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歐洲之旅-[法國] 里昂(Lyon)

【日】2009/11/19(四)
【宿】IBIS TOURS CENTRE(讚), 203.92 Euros for 3 nights with internet.

今天一早起來,又要收拾行李 check out 了。寄放行李之後,就搭 Metro 前往 FOURVIERE,這邊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 1.6 歐可以 1個小時內無限次轉乘,比台灣有彈性多了,但是相對也比較貴。要前往 FOURVIERE 要先到 VIEUX LYON 轉上山的纜車,不過都是在捷運系統內,不用出站。

不過轉車的時候發現,台北雖然是用法國的 Metro 系統,但是也有改進一些。法國地圖上雖然有用顏色區分各線,但是整個車站色系跟捷運車都沒有任何跟地圖上該線的顏色有相關。顏色根本沒用,只能找這一線是前往哪裡的來區分,那跟有沒有分顏色根本沒關係 =.= 什麼藍線轉綠線,一定會迷路...=.=

到了 FOURVIERE 一出站,前面就是富維野教堂,應該是聖母瑪麗亞教堂,一整個富麗堂皇。我們花了 0.3 歐買了中文簡介,裡面還說他們不是崇拜瑪麗亞,而是對瑪莉亞敬禮,因為他是產下耶穌的人。對瑪莉亞敬禮需要蓋這麼富麗堂皇的教堂嗎?這不是崇拜是什麼?而且,發生戰爭跟瘟疫的時候,不去求上帝或耶穌,反而來求瑪莉亞,真的很難讓人置信他們不崇拜瑪莉亞。他們還說瑪莉亞不是神,不是神,幹嘛求他幫忙,人可以有什麼神力嗎?難怪天主教會被戲稱為瑪莉亞教。


教堂內有很多幅畫,也有很多瑪莉亞的雕像,跟瑪莉亞的玻璃彩繪,一整個崇拜到無言。隔壁的舊瑪莉亞教堂,上面還只有瑪莉亞雕像,沒有聖子耶穌..Orz..看起來我好像對聖母瑪莉亞有很多意見一樣,只是覺得崇拜就崇拜,也沒有什麼,何必拐彎抹角,很奇怪。


參觀完全部的畫跟玻璃彩繪還有雕像,就差不多一兩個小時了。本來打算上高塔,不過怎找就是找不到入口,後來問了一位很像神父的人,他說這個季節可能沒開。富維野教堂旁邊有一些商店可以逛,我們還在這邊買了一些明信片。商店的櫥窗裡有一個很可愛的耶穌誕生玩具。


我們接下來就直接去參觀羅馬劇院,這個廢墟,真的!參觀完 Orange 的古代劇院之後,這邊真的是廢墟。連正前方的牆壁都沒了,只剩下觀眾席,最後排觀眾席幾乎都毀壞掉了。


不過他很有趣的是隔壁就是一個小型的羅馬音樂劇場,這邊也毀壞的差不多,只剩下觀眾席部分。但是他跟 Orange 的古代劇院不同的是,前方的半圓形廣場,這邊還有四排看似座位,又不像座位,很像表演場地。Orange 這塊就完全是一個平地走道而已,其他應該跟 Orange 的古代劇場差不多,真的還蠻建議先去看 Orange 的古代劇場。對於羅馬古代劇場的大致建築情況會比較瞭解。


羅馬劇場旁邊有個博物館,裡面收藏了很多古物,包括羅馬劇場的還原模型,真的很壯觀!還有不知道去哪裡挖出來的石棺,他X的,居然連棺材都擺出來了!還不用玻璃櫃裝著,可以直接用手觸摸。我們一開始不知道,還以為這是什麼裝東西的石頭箱子,外面雕刻得相當華麗,還探頭看了裡面,結果是空的。最後才知道這些都是石頭棺材,一整個無言...=.= 他們還把當初開挖的照片展覽出來,當然也包括石頭棺材裡面的枯骨 =.= 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只能點點點...

還好,今天是禮拜四,博物館免費參觀!羅馬劇場也是免費參觀,今天上來參觀這些只要花來回車票錢(1.6歐X2)就好了。真的還蠻划算的!

對了,捷運站前面的聖母瑪莉亞教堂,原本之前是羅馬的方形神殿!博物管理面也收藏了很多方形神殿的古蹟。不過之後就被蓋成教堂了 =.= 看來天主教也沒多包容性,對於別的宗教也是趕盡殺絕。博物館裡面的方形神殿模型做得相當華麗漂亮,不禁讓我很想直飛到希臘去看傳說中的雅典方形神殿。

參觀完博物館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搭車回 Lyon 車站,車程大概半小時左右。回程就對捷運系統比較瞭解了,雖然我還是對於車子顏色之亂,無法接受。

回到飯店取行李,順便再偷用他們的無線網路收信。(沒辦法,埃及人他們上班時間 10:30-17:00 誰能等他們到 10:30才出門啊)回來他們果然用 650美元幫我們調整行程,淡季還這麼囂張 =.= 不過因為我們時間也真的不多,他們明天禮拜五六兩天放假,今天沒處理完就得等禮拜天了!就只能接受他們目前的開價了,回信給他們再等晚上他們的回信了。

接下來就是將近五個小時的 Lyon - Tours 行程,還好 Amanda 有存一些埃及的 PDF 檔可以參考,而且我們佔到六人包廂,還蠻舒適的。原來黑白沙漠行程一個人要 120 美金,看來,650美元全部行程看起來還好嘛..也不會貴到哪裡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