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歐洲之旅-[奧地利] 哈修塔特(Hallstatt)

【日】2009/10/30(五)
【宿】Ferienwohnung Kerschbaumer, 60 Euro for one nights without breakfast and no internet.

今天要前往 Hallstatt ,所以一早就起床整理行李,輕裝上山前往 Hallstatt。一下去民素餐廳就有個印度阿三在享用他的早餐,在我們吃早餐的同時他還一直跟我們聊天。原來他住在這邊二十年了,老闆娘他們也在這邊住了十六年了,老闆娘的老家住在新竹耶。他們每年都會回台灣一次,可以在這邊跟台灣人聊天感覺真好 T_T..老闆娘人也很客氣。我們還詢問他這附近那邊可以買得到牛頭牌沙茶醬,科科..

早上吃完早餐就很緊急的殺去超級市場,買了一大堆東西準備上山。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決定要買哪些東西,牛奶 水 大白菜 磨菇 起司 火腿 土司,還是老樣子。還有超便宜的蘋果跟梨子跟香蕉,都很便宜。重點是這邊還可以刷卡,看來薩爾斯堡又可以省下一些歐元了。

不過當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到月台,沒多久#150公車就開過來了,不知道司機是沒看到我們跟他打招呼還是怎樣,就這樣給我開走了。早知道剛剛就應該在超級市場慢慢逛才對。反正還有空檔,就下去公車售票處詢問下班公車,原來開往 Bad Ischl 的#150公車,一個小時一班,售票處還有時刻表可以拿。

不過後來 Amanda 跑去火車站,但是公車已經到了還沒回來。嚇死我了!害我還跑去火車站到處找人。還好 Amanda 在車開走以前回來了,不然再錯過這一班又要在等一個小時了。開往 Bad Ischl 一個人 8.8歐,一路上風景相當漂亮!不過車程要將近兩個小時。到 Bad Ischl 很順利的接上 20 分鐘後的 #7250, 一個人 4.1歐到 Hallstatt。


Bad Ischl hbf 站有免費廁所可以上,如果搭了兩個小時的車以後想上廁所可以在此解決。因為在#7250 Timetable 上查不到 Hallstatt 的站名,只好上車把地圖拿給司機看,說我要到 Lahn Schiffsation 順便請司機到站的時候提醒我們一下,結果半小時之後就差不多到了。很好玩的是,到 Obertraun 之後就請我們下車轉 TAXI,結果這只是接駁車,免費的。真的是有點受寵若驚!哈哈。


到了 Lahn Schiffsation 之後風景相當漂亮!!!這邊的住宿門牌號碼都是亂跳的,想依照住址想找到民宿還是有點難度。還好剛好遇到老闆娘開門出來,哈。他應該是要出門被我們堵到吧。民宿還有陽台可以看湖景,超漂亮,而且還有廚房可以用,相當方便!還有洗衣機可以使用耶∼看一看就決定多待一晚好了,把 St. Wolfgang 的住宿砍掉,這樣就不用跑來跑去了。

當我們打電話到 St. Wolfgang 的時候,他們剛好也沒房間可以給我們,也需要把我們 cancel 掉 booking一切都是這麼剛好,所以我們就跟 Hallstatt 老闆娘多 book 一天,在 Hallstatt 度假兩天。
不過可惜的是這邊很多觀光景點都關閉了,只剩下教堂跟湖景還有瀑布,就這樣吧。

不過鹽礦的簡介上寫開到十月底,我們也很不死心的跑去看通往鹽礦的電車還有沒有開,不到黃河心不死。當然很不讓我們意外的,門票處空無一人,殘念。不過那個通往鹽礦的電車真的很壯觀..坡度我想應該有 60度吧..只好在 Hallstatt 的小鎮上亂晃亂逛了,明天再上去走世界遺跡。


這個小鎮上有兩間教堂,不過當我們在小鎮上亂晃時,看到很多人穿著很正式,很像當地的傳統服裝。原來是有人過世,在辦喪事,本來打算進去教堂參觀的,看到這個場景就趕緊離開了。教堂旁邊有個碼頭,湖景還蠻漂亮的。


教堂對面就是當地的超級市場,東西貴就算了,也沒啥東西好買,不過貓食倒是很多種,應該比人吃的食物種類還多了 =.=這邊是怎樣,養貓的人很多是這樣嗎?還好當初有從薩爾斯堡搬一堆食物上來。

這邊還有另外一間肉舖,裡面賣很多香腸火腿之類的,當然還有賣蛋跟蔬菜還有一些義大利麵,不過價位應該很驚人吧。這間肉舖還可以刷卡耶..Cool 還好我們不需要再採購東西了。

逛一逛市區之後,也快四點了,天氣也漸漸冷了,回家煮熱湯吃吧。把大白菜 菜頭 磨菇 還有雞湯塊放下去熬了一鍋湯,吃下去身體都暖暖的,真舒服。Amanda 還用烤爐烤土司+起司+火腿,這樣就是我們的晚餐了,再加上一顆蘋果真是完美。這樣 total 兩個人可能差不多才 3歐 左右喔..哈哈..


有廚房的民宿真好,哈哈..而且今晚只有我們而已,感覺就超享受的。可惜他們的熱水是限量的,冷水又是冰水,真的很不舒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