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花蓮之旅Day02 - 溯溪

【前提概要】花蓮之旅Day01


隔天我們起個大早去麥當勞吃早餐,因為參加溯溪王全天的溯溪活動,溯溪王七點半會來民宿接人,我們只好六點半就出來吃早餐了。為什麼選麥當勞做早餐呢?沒辦法,民宿搭配的早餐就是送麥當勞早餐券,可以任選49元的套餐。


Amanda 再補差價選了鬆餅套餐,我則是選了豬肉滿福堡,跟熱可可,真豐盛的早餐。


溯溪王到各民宿接人之後,就直接前往今天的溯溪場地砂婆礑溪,一下車就看到這陣仗,一整排的行動換裝帳棚,真壯觀。這一群人是參加今天的半日行程,跟我們不同團。我們則是在旁邊躲太陽,等他們使用完就換我們換裝了。


因為我們出發前早已把泳衣換完了,教練講解完裝備怎換裝之後,我就直接在帳棚外換裝了。有防寒衣、溯溪鞋,還有救生衣。換完裝之後看起來很專業吧!接下來就得把相機收起來了。教練他們有準備一台防水相機全程幫我們拍照,服務真不錯。


這是我們溯溪的第一張照片,每個人在瀑布底下排排站拍照,剛碰到溪水,水真的是他X的冰啊。想不到這個只是讓我們試水溫而已,後面還有更刺激的。


首先要先攀岩。


還要溯溪向上。(廢話 =.= )


爬累了,就在大石頭上面休息來張大合照。這就是我們全日溯溪團,只有七個人報名,大部分的人都只報半日而已。掯,我當日才只到原來還有半日團 Orz 不過人少有人少的好處,不用人擠人。


這個教練稱他為水簾洞,一塊大石頭下面有個很大的空隙,溪水就從上方四面八方瀉下來,教練帶著我們穿越這個空隙,醍醐灌頂應該就是這種感覺了吧(誤)。


我們身後這個洞穴,教練說裡面有個泉水從地底一直冒出來,可以生飲,很甘甜。叫我們每個人都進去喝喝看,我喝起來卻沙沙的。囧


砂婆礑溪到處都是很漂亮的瀑布,溪水也相當清澈。


走著走著,想不到我們已經走了兩三個小時了。已經到了半日行程的終點站了,這邊有一個很深踩不到底的潭,旁邊就這麼剛好有一個很高的石頭,教練叫我們每個人都上去跳跳看。Amanda 還挑戰最高的石頭往下跳,我看這個應該有兩層樓高吧,Amanda 真是厲害啊。


當別人正在排隊跳水的時候,我們在旁邊叫教練幫我們拍一張照。


過了剛跳水的地方之後,接下來就是全日的後半段行程了,後半段人也比較少,基本上我只有看到我們這一團而已,這也是參加全日的好處,不用玩什麼都要大排長龍。這就是我們後半段遇到的第一個瀑布,教練又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拍完照之後就是開始玩背躺跳下水,還蠻刺激的。


再往上爬就是今天全日溯溪的終點站,超漂亮的。導遊就任由我們到處玩水,還借潛水鏡跟蝦網讓我們去抓蝦,幫我們中餐加菜。


我跑去跟教練借防水相機,就開始狂拍照,哈哈。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裡面的蝦子都是溪水現抓的,超大隻的。


飽餐一頓之後,就是跳水活動了。真的是一路跳水下山耶,太可怕了。


Amanda 要求跳下去之前先拍一張,不然跳下去拍照都不好看。


教練叫我們七個人手拉著手圍成一個圓圈,拍照起來還蠻漂亮的。另外一個教練則在旁邊煮熱奶茶給我們喝,服務真的很周到耶!


稍做休息之後,繼續往山下走,不過路線跟上山不太一樣。這邊居然還是倒著滑下去,真刺激,我還不小心嗆到水,真不舒服。


最後終於快到當初來的起點了,這邊教練又有新玩法,摔角後翻下水什麼都來,真有趣,最後教練也沒力了,玩完再來張合照紀念完成全日溯溪行程。


活動結束後溯溪王一一把我們載回民宿,回到民宿也才四點多而已。想說那就再去七星潭走走好了。就跟民宿主人借腳踏車從市區騎到七星潭,一路都是上坡快累死我了。上次來到花蓮七星潭是四年前新訓放假來花蓮玩,那時候只有爛爛的 SE T630 可以拍照,這次終於有相機可以拍這美景了。

七星潭的石頭都又大又圓,跟其他沙灘的海岸不太一樣。


在七星潭吹海風的感覺還真不錯,如果可以在這邊看日出的感覺一定更棒。


接下來就去逛上次沒逛到的七星潭柴魚博物館。來柴魚博物館怎可以不吃點柴魚料理呢?我們就點了一碗曼波魚丸湯、黑潮拌麵、味增湯還有飛魚卵香腸。裡面我最愛的就是上面灑滿柴魚的黑潮拌麵,超好吃的!Amanda最愛的就是飛魚卵香腸。可惜就是貴了點就是了,除了味增湯是30塊其他一盤都要50塊。


飽餐一頓之後,又進去柴魚博物館裡面走走,吹吹冷氣,可惜柴魚博物館七點就要關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又騎著腳踏車騎回市區,不過這次一路都是下坡,超爽的。

七點多回到民宿還有點早,再去自強夜市把昨天沒吃到的都補回來,哈哈,超胖的。不過今天禮拜六人超多的啦,多到爆炸。我們點了傳說中很好吃的法式棺材板,我們拿到號碼牌 209號,現在的號碼就在 Amanda 身後 145號,老闆跟我們說要等大概四十分鐘,我們就先去逛逛夜市。


接下來看到江順記牛排,Amanda 還是受不了夜市牛排的誘惑,想說點一份豬排兩個人一起吃應該還好吧,真的很胖,不是在七星潭吃過晚餐了嗎?Q_Q 不過這間手腳真的有夠慢,等超久的。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吃啦,尤其又再喝一口剛買的梅子可樂,真是暢快啊。


雖然我們在那間牛排店花了不少時間,不過回去看法式棺材板,才跳了四十號而已,天啊。還有二十幾號,再去逛逛好了。自強夜市真的很誇張,人超多的。連一間北港春捲都可以排成這樣。等等,我在嘉義待這麼久,我怎都沒聽過北港春捲。


在夜市晃啊晃,晃了快一個半小時,再回去看終於跳到二開頭了,趕緊進去找位子坐。看到隔壁桌的遊客抱怨說怎等這麼久,好奇的看了一下他們號碼牌。26X號,掯,我看26X號還得再等個一個小時吧。進去等了大概十分鐘終於跳到我們的 209號了,太感人了。


我們點了砂爹羊肉口味,Amanda點的黑胡椒羊肉沒了,換鳳梨蟹肉。口味是不錯啦!只是,要等一個半小時才吃的到,真的是有點..


而且我們已經吃太飽了,Amanda又咬了兩口就不吃了,我一個人吃兩份法式棺材板,吃到快吐了,吃到後來簡直就是用塞的。我看今天溯溪跟騎腳踏車的運動都白費了。 T_T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