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歐洲之旅-[德國] 奧格斯堡(Augsburg)

【日期】2009/10/27(二)
【宿】House L.A., 88 Euro for 2 nights with breakfast & internet.

離開海德堡之後,我們即將前往富森去欣賞傳說中的新天鵝堡。不過海德堡要去富森這個小鄉下,需要轉三次車才能到達。既然都要轉這麼多次車,到了富森也不早了。乾脆就在中間的 Augsburg 稍做停留,趁著大白天好好走走這個城市。

我們前一天在海德堡,已經做過功課了。因為時間不多,只能挑幾個景點逛,考慮到時間與門票費,最後決定逛美術館跟世界第一個社會福利機構『富格爾之家』,下了火車之後,就把我們沈重的行李鎖到 Locker 裡面,Locker 真是我們的好夥伴。


第一個行程就是去逛美術館,(糟糕,回來太久,都忘記美術館裡面展什麼了。XD)。讓我比較記憶深刻的就是門口羅丹的雕刻作品了。


以及展覽館的最後一個房間『鏡廳』,雖然規模跟符茲堡的主教宮比起來沒那麼豪華,也算是精緻了。無奈,語音導覽都是講英文,這個房間的由來我也是聽的一知半解,這邊就不賣弄了。不過 Amanda 似乎聽的還蠻仔細的,可以請他補充一下好了。


這個展覽館超大的,繼續往前走還有展出許多耶穌基督的故事畫作,不過這些我們早在比利時皇家博物館,就已經看到膩了,由於也沒剩多少時間了,只好走馬看花一下,就離開了展覽館了。


不過就在我們要離開之際,有位館員非常熱心的說可以幫我們拍照,看來他們在這邊應該顧畫是相當無聊的。他們說我們想跟哪幅畫合照都可以,只要不開閃光燈就好,我們就盛情難卻的在樓梯配合一下拍了幾張照。


逛完美術館之後,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們就一邊往下個景點繼續走一邊吃我們的中餐,很省時間吧。下個景點就是富格爾之家,這是世界第一個社會福利機構,當初當地首富富格爾,蓋了一個社區,出租房子給窮人居住,現在則是開放給外界參觀,讓大家了解當初的社會福利機構。一走進去綠意盎然,真的有種社區的感覺,有醫院、有水池。


這個是大門口進來附近的住家牆上有個日晷,相當環保。


因為這邊每個房子都長的一模一樣,而且晚上為了省電都沒有燈,因此為了避免走錯房子,每間房子門口都會有不同掛飾,用摸的就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家,還蠻聰明的設計。


他們還有開放參觀一間介紹當初的房間讓遊客參觀內部擺設,每戶人家都只有三間房間:廚房、客廳、臥房,呈L型,兩戶人家剛好可以拼成一個長方形,相當省空間。而且廚房的爐火隔壁就是客廳,剛好可以借用爐火的熱氣當客廳的暖氣,真的設計相當良好。


這邊很多戶人家都已經將家裡裝潢過,不是之前看到的樣子,這邊也開放一間現代的房間,讓遊客參觀。裡面還是三間房間,不過裝潢的超舒適的,房子後面還有花園。


這邊簡陋歸簡陋,不過他們還強調他們的房子還是都有設計感的,像這個屋頂造型就是當初很流行的哥德式建築特色。當我們要離開這個市區時,外面超多人排隊要進來參觀,還好我們來的早,哈。


我們看到旅遊書說 Augsburg有間教堂,裡面有四個最古老的彩繪玻璃,當然也要去參觀一下。


不過,晚上還得趕車去富森,所以逛一下教堂,就得去趕火車了,火車站旁邊有間 Subway,就買個 Subway 當晚餐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