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德國] 布萊梅(Bremen)

【日】2009/10/20
【宿】GastHaus Bremer Backpacker Hostel, 104 Euro for 2 nights without breakfast

由於這間Hostel早餐太貴了,實在是吃不起,乾脆早點出門出去找吃的。根據Hostel提供的地圖,我們很快的就找到舊城區傳說中的養豬人,在接近養豬人的路旁有個很漂亮的公園,還有風車,不過已經看過荷蘭小孩堤防的風車之後,這個風車看起來也就還好了。


舊城區這邊相當熱鬧,到處都是攤販,不過來這邊一定先要跟傳說中《格林童話》不萊梅樂隊合影一張。你看,那隻驢子的腳跟嘴巴都被摸的亮金金的,想必一定有傳說,摸這隻驢子可以帶來好運之類的。當然我們也不能免俗的一樣跟著大家排隊拍照,真的很像觀光客。Orz


來不來梅最重要的就是在市場廣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羅蘭雕像,看旅遊書上好像小小一隻,實際上還蠻大一隻的。這個月好像是節慶,市場廣場上很熱鬧,還有旋轉木馬,小型摩天輪,當然,羅蘭雕像也被裝飾的漂漂亮亮的。


在市場廣場上,到處都是賣小吃的攤販,我們先吃了一份德國香腸麵包,相當好吃,又很大份,香腸大概是 7-11 的兩三倍吧。


看到有個攤位超多人排隊的,我們也過去湊熱鬧,原來是炸馬鈴薯,淋上他們的特調醬汁,酥酥脆脆的好好吃喔。


我們看每個人都拿過去在桌上吃,我們也入境隨俗。我們還問當地人桌上的罐子是幹嘛用的,我們想說應該是調味料,拿起來就想直接往馬鈴薯上倒,還被當地人制止,不過語言不通,他還示範要先倒到桌上,先嚐嚐味道,原來是鹽巴。當地人真熱心,還說要幫我們拍照一張,不過沒對到焦距,殘念。


我們還有發現一家攤販,也是很多人光顧。他賣的東西,在台灣沒見過。最底下是一層炒小米跟蔬菜,然後最上層再蓋上一層炒雞肉,最後再依照個人口味淋上醬汁,整個吃起來超香的啦。原來這個不是德國食物,這是土耳其食物。這個連最底下的盤子都是可以吃的,類似台灣裝冰淇淋的盒子,吃完一整個滿足。^-^y


我們後來去逛舊城區與貝特西街(Böttcherstraße),常常會在店家門口發現不萊梅樂隊的雕像,不過每個雕像都漆成不同的顏色,真是有趣。


不過最有趣的是,在貝特西街的一個巷弄內一角發現有個女人銅像,不過他亮金金的位置有點..,難不成又有傳說...,還是只是基於人性本色呢?Orz


當然也是有許多很可愛的裝飾品。


其實不萊梅,花半天就可以逛完一圈了。如果沒有這些美食,我看不萊梅只剩下一些銅像可以參觀而已。特地殺上來德國北部,感覺有點不划算。XD 所以逛了一圈之後,我們也早早就回 Hostel 休息了,天還沒暗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