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白沙灣半日遊

【日】2010/07/18(六)

今天 Amanda 臨時起意想去北海岸白沙灣走走,我們吃完早餐之後,十二點從松山出發,騎摩托車前往北海岸,第一次從承德路二段騎到七段 =.=,騎到屁股都快裂成兩半了。

經過淡水、三芝,沿著淡金路一路狂騎,不到一小時就到淺水灣了。淺水灣繼續往前騎看到一間餐廳《邊界驛站》門口超多們排隊的,我們決定中午就吃這一間,想不到還要等一個小時才有位子,這麼偏僻的地方還這麼多人,這間店一定很有名,所以我們就先預定,服務小姐說我們可以去附近晃晃,有位子會再打電話通知我。


我們就繼續往前騎,騎沒多久又發現另外一間店,人也是異常的多,我們當然也要停下來瞧瞧是什麼美食可以吸引這麼多人。這間餐廳叫《長角96》,也是吃美式食物的,當然也是超多人在排隊的。


而且這邊有超大 96 盎司牛排可以挑戰,門口還有貼挑戰成功與失敗的人。挑戰 96 盎司牛排需要先繳 1960保證金,如果可以在1個小時內吃完,全額退還。我們算了一下,就算挑戰失敗, 可以吃 96 盎司,才花 1960 還是很划算的。


這邊比較快,大概要等20-30分鐘就有位子,不過這邊只有外面的位子而已。我們當然也 book 一下位子,然後繼續往白沙灘前進,往前騎沒多久沒多久就看到白沙灘的標誌了。


不過今天天氣真的是熱到哭X。Amanda 馬上就買了一瓶可樂來喝,太誇張了。我們在附近晃了一下,就想說回去第一家《邊界驛站》等看看好了,第二家餐廳室外沒冷氣吃牛排應該會昏倒吧。


結果到第一家餐廳時,我打開手機,原來我們離開沒多久,她們就打電話給我們了,裝笑尾,她說她打電話我們沒接,只好再幫我們盡量安排位子。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就換我們了,太感動了。不過裡面價位偏貴,我點了一份沙朗牛排,Amanda 點了一份法式炭烤羊排餐。首先上來的是紅茶,一杯要 50 元,還好我們只有點一杯,比我們樓下早餐店還難喝。


喝完紅茶之後,讓我們開始擔心之後的餐點會不會也是一樣難吃。想不到沙拉也是普普通通,真想不透為什麼這家有這麼多人排隊,又不是超好吃,也不是超便宜,五六百塊起跳。


這是我點的沙朗牛排,跟貴族世家不一樣的是,這邊不用黑胡椒醬,直接加海鹽吃原味的,這樣就跟貴族世家有點分別了,哈哈。旁邊還有墨西哥料理,吃起來辣辣的,口感還ok。


這是 Amanda 點的法式炭烤羊排,有六根羊排還不錯,Amanda 本來預期只會有三根而已,哈哈。口感還不錯,還好主餐沒讓我們太失望。羊排旁邊那個白白的不是白飯喔,是馬鈴薯泥,Amanda 說這個是主餐最好吃的部份,哈哈。


吃完《邊界驛站》感覺沒有很推,雖然主餐還可以,沙朗牛排一客 350 還可以,但是炭烤羊排要 650 就有點小貴了,如果價格可以降到三四百就更好了。而且羊排都要 650 了,居然沒付飲料,還要單點飲料,單點的 50 元紅茶,居然只是茶包紅茶而已,真的有點無言。

《邊界驛站》外面右前方有個很顯眼的吊橋,吃飽後我們就去那邊走走,外面天氣相當的好。


走過吊橋才知道一看才知道是《根德水車園區》。


吊橋下方有個水池,還蠻 Q 的,遠遠看還蠻像一隻小蝌蚪的。


橋下的溪流不遠處有三個小女孩跟一隻黃金獵犬在戲水,那隻黃金獵犬超厲害的,還會跳水跟潛水。看著小女孩從溪流裡撿起一顆石頭,然後往溪裡一丟,岸上的黃金獵犬馬上跳下水,然後潛水把那顆石頭刁起來,狗狗真的很愛玩你丟我撿的遊戲,只是這隻狗太厲害了,還會潛水。只是看到溪邊的告示牌上,寫著水深危險的警告標誌,有點無言。


接下來就繼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白沙灣》,只是 Amanda 忘記帶拖鞋來,又不想穿著或拿著布鞋前往沙灘,只好把球鞋放在機車上,然後我們兩個輪流穿唯一的一雙拖鞋 Orz,但是我們第一站不是直接到沙灘,而先到風陵石區,途中有經過一個關景台,view 超好的啦!


底下就是風陵石區,不過赤腳走起來,就是另外一種感覺了。


底下這個是在風陵石區發現的一處很平靜的地方,由風陵石圍成的一個小型游泳池,這邊離白沙灘入口處很遠,所以人也比較少。


由於太陽很大,海風也很大,但是 Amanda 硬是不肯收起手上的傘,所以即使傘都開花了,她還是堅持拿著放風箏,哈哈。


Amanda 說要沿著海岸走,讓海浪衝衝腳。


白沙灣這邊有個藻礁區,佈滿綠色海藻,近拍之下看起來頗有幾分像是從遠處拍攝巨大岩岸的效果。


白沙灣這邊雖然不收門票錢,但是六點就會關閉了,沖水區居然要收費。沖水20元,洗腳10元。就看著大家在廁所外面的水龍頭直接洗起腳來,完全不管水龍頭牆上寫著『沖水請入內,請勿在此洗腳』的警告標誌。不過關閉前,沖水區擠滿了人,每個人都溼答答的,我可一點都不想在這邊人擠人。索性腳也不洗了,直接騎機車回去。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淺水灣看夕陽,途中有經過一間 7-11,傍晚六點了太陽還高掛在天空,乾脆去7-11買個冷飲吹個冷氣再出發好了,不過在 7-11 裡面看到玻璃上有一隻超大隻的蜜蜂,亂可怕的。沒多久腳又踩到一隻蟬,害她吱吱叫的。是怎樣,這間 7-11 是動物園嗎?

雖然今天天氣很好,不過還是有雲層,要看到夕陽掉進去大海裡,還是需要靠點運氣的。只好殘念拍這張夕陽照。


看完夕陽,就回淡水逛老街,這邊還是一樣熱鬧,台北人假日都沒地方去嗎?哈哈..今天收穫,發現原來茗水路1號的飲料還蠻好喝的,一吃成主顧,反而是很多人排隊的烤魷魚,感覺冷冷的好像沒熟的樣子,踩到地雷。

2 則留言:

吉特事件簿 提到...

邊界驛站和長角96的恩仇錄你不知道喔 Orz..上新聞不知道上過幾百次了 XD

有興趣google一下.....

阿信的部落格 提到...

我們是後來回家 google 這兩家才知道的 Orz 他們的故事比食物精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