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3員工旅遊】Day2 邂逅七美一日遊


今天本來打算去吃傳說中當地漁民吃的早餐『澎湖漁港米粉麵』,無奈太晚起床,又加上路不熟,只好作罷。因為今天要搭船去七美,聽說這邊船都不等人的,所以趕緊去美美阿姨講的早餐街買麥味登早餐。立行旅行社搭配的是『海安遊艇』,因為旅行社離南海遊客中心還蠻近的,所以我們準時在八點前報到。


不過我們七美浮潛一日遊看起來應該是包給這家『七美宏星』,他還給我們一張貼紙讓我們貼在身上,看來要上船就得靠這張了。


由於離開船還有點時間,我又擔心七美會很曬,所以我跑去南海遊客中心販賣部買了一頂漁夫帽防曬用,雖然戴起來沒有很好看...T_T


開往七美的船,航行時間開了快兩個小時才到七美島,不過一路上中華電信都是滿格的,行動上網也很快!所以一路上都可以連臉書是沒問題的,哈哈。中華電信在這邊真的是做服務的!


由於今天的行程就是宏星全包了,所以一下船就跟著大家一起去領摩托車,不用擔心跑錯家,領完摩托車就在全家集合。不過當天人實在是有點多,有點混亂,不過還是有人來招呼我們前往參加浮潛行程。


教練帶我們先去換浮潛裝備,然後前往月里灣浮潛。


一開始,教練會先講解一些浮潛的事情。不過,我都沒在聽,我顧著一直玩我的防水相機,導致我後來下水後一直吃到水,施先生也受到我牽連,因為我會一直抓著他,哈哈。


教練會灑麵包屑引魚群前來,然後我們就一個抓一個欣賞海底的美景。


教練不時會下水去抓海底生物上來給我們玩,像我有玩到海星與海參。不過聽說教練還有抓河豚上來給大家玩,我太專注於拍海底的景色,而被丟包了。


浮潛完,教練問大家要去吃什麼,吃大骨麵還是肉粽?我們說想去吃『越南大骨麵』,不過教練指的那間大骨麵,好像不是網路講的那間。幸好,我們剛騎車去浮潛的時候有遇到另外一家『越南大骨麵』,所以我們走回頭路去找那一家正統的『越南大骨麵』。店裡面好像不只賣麵而已,還有賣雜貨。不過麵上來的時候,還蠻有創意的,兩隻蝦子剛好就構成一個愛心形狀,還蠻應景七美的雙心石滬。


剛教練他們好像還有提到肉粽,似乎『七美肉粽』也是名產,那就來吃吃看吧,寧可錯殺,不可縱放。不過吃起來還是覺得嘉義大林肉粽比較好吃,哈哈。


飽餐一頓之後,就開始我們的七美環島行程了,第一站是『七美人塚』,這邊是要收門票了,全票60元。不是很想花錢進去看陰宅,所以我們在外面晃晃拍照就離開了。


再下一站是『望夫石』。當地傳說,七美有個大腹便便的妻子在海邊等捕魚歸來的丈夫,不過一直等不到,就不支倒臥在海邊,形成這個狀如孕婦的岩石。


七美環島的路上,常常會遇到小動物,像我們就遇到山羊逛大街,還有悠閒的在山涯邊吃草的牛。


接下來的景點就是『小台灣』,牛姆坪海灣內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海蝕平台,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狀似台灣的平台。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今天的壓軸『雙心石滬』,不過有個怪手在旁邊施工,很煞風景。不過,我巧妙的用手把他遮住了,歐耶!


接下來又是要超久的船回澎湖本島了,途中會經過『桶盤島』,我們不下船但是船會讓我們靠近欣賞玄武岩!


回到馬公本島之後,我跟施先生很拼的堅持要去南環看風櫃洞,Wayne跟Benson則在飯店等我們。不過我們騎了將近一小時到了風櫃洞,卻因海水已經退潮,什麼聲音都聽不到,殘念。回飯店的路上,油錶還顯示快空了,差點因為沒油回不去,還好油還夠騎到最近的加油站。


我們預約船尾燒烤是六點,因為南環實在太遠了,所以我們就直接約船尾燒烤見面。船尾現在漲價了,出發前網路查到的250元不一樣,也沒分什麼主餐,一律都是一個人300元吃到飽。


這邊肉串、肉片比較多,海鮮種類比較少,不過幸好我沒有很愛吃海鮮,我比較喜歡吃肉串,歐耶!


施先生在這邊海鮮也只能牡蠣吃到飽了!不過,原來考牡蠣也是要技術的,看隔壁烤的每個都很肥美的樣子,我們烤起來不是打不開就是裡面乾掉了,太慘了。


夏天在澎湖吹著海風,吃著燒烤,聽著樂團演奏『外婆的澎湖灣』還蠻有fu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