裡面吃,避避風頭,我看還有些觀光客還傻傻的拿相機在拍,他們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

不過看著樂隊越來越遠,想說應該可以出發了,想不到前方居然塞車塞住了。我們只好低著頭一直往前走。從 St. Wolfgang 走到 Strobl 的公車路線沒什麼 view,只能看看湖景跟路旁的楓樹。


不過離開公車路線之後,繞過中間的山時,風景絕佳 !!!簡直跟仙境一樣!站在山的這一頭看著 St. Wolfgang 真美!!超級推薦一定要走這一段!中間還有一段可以讓你下去摸摸湖水!而且從 St. Wolfgang Market 走到 Strobl 公車站散步大概才兩小時而已。


不過建議在下午兩點以前就要出發了,因為這邊太陽四五點就下山了,沒太陽的時候氣溫就會變的超冷的,而且光線不足也拍不出什麼美景。

在 Strobl 搭 16:45 的車回 Salzburg,一個人車資 7.3 歐。建議最晚就搭這班車回 Salzburg,因為接下來就天黑了,天氣變的超冷的。而且 Strobl 公車站附近感覺什麼景點,有點荒涼,沒什麼好逛的。

回到 Salzburg 由於禮拜天很多店家都不開,看來只能吃火車站前的麥當勞了。剛好遇到是華人在打工,可以用中文溝通感覺真好,他還給我們折價券耶,真是好人。

民宿老闆今天給我們一間超高級的房間,就在他們樓下,一切都很新盈。這樣也是 48歐 超划算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