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巴黎] 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

今天一早起床,天氣還是飄著雨,真糟糕。素瓊姐知道我們要去凡爾賽宮,就說這種天氣去戶外走好嗎?不過今天是 Free Sunday,不去也很可惜。

我們就又搭 RER 繞去凡爾賽宮,今天是 Free Sunday,凡爾賽宮車站超多人的。因為天氣濕濕冷冷的,Amanda 想喝杯熱咖啡,就去車站對面的麥當勞。這邊的 Mac Coffe 還不錯,裝潢的很大間還蠻舒適的。我們在裡面點杯咖啡休息一下,就前往凡爾賽宮了。


凡爾賽宮前面超多遊覽車的,我們在想應該很多旅行社趁今天 Free Sunday 安排凡爾賽宮行程省經費吧?

我們看到凡爾賽宮排了兩個長長的隊伍,一個好像是買票的,一個好像直接進去入口的。不曉得是要先去排隊拿免費的票才進去還是直接排隊進去呢?後來乾脆直接去排隊進場好了,原來跟羅浮宮一樣,是排隊進去安檢的。一進去凡爾賽宮又要排隊,當然又是跟著排隊。進去之後才知道這是排隊進宮殿的,還是得要買票。我們今天不想花任何費用,直接去逛花園好了。


凡爾賽宮的花園是很有名的,法式花園的一個極致,超大一個花園。聽 Amanda 說走到離宮快要兩公里遠,真誇張。這邊的花園跟迷宮一樣,雪儂梭堡的花園真的是小巫見大巫。這邊噴泉跟運河也是相當有氣勢,可惜今天陰雨綿綿,很冷。Amanda 吃完早餐之後,肚子一直不舒服。也因為一直飄雨,風也很大,很冷真的也是逛不下去,就早點離開這邊吧。


看我的頭髮就知道今天的風有多大了,實在是太誇張了。


到凡爾賽宮捷運站前面麥當勞吃一個熱熱的套餐,真是舒服。今天這種鳥天氣真的是不宜出門。這就是我們豐盛的中餐


下午有很多時間,又繞去羅浮宮把昨天沒看完的看完好了。不過今天是 Free Sunday ,當然羅浮宮也是人滿為患。不過我們這次學乖了,從捷運站出站走地下街過去羅浮宮,這邊就是倒金字塔,不知道有何用意。


排了很長的隊伍安檢之後,就直接殺到三樓去,找到幾幅書上推薦的畫作。不過很可惜的沒找到土耳其浴室,不過有找到一些類似的。


這一幅畫也是相當有名的『卡布麗爾與她的妹妹』,還蠻有趣的一幅畫。


這個大廳裡面都巨幅畫作,記錄著某某皇后的一生,真糟糕都忘記了。QQ


今天又逛了兩三小時,結果還是沒看完三樓的全部,也是走馬看花的看。真的很懷疑要很仔細的看要花多久時間才逛的完。

晚上又去吃昨天晚上吃的日本料理,這次點了壽司套餐跟烏龍麵。今天 Free Sunday ,逛了凡爾賽宮跟羅浮宮,真開心!^_^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